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 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8:44  新浪娱乐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2) 实录:陈楚生做客聊天独家献唱未曝光新歌(2)
陈楚生展示唱功 陈楚生称消失是因情绪爆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你是不是有点保护自己的隐私,比如要有女朋友,也不太愿意跟大家分享?

  陈楚生:我不会,主要是公司有时候也……对不对,所以那个,这个歌里,大部分是他写的,我是作为修饰。这是2005年的作品,我是无意中在网上还是朋友推荐,说有一个写词的人很厉害,我去看,看了对着歌词觉得不错,就写。

  主持人赵宁:我们能听一下这首歌吗?

  陈楚生:可以。

  主持人赵宁:谢谢,到了我们听歌时间,真是幸福。网上有朋友说不要谈女朋友,为什么。

  (陈楚生演唱《一个人唱情歌》)

  主持人赵宁:好想哭呀。谢谢楚生。关于新专辑的问题,真得是越来越多,比如说楚生在比赛的时候,曾经唱过《爸爸的草鞋》,听说最近也有创作一首跟爸爸有关的歌曲?

  陈楚生:有《不想长大》。

  主持人赵宁:就是跟爸爸有关系?

  陈楚生:这首歌有关系,可能是我小的时候一直跟我爸有一些对话,所以让我到了这个时候经常回想起来,回想小的时候,那个时候怎么会跟我父亲讲这些话。大人经常会说逗小孩子,长大以后,你要想做什么,科学家还是干嘛,想做什么,我以前我爸每次问我,我就说我不想长大。说你不想长大,不可以,我们都要老,你怎么不想长大。我以前就想着说,我没玩够。以前也会有很认真地跟我爸说,我不想长大,我爸一直会以为说开玩笑,我从小到大,一直有这种想法,我真得不想说变成大人。

  主持人赵宁:现在和爸爸的关系变得怎么样呢?

  陈楚生:挺好的。会聊很多,就像好朋友这样子聊。

  主持人赵宁:现在重新开始的音乐道路,爸爸有给什么建议吗?

  陈楚生:我爸还好吧,就是让自己注意身体,在外面多学习,性格不要太冲动之类的。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催你赶紧找个女朋友?

  陈楚生:还好,我爸这点还好。

  主持人赵宁:八卦,这是妈妈催的。

  陈楚生:因为我哥已经结婚了,两个小孩子挺可爱的。

  主持人赵宁:你是算叔叔?

  陈楚生:对,叔叔。

  主持人赵宁:在专辑里,每首歌曲跟陈楚生自己个人的生活经历,他的感情转变会是有很真实的关系的。以前老是听歌手会说这张专辑是我自己的表达,但是到楚生是真正的实至名归。

  陈楚生:会有很多,但是这么些歌会经历的时间很长,因为不是每个人会把每件事情都记录下来,像电视机一样,有一个过渡的时间。像《不想长大》这首歌是突然的时候想写一首歌去给父亲,给母亲,给家里面的人那种感觉。之间有写另外一个曲子,可能专门想写给我爸的,后来没有用那个曲子,觉得不是很好。后来用了这个旋律,可能这个旋律会比较俏皮,就像小孩子耍赖,跟父亲讨要一些买糖果的零花钱的感觉。里面会想到小的时候自己跟父亲的一些感情,看到大人们怎么样去挣钱,怎么样辛苦,到长大了之后,讲到我现在的工作,我也知道压力很大,自己去面对整个社会的时候,就会想到之前从小到读书,跟父亲去谈一些理想,谈一些自己想要做的很多东西,就会把它记录在歌里面。

  《不想长大》,我知道每个人都不想看见自己的父母变老,可能像我最明显,有的时候出来好些年才回家,每一年父亲变化很大,头发或者皱纹增多。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陈楚生能够再继续进行他一直梦寐以求的音乐梦想,心里也应该很欣慰。12月5号的演唱会,会不会请爸爸妈妈一起来?

  陈楚生:都来。

  主持人赵宁:他们会上台吗?

  陈楚生:上台应该不会,在下面看。

  主持人赵宁:12月5号演唱会是大家最关心的重点,你也算是内地,按选秀来划分,你是第一个来开万人个唱的男歌手?

  陈楚生:是吗?

  主持人赵宁:没想过,告诉你。第一次开万人演唱会,和以前不一样了,会不会多少有点压力?比如说。

  陈楚生:比如说一场演唱会下来有两个多小时,可能平时的工作没有那么多机会唱这么长时间的歌,跟以前在酒吧的时候不一样,酒吧的时候天天唱,嗓子有锻炼的时间,可是如果突然让你唱两个小时的话,你会一下子适应不过来。所以自己比较担心的是这种适应的时间要慢慢地去锻炼,每天锻炼两个小时唱歌,还有整场演唱会的体力消耗也要去加强自己的锻炼。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不光要唱歌,还有来回的跑动,包括还有舞蹈。

  陈楚生:舞蹈可能不会有的。

  主持人赵宁:应该会有的,大家都期待

  陈楚生:我跳舞太难看了。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还记得你《酒醉的探戈》呢?

  陈楚生:那个我动作很少。

  主持人赵宁:不可能,我们来回味一下。

  (回放陈楚生《酒醉的探戈》片段)

  主持人赵宁:最后还有一个pose。

  陈楚生:对。把月亮摔了很多次。

  主持人赵宁:你是不是庆幸这首歌的歌词还比较简单。

  陈楚生:也不简单,后面一直在忘词。其实彩排的时间很短,基本上一天的时间,就要反复做几个动作,在台下排练完,还要在台上走台,因为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台,玻璃台上还要走下来,几步的时候开始跳那个舞,要追步,想到脚步的时候,歌词实在想不起来就一直忘,还好月亮非常棒,会带我。

  主持人赵宁:这次演唱会就没有时间准备舞蹈部分了,是吗?

  陈楚生:舞蹈可能不是我跳。但我们有可能会有舞蹈。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楚生的个性,也乐于去尝试很多领域,不管是演戏,我相信跳舞也即将是你去挑战的领域?

  陈楚生:按我的性格我自己是希望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我就觉得已经很厉害了。这个尝试,我并没有说排斥,只是我担心我尝试太多,其实没有一件事情做得很好。所以跳舞、演戏,我不是排斥,但我说如果都做得都不好,包括自己本身该做的音乐也做不好,那我觉得……

  主持人赵宁:本末倒置。

  陈楚生:就会很混乱。

  主持人赵宁:网上很多朋友,真得很喜欢你跳舞,真得很想看到,也许那天大家呼声足够高,楚生会即兴来一段,也不一定。

  陈楚生:再说。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朋友说12月5号低价票已经没有了,让大家赶紧抢票,否则的话要错过这次机会了。还有一些朋友在外地,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能够制作成DVD制品制作下来,可以让他们收藏。在演唱会上不管他会不会跳舞,还是尝试怎样不变的造型,都是楚生和歌迷很难得在音乐上的一次碰撞、互动。最近这样的交流蛮多,在今年金鸡颁奖礼上陈楚生和毛阿敏的合作,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能不能聊起这样的合作?

  陈楚生:谈起这个,有点对不起毛阿敏老师,当时白天有一个活动,就在那附近一个地方,就赶车,赶到那边去,当时本来说要彩排,两个人对一下位置,可是我赶到那边已经很晚了,已经要开始了,所以好像匆忙到场外找一个洗头店,花两分钟时间把头洗了,请化妆师直接化妆,就上台了。当时时间是非常非常紧的。还好,没有出什么差错。

  主持人赵宁:跟她合作,可能毛阿敏老师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偶像,从小看她,听她的歌长大,一起同台。

  陈楚生:会有紧张。

  主持人赵宁:之后有没有类似的合作,甚至有朋友说以你们这样的组合去春晚上表演?

  陈楚生:不知道。可能两个人的歌的风格,不是一样的风格,要融合的话,需要怎么样去设计一下,并不是拿来一个歌就直接唱。包括两种风格怎么融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到12月5号的演唱会,你邀请到的一些嘉宾,有没有合唱的段落,还有曲目是怎么安排的?

  陈楚生:现在嘉宾还没有最后定,因为在年底的时候,很多人时间都很早就排出去了。在这个时间里,我们邀了很多人,基本上时间都安排出去。现在最后没有定,找到嘉宾的话,有可能合唱一首歌。

  主持人赵宁:比较期待是?

  陈楚生: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歌手就比较偏民谣或者偏轻摇滚的歌手或者说一些独立音乐人这样。像国内的朴树、许巍我都喜欢,像港台的方大同,我也很喜欢,还有蔡健雅、张悬,都挺喜欢他们的音乐,觉得很有他们自己的特色。

  主持人赵宁:张悬可能会过来做嘉宾吗?

  陈楚生:她在台湾有工作。

  主持人赵宁:如果确定下来,会第一时间跟大家来分享这个消息的。

  陈楚生:当然。

  主持人赵宁:比如两个小时的音乐里,楚生会翻唱自己比较喜欢其他音乐人的作品,现在有确定下来,能尽量透露给大家就透露一下。

  陈楚生:因为翻唱的歌曲,可能会随时都会改变。因为翻唱你想唱谁的都可以,现在有定下来的就是可能有齐秦的都会。这里现在还在考虑要不要唱一些女孩子的歌曲翻唱。

  主持人赵宁:你会喜欢?

  陈楚生:像王菲的歌我也很喜欢,孙燕姿的歌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好期待。

  陈楚生:如果可以的话,安排这样一首歌。

  主持人赵宁:你12月会很忙碌,12月5号有演唱会,12月有新的专辑发,演唱会会不会提前有新歌奉送出来的打算。

  陈楚生:演唱会之前,新专辑的歌全部能听到,要不然演唱会唱新歌,别人会听不懂,会把新歌先放出来。

  主持人赵宁:现在开始已经为演唱会做准备,不管体能训练还是彩排。

  陈楚生:对。

  主持人赵宁:专辑在宣传期的时候,大家要问一问,可能有去各地跟大家见面的宣传行程吧,最近有什么这样的安排吗?

  陈楚生:因为现在没有实体发行,所以整体的专辑宣传要等到实体之后才能做签售,现在做线上发行,有大家熟悉歌曲的过程,然后实体发行的时候到不同城市做签售。

  主持人赵宁:今天的聊天时间挺长,谢谢楚生的配合,在聊天最后的时候,带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

  网友:我非常想知道林夕创作这首歌曲的名字,还有这首歌会不会拍MV。

  陈楚生:有拍MV。歌名叫做《我不是我自己》。

  我知道有跟林老师聊天,虽然他时间很紧,我们在香港聊了两个小时,占用他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也会通过聊天侧面了解我的性格,按照我整体的感觉去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赵宁:所以诞生了《我不是我自己》。

  陈楚生:当然他也会把自己的状态透露在里面,因为他是一个写词非常细腻的做词人,特别厉害。

  主持人赵宁:有歌迷朋友非常想跟楚生说的话,最近非常地辛苦,去的城市也挺多的,天气又变化很大,希望你能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最好戴个口罩,防患于未然,保护好你的身体,千万别演唱会前生病了。

  陈楚生:锻炼身体,肯定。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楚生的时候,相信网上朋友跟我一样,他真的有了不少的变化,开朗了不少,话也多了很多,而且也这么慷慨地跟大家不停地送上歌曲,所以我们最后再小小要求楚生,我们结束了用一首歌来结束好不好,来一首新歌吧。

  陈楚生:那就唱线上发的三首歌另外一首,歌词不知道想得清不清楚。

  (陈楚生演唱《想哭》)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陈楚生今天来做客新浪,送上这么多好听的歌曲,分享了他最近的心路历程,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告一段落。感谢大家,也谢谢易茗造型对本次节目的支持,谢谢!

  陈楚生: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