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映象唱片8月新碟:邂逅强档电音 搭上灵魂列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03  新浪音乐

映象唱片8月新碟:邂逅强档电音搭上灵魂列车(2)
《舞动首尔》(Clubbing With Seoul)

  艺 人:群星/V.A

  专 辑:《舞动首尔》(Clubbing With Seoul)

  厂 牌:映象唱片/High Note Records

  风 格:House/Dance

  描绘韩国首尔缤纷夜生活的指标选辑

  纽约浩室之王Todd Terry领衔顶尖飨宴

  17首跃动混音+12首加场Bonus演出!

  到了韩国,大家一定都会把首都“首尔”列为必定造访的城市。在这里,你接触到跟台北市一样繁忙的都会生活风光,体验他们的潮流与在地的民俗风情。那么,在游逛观光景点,品尝美食与疯狂血拼之外,你也一定会想去首尔的夜店逛逛,加入他们的夜生活吧!不论是号称夜店集散地的黎太院、弘大,最知名的Club“M2”、“VIA”;还是精致的江南区让人流连忘返的Lounge,首尔的Nightlife本来就与全球同步,等待你去挖掘!

  这张以“舞动首尔”为主题的《Clubbing with Seoul》,搜罗了浩室为基础,以敲击建构澎湃气息的Tribal Beat,让人听了迫不及待地想在周末直飞首尔去狂欢!包括纽约浩室之王Todd Terry、与Latino / Disco House 翘楚Freemasons,以及Paul Harris & Cevin Fisher、Rober Gaez等DJ/ Producer,在源源不绝的能量中,鲜明地描绘了首尔夜生活!

 

映象唱片8月新碟:邂逅强档电音搭上灵魂列车(2)
《新爵旅人 3》(Weekend Nu-Jazz 3)

  艺 人:群星/V.A

  专 辑:《新爵旅人 3》(Weekend Nu-Jazz 3)

  厂 牌:映象唱片/High Note Records

  风 格:Nu-Jazz

  复古时尚高度流行‧爵士电子取样温度

  双碟网罗这个世代最让人目眩神迷的新爵好手……

  Club Des Beluga、Kinny feat. Diesler等21首超杰作

  将爵士的即兴与电子世代的取样精神深度结合,让充满温度的人声与传统器乐声响,与刺激鲜活的电子节拍融为一体。可以复古可以时尚,充满高度的流行感并且跨越时代而长青。一整串的形容词,说真的,都不及亲耳聆听Nu Jazz Music所感受到的美好。从上个世代的Acid Jazz一路延伸与蜕变,Nu Jazz的精妙处不只在他精神状态上的Nu,更因为他血液里流窜的Jazz基因。

  进入第三辑的《Weekend Nu-Jazz》,承袭前两辑对于新爵风韵的传神捕捉,网罗这个世代最让人目眩神迷的新爵好手,一起为音乐爱好者的精采周末捉刀,建构出形而上的Lifestyle。《Weekend Nu-Jazz 3》收录包括Kinny feat. Diesler、Baby Charles、Club Des Belugas等乐团的经典与新作,无论从解构再造或重塑就时代氛围的任一方向切入,都让新爵旅人的周末夜,有了不同频率的心跳与呼吸。

 

映象唱片8月新碟:邂逅强档电音搭上灵魂列车(2)
探索乐团 - 首张专辑

  艺 人:探索乐团/Discovery

  专 辑:首张专辑/LP

  厂 牌:映象唱片/High Note Records

  风 格:New Wave

  好弹跳!机械扭曲人声加合成音效,就是要让你手舞足蹈!

  Vampire Weekend和Ra Ra Riot成员快乐混搭Electro-Pop

  话题翻唱Michael Jackson经典冠军曲《I Want You Back》

  如果说Side-Project反应了创作人在乐队中无法展现的音乐倾向或理想,那么Discovery可谓是这种说法的彻底实践。2008年Vampire Weekend和Ra Ra Riot两组纽约摇滚新秀,不约而同以首张专辑惊艳乐坛,就在众人引领期盼其续作之际,早在乐队成军前便曾共同创作的Vampire Weekend键盘手Rostam Batmanglij和Ra Ra Riot主唱Wes Miles合体化身Discovery,暂时远离乐队盛名所致的创作压力,抛开Vampire Weekend融合非洲元素的可爱摇滚声响以及Ra Ra Riot巴洛克式后庞神采,出人意表地用八O年代节奏蓝调、流行嘻哈以及七彩合成音效,混搭出令人心旷神怡的甜蜜Synth Pop乐章!

  专辑开场的首发单曲〈Orange Shirt〉,节奏蓝调节拍搭配弹跳Electro-Pop,一段率真青春告白,完美揭示了Discovery令人满心欢喜的音符温度,愉悦的夏日气息自此蔓延,美妙键盘律动渗透进〈Osaka Loop Line〉令人想起The Postal Service的轻盈节拍,〈Can You Discover?〉将Ra Ra Riot〈Can You Tell〉重新混音理出的太空电气氛围,还有〈Carby〉因Ezra Koenig跨刀注入一丝Vampire Weekend的和煦朝气,而邀来Angel Deradoorian助阵的〈I Wanna Be Your Boyfriend〉,自然也同时奉送Dirty Projectors身上那股迷人的节奏蓝调灵骚气息!

  近年因Kanye West、T-Pain、Akon等流行巨星大量使用而蔚为风潮也备受争议的Auto-Tune机械式扭曲人声效果,搭配上千变万化的合成音效,让Discovery令人手舞足蹈的流畅旋律,宛如The Postal Service遇上Prince、Kanye West杠上The Beta Band,诚如BBC所说:这也许不是今年最受瞩目的专辑,但绝对是最酷的一张。

 

映象唱片8月新碟:邂逅强档电音搭上灵魂列车(2)
《灵魂放乐》(New Soul Funk)

  艺 人:群星/V.A

  专 辑:《灵魂放乐》(New Soul Funk)

  厂 牌:映象唱片/High Note Records

  风 格:Soul-Funk

  搭上灵魂列车,钻进黑人音乐50年的浓缩万花筒

  承袭Motown-Soul的摩登复古电风琴,浑身随性节奏感

  费城King Britt、伦敦Slowtrainsoul、瑞典Koop共谱音符

  自60年代以降,黑人音乐就以全面蔓延的姿态,左右英美流行乐坛的风向。90年代后期直至今日,除了大众化的节奏蓝调与嘻哈音乐,攻占市场成为主流之外,身为始祖的Soul与Funk更展现了旺盛的繁殖能力,吸纳更多爵士与电子,甚至是雷鬼、拉丁等世界音乐元素,延伸出New Soul/New Funk音乐让人难以捉摸的当代性格。

  那么,这多元化的新声音听起来究竟如何?答案就在这张《New Soul Funk》里头。浏览一遍选曲阵容,包括来自英国伦敦的Slowtrainsoul、当代费城最知名的音乐制作人King Britt、分别以Electro-Jazz与Down-Tempo受到乐迷喜爱的Koop及Rae & Christian、Urban / New Soul唱作人Terry Callier、女性饶舌诗人Toni Blackman等,从美国到欧洲,大家以不同的面向,不同的乐器声响、歌声以及制作方式,串联出属于New Soul Funk可以慵懒、欢娱、批判、自省的多变风貌。

  《New Soul Funk》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大量承袭于Motown-Soul、Philly-Soul、P-Funk、Disco对于鼓动Bass声线、充满韵律感的切分拍节奏,还有如今听来既复古又摩登的电风琴、铜管乐器交织出源源不绝的旋律。加上歌手/MC们浑身节奏感又随性自由的念唱与吟咏合声,让人从第一首歌到最后一首,简直是搭上了灵魂列车般,一头钻进黑人音乐50年来澎湃演进浓缩而成的万花筒中。听罢你会好奇的问自己:曾几何时真正见识了黑人音乐如此深邃迷人的面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