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 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8:44  新浪娱乐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造型师为陈楚生打理发型 陈楚生发型稍有变化 陈楚生食指戴装饰戒指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陈楚生着红白相间休闲衣 陈楚生吉他弹唱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陈楚生演唱全新歌曲 陈楚生闭眼清唱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陈楚生演唱全情投入 陈楚生称官司有压力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
陈楚生称沉寂不觉难过 陈楚生称经常打游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11日下午17时,刚刚顺利签约新东家华谊音乐的陈楚生做客新浪娱乐,畅聊12月5日个人演唱会,陈楚生也同一直关心他的网友零距离接触。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陈楚生做客全新音乐梦想即将起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网上的花生也一带向你们问好,今天陈楚生来到新浪,再次做客分享他的音乐梦想,欢迎你楚生。

  陈楚生: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陈楚生。

  主持人赵宁:翻阅一下之前的聊天记录,上一次来到新浪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还是在那次单曲《一个人的冬天》的时候过来的。这次再来新浪的时候,带来了即将跟大家见面的新专辑跟大家分享了。这个过程中,不光有很多新浪网友默默关注你,支持你,有很多网上一直力挺你的花生们,在网上开始的时候,送上全球花生们送来的祝福。先来看一下。

  (全球花生祝福VCR)

  主持人赵宁:这应该是在签约新东家的时候,全球的花生送上祝福。网上朋友看到陈楚生,说你今天好运动,新的发型好不错,看起来精神不错。

  陈楚生:其实今天也是刚从外地赶回来,状态好。休息还算可以。

  主持人赵宁:出道到现在心情有什么变化,比如现在再接受采访或者跟大家见面?

  陈楚生:多还好,因为可能自己也有这么长的适应过程,自己也慢慢适应这种属于自己的工作。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以前跟你聊天挺费劲的,你不太爱说话,现在呢?

  陈楚生:还好吧,以前我也有说话吧。

  主持人赵宁:以前会……

  陈楚生:少一些。

  主持人赵宁:会有点抗拒吗?

  陈楚生:安排比较密的时候,会。会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不一样,有的歌手特别兴奋,因为急于跟大家交流,好不容易做专辑,跟大家见面。

  陈楚生:可能跟个人的性格有关系。

  主持人赵宁:你的性格一直是这样?

  陈楚生:不完全吧,跟好朋友在一起,我会很多话,偶尔会很多话,有时候不见得有很多话,就是两种极端,要么很多,要么不说话。

  主持人赵宁:双面性格。

  陈楚生: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好像音乐人多数有这样的特质,这样的话,让他找到另外一个自己,在他自己喜欢的音乐领域。

  陈楚生:没想那么多,可能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上半年的陈楚生有点沉寂,好多时候也看不到你跟音乐有关的消息,在那个时间里,会不会有点难过,因为这个圈子变化也挺快的。

  陈楚生:难过,谈不上难过,可能会有很多的事情让自己会去想很多,例如说可能因为官司的事情,自己也会觉得有压力,也很烦燥。可能还有自己专辑的事情,一直都没有很好的制作的过程。有很多事情嘛,让自己觉得比较烦。

  主持人赵宁:那怎么办,有什么办法排解这种烦闷的情绪?

  陈楚生:也没有办法,就只能面对,然后就是慢慢地去解决,然后慢慢地去把这些烦心琐事去忘掉或者怎么样子。因为很多事情必须得自己去处理,不处理的话,也不可能会说它就不存在。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担心节奏这么快,新人又辈出,大家会忘了你?

  陈楚生:来不及想这个事情,因为自己都是按照自己的步伐在做。我相信不管做音乐或是做自己的工作,每个人有自己的速度,并不是每个人的脚步或者说他的速度都是一样的。我自己有自己的节奏,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有自己的节奏,为了找到最好的状态。前段时间何洁来做客新浪,她也说到,因为她也是官司缠身有很长时间,她大概有两年,她就经历过低谷的时候,把自己放在家里,甚至天天在录音棚里泡着。我听说你也是一个挺宅的。

  陈楚生:我还好,我有朋友,经常会来家里面,有人聊天,打游戏,然后相对来讲就不会很寂寞。会有朋友跟我一起度过这段比较困难艰难的这段时期,比较烦琐的一段时期。

  主持人赵宁:在这段时间里,是不是带来了新的音乐感悟?

  陈楚生:我觉得每个时期对自己来讲可能都是一种成熟的过程。因为可能经历这么多事情,自己也会反省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可能有一些有做得好的,做得不好的,做得对的,做得不对的,自己慢慢去过滤一下自己做的事情。这段时期对我来讲它是一个反思的一段时期,也是对自己重新审视的一个时期。

  主持人赵宁:在反思的过程中,会比较遗憾在哪个时期可能自己做得不够,坚定不够,不够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某件事情。

  陈楚生:其实我都还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在做一些事情,或者按照自己的坚持一直在做一些事情。可能因为这些坚持在无意中间会伤害到一些人,都会有的。可能就在于自己去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是不是很成熟,是不是存在一些处理问题上面的做法。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网上的一些朋友,包括一些媒体的朋友,在说楚生曾经消失于深圳跨年演唱会,是不太负责任的做法?

  陈楚生:其实人到那个环境的时候,可能也就不会去想那么多。可能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或者说你就想要离开,那可能并不是因为那么简单一个跨年演唱会就这么简单的演唱会的本身。可能是因为自己积累了很多很多的一些事情,没办法解决的时候,感觉到无形的压力让自己选择比较极端的做法。

  主持人赵宁:有后悔吗?

  陈楚生:谈不上后悔了。因为做了嘛,我觉得很多东西是因果的关系,如果之前一直都沟通很好或者说交流很好的话,就不会之后出现这种事情。我觉得出现这种事情的时候,自己后悔也没用,有可能不是那个时候,又会是另外一个时候发生这种事情,事情发生完之后,整个事情回顾之后,自己会觉得可能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处理的时候,会更好。这对自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告一段落,楚生已经找到更理想的合作公司,一起来继续你的音乐梦想,今天看到一个消息,其实楚生在面对最近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面临一个高额违约金,说自己要分期赔付,在这个问题上,有没有家人、朋友为你担心?

  陈楚生:现在仲裁已经判下来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到最终赔偿多少的问题。我想可以的话,自己能够慢慢地还这笔钱。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过程中的楚生用他自己新的音乐感悟创作了一首很好听的歌曲叫《离开》,对吗?

  陈楚生:是,有。

  主持人赵宁:能跟我们说说这首歌创作的背景故事吗,在什么情景下?

  陈楚生:这首歌是在飞机上面写的。歌词基本上都是在飞机上面全部写完。当时好像也是工作非常地忙,就好像一天跑一两个城市,我记得这首歌在去做一个综艺节目的时候,在飞机上面。当时是在凌晨三四点钟吧。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在飞机上?

  陈楚生:不,我写完词,写曲是在酒店里面,当时就觉得有一种压力,有一种想去找个人去诉说的一种迫切心情,里面讲了很多自己当时的心情。可能在通过比赛,到比完赛的时候,自己对艺人工作的过程,可能自己还没有完全地适应过来。还有很多需要调节的地方,所以在歌里体现更多自己对生活现状的一种不适应或者对于很多自己原来想法中理想跟现实之间的很矛盾的状况,所以就有《离开》这首歌的出现。

  主持人赵宁:让我们现场听一下,很多朋友还没有听过。

  陈楚生:可以。

  主持人赵宁:谢谢楚生,我们送上《离开》。

  (陈楚生演唱《离开》)

  主持人赵宁:真好听。

  陈楚生:谢谢。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网上非常贴心的网友,在听的过程中,非常细心把歌词打上来了,我自己非常有感触,比如灵魂在渴望挣脱欲望枷锁。好像在这首歌的时候你在创作它的心境。所以音乐作品总是这么有魔力,能够留出很多的东西。而同时跟更多的人一起去分享。

  陈楚生:可能写东西的时候,我一般进入某一个时刻,某一个片断的感受,不会想太多,写歌或者专辑里不一定会想说这张专辑要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人不喜欢,去考虑这些因素,也考虑不了这么多,最直接把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出来,才是真正我想做的音乐。音乐的风格可以多样化,并不一定说情歌或者说摇滚或者怎么样,我觉得都可以有,因为一个人的性格本来就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情绪在里面。我就希望把每一种不同的情绪,不同的阶段在音乐里体现。

  主持人赵宁:最真实其实是最重要的。

  陈楚生:让整张专辑更加立体化一些。

  主持人赵宁:《离开》这首歌今天算是第一次唱吗?

  陈楚生:应该算是第一次唱。

  主持人赵宁:网上这么多朋友说真得非常好听,太赞了。刚才说音乐风格的时候,其实楚生尽管之前没有正式发专辑,但是留下很多好听的歌曲,传唱度很高,比如像《有没有人曾告诉你》、《一个人的冬天》、《且听风吟》等等,但是很多朋友说这些歌里带着淡淡的忧伤,会不会这成为你的音乐符号了?

  陈楚生:自己的作品可能跟自己的性格比较有关系。像每个人,有些人是比较乐观的去看一件事情,同样一件事情可能有些人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在我的音乐里,可能有一些自己的世界观或者自己的生活观在里面,可能跟自己本身的性格比较有关系。有可能什么时候我变得乐观或者另外一种性格上面有转变的时候,可能我的音乐会跟随性格变化。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别人来定义你,比如有人叫你疗伤歌手,情歌歌手等等。

  陈楚生:对我来讲,别人对我怎么样的称呼都无所谓,只要我自己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就可以。

  主持人赵宁:这样看起来,你挺自我。

  陈楚生:其实别人对你什么称呼,是别人在听你的音乐去感受到的感受。就好像有人说陈楚生很忧郁,不爱说话,我自己不这么觉得。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现在看上去好多。我之前看你,现在看到陈楚生的时候,觉得他的笑容也多了很多。

  陈楚生:是嘛。我跟我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挺爱说话的,甚至互相吵,互相地损,都会有。让我坐像这样,比较正式访谈的时候,或者在我去聊自己专辑的时候,有时候不太懂怎么去聊自己的专辑。因为我觉得我写出来的歌让不同的人去听有不同的感受,我觉得挺好的。如果非要把一首歌说得很清楚的时候,反倒会丢了很多让别人去想象的空间。因为音乐就是这样子,好像拿一首歌,比如说你听的和我听的感受,完全并不一定一样,我希望还是让大家多听,每一个人有不一样的感受。

  主持人赵宁:用语言的力量没有办法描绘音乐带给大家的感受。今天楚生来做客新浪,还是直接面对很多关心你的网友朋友,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比如说网上朋友很多都说签约新公司之后,在事业上将会进行怎样的规划呢?有没有比较清晰的脉络?

  陈楚生:这个交给公司,基本上我不会考虑太多这个问题。

  主持人赵宁:你可能在和新公司签约的时候,会知道有一些主张,有一些是你坚持要,希望大家能够配合,照顾到你的。

  陈楚生:和新公司合作,大家的合作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面。所以公司对于规划,我相信公司一定会给我做一些规划。当然他也不是会乱来去做。公司对我的信任是楚生一定很勤奋地去创作他的作品。

  主持人赵宁:给了你很大的创作空间。

  陈楚生:大家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OK了。

  主持人赵宁:签约华谊音乐之后,大家会想会不会尝试电影拍摄,我看到网上有很多朋友,赶快希望你演一个人物,演一个角色让大家看看。

  陈楚生:目前没有想太多,还没有说要去演怎样的角色。我觉得有碰到就可以尝试一下,但是我希望演个配角或者客串一下子。

  主持人赵宁:是对自己的演技没信心吧。

  陈楚生:因为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我希望做一件事情能够认真对待,认真面对。

  主持人赵宁:自己有这样的心情想去试一试?

  陈楚生:其实演戏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原来没有尝试的,可以把演戏的生活经历放在音乐里,其实也不矛盾。

  主持人赵宁:新的专辑肯定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焦点,因为这张专辑听说筹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很快跟大家见面,陆陆续续应该是一直在准备中。网上一直有爆料说,这张新的专辑叫《冬去春来》。

  陈楚生:目前定的名字是《冬去春来》。

  主持人赵宁:《冬去春来》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在里面吗?

  陈楚生:也没有,其实它就是一个希望的象征,《冬去春来》它的意思比较广泛,可能在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有很多曲折的东西,会有很多坎坷,每个人我相信都会有,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都会坚持,朝着这个希望继续坚持下去,所以《冬去春来》可能要表达的意思是希望大家在这么多的烦心琐事,碰到这么多困难中间,坚持自己心中的希望,继续下去。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这是暂定的名字?

  陈楚生:对。

  主持人赵宁:还没有最终确定?

  陈楚生:但是八九不离十。

  主持人赵宁:新的专辑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不会也要等到冬去春来吧?

  陈楚生:因为现在已经上线了,在线上有发行几首新歌,但是没有全部。大概会在12月底就会有实体了。

  主持人赵宁:新的专辑里将会囊括什么样的歌曲,是不是抢先告诉大家?

  陈楚生:新专辑在线上发三首歌,叫《一个人唱情歌》,还有《想哭》、《不想长大》,之前跟诺基亚合作一首歌叫《奇幻之旅》,那也是放在专辑里,还有我为电影《风声》写的歌也放在专辑里,还有六首。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到的《离开》会放进去吗?

  陈楚生:会。

  主持人赵宁:七首。还有五首不能告诉大家?

  陈楚生:可能是吧,我也不知道,我得问一下。

  主持人赵宁:《一个人唱情歌》是现在猜想的主打歌?

  陈楚生:目前是第一主打。

  网友:楚生做客新浪,正好是光棍节,这个时候听楚生的新歌《一个人唱情歌》再适合不过了,画面非常唯美,楚生可以拍偶像剧了。

  陈楚生:还好,导演拍我的时候,拍比较沉静的时候还好,因为平时不说话,导演说按照你平时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应该演偶像剧,偶像剧的男生都是帅帅的酷酷的。你还有另外几个MV,现在很多朋友没有看到的,哪几首?

  陈楚生:应该有三首。

  主持人赵宁:那里面有哪个会突破你现在给大家的感觉?

  陈楚生:《想哭》。

  主持人赵宁:你会哭吗?听这个名字,觉得你会哭?

  陈楚生:那首歌是自己在表演上突破比较多的。但我们这次的MV都是在国外拍,除了和的诺基亚合作的这首在国内拍,其他的有四首都是在以色列拍。有在特拉维夫,有在耶路撒冷,都在那个地方拍。

  主持人赵宁:好让人羡慕。

  陈楚生:有一点一个人旅行贯穿几首MV里的感觉。再把歌曲的情绪融入到MV里。《想哭》这首歌导演需要表演的东西,这首歌表演性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比如让你表演什么?我比较好奇。

  陈楚生:可能演一个人很消沉,喝酒之后那种状态吧,看了就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主持人赵宁:说了楚生都不好意思了。大家关心MV当中有女主角吗,和女主角之间会不会友爱情互动?

  陈楚生:原来在以色列当地有找女主角。

  主持人赵宁:当地的女孩子呀?

  陈楚生:对,后来导演给删了。因为她也不是专业的演员,她没有演过,我们在当地通过导游找了一个女主角,她是一个学生,很害羞,当时演想哭的时候,想让她有一个配合。导演跟她聊的时候都很好,你需要怎么样做,可是一开始的时候,就紧张,走路的时候就不自然了。导演就是很无奈,一直N机了很多遍,后来导演把她删掉了。

  主持人赵宁:那我们在MV中只能看到楚生一个人。这张专辑就应该今天发,在光棍节这一天发。刚才我们一起去分享了现在能够看到网上在线收听到的三首歌曲,等到全部的实体专辑还要再等一个多月。我们在网上有朋友说《一个人唱情歌》,听起来很好听,好像跟楚生自己的情歌有关系?

  陈楚生:没有,歌词是另外一个人写,主要他写,后面加一点自己的东西。大部分是他的情感世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