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谁进三强,快女仅存的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15  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看“快乐女声”总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觉。尽管复杂的赛事规则,使人如坠云里雾中,结果却还是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十强赛”已经一个月了,观众也有点审美疲劳。上周五进行的“5进4”比赛的消息,在各家媒体上的报道似乎有冷却的迹象,尽管赛场上竞争还是一如既往地激烈。内容上也有了调整和变化,除了邀请“快乐男声”与五位女生结对表演,中场还增设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表演环节,大家通过歌声为遭受台风灾害影响的台湾同胞送去了问候和祈福。这是比赛中的一个亮点。

  来自四川的江映蓉成为首个晋级四强的“快女”,并再度勇夺本周冠军和封面女生,这一结果多少使人感到有点意外;而广东的刘惜君遭到淘汰,却在意料之中,尤其是当决定权交到了郁可唯手中的时候,面对李霄云和刘惜君两个竞争对手,到底是送谁直接进入四强还是与谁进行PK最后一个四强席位,我相信在看比赛的观众心中早已有数——郁可唯肯定会把李霄云送进四强与刘惜君PK。郁可唯站在终极PK台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她总是能够化险为夷,因为,她面临的这个“险”境,其实毫无风险可言,实力足以使她顺利晋级。之所以,把郁可唯送上PK台,充其量只是一种游戏而已,与演唱的实力无关。

  今年的“快女”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她们是江映蓉、郁可唯、黄英和李霄云。本周五哪三位“快女”可以进入“全国三强”,从网络上的预测来看,网民普遍看好江映蓉、郁可唯和李霄云。应该说,只要从头至尾看过“十强赛”的观众,心中都有谱,只是在看主办方如何故弄玄虚而已。离开“快女”的女生在评委眼里都是优秀的,所以,高晓松要为曾轶可出专辑,巫启贤要为刘惜君写歌,每一个被淘汰的选手都是如此优秀,她们的离开究竟是规则的缺陷所致,还是评委意见与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的意见相左?

  我倒很赞同高晓松说过的一句话:“离开‘快女’的女生都是幸运的,因为不是每一个优秀的女生都能够面对娱乐圈艰难的生存环境。”最近,“快男陈楚生与天娱的解约案经过长达7个月的仲裁,以650万的“赎身费”获得了自由,这是一个教训。“快乐女声”毕竟只是“想唱就唱”的舞台,只要“快乐”就行,现在的比赛,眼泪多于笑容,违背了举办“快女”的初衷。如果真的把“快乐女声”的舞台当成通向娱乐圈的路径,这并非是“女生”们的快乐之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