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邦-乔维新碟回归摇滚 首周称霸公告牌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9:29  新浪娱乐
邦-乔维新碟回归摇滚首周称霸公告牌排行榜

Bon Jovi《The Circle》专辑封面

邦-乔维新碟回归摇滚首周称霸公告牌排行榜

Andrea Bocelli《My Christmas》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上张专辑尝试完乡村曲风之后,美国著名流行金属乐团邦-乔维(Bon Jovi)终于推出了一张向摇滚乐回归的新碟。在美国上市首周,Bon Jovi这张全新大碟《The Circle》以16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这张《The Circle》是Bon Jovi乐队连续第二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唱片,2007年,Bon Jovi的《Lost Highway》在上市首周同样是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首周销量达到了29万2千张。而在此之前,Bon Jovi乐队还曾在1986和1988年分别凭借专辑《Slippery When Wet》和《New Jersey》夺得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统计,Bon Jovi一共有10张专辑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而自从1986年之后,Bon Jovi乐队的每张录音室专辑均成功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Top 10。目前,《The Circle》专辑中的首支单曲《We Weren't Born To Follow》在成人Top 40单曲榜上榜第二周就已经晋升到了第17位。

  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圣诞专辑《My Christmas》名列本周亚军位置,比上周提升了一位,本周销量为13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上周冠军、前美国偶像冠军、当红乡村歌手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Play On》下跌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2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整整六成(-60%)。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纪录电影《This Is It》的同名原声碟名列本周第四位,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11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整整四成。

  在上榜超过一年之后,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2009年热卖的专辑《Fearless》排在本周第五位,比上周提升了一位,本周的销量为9万1千张,比上周提升了30个百分点。而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32》从上周第五名的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约三分之一(33%)。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专辑《Crazy Love》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提升了一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2个百分点。

  除了Bon Jovi乐队之外,本周打榜成绩排在第二位的新碟来自美国另类金属乐队Flyleaf,他们的第二张专辑《Memento Mori》本周凭借5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第八位。在此之前,Flyleaf乐队的同名专辑《Flyleaf》曾在2006年至2008年间连续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133周。《Glee》第一季的原声碟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五位,本周销量5万6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超过一半(-51%)。《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暮光之城2:新月)的原声碟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5万3千张,比上一周提高了1%。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704万张,虽然比上一周提高了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的销量(890万张)相比还是下跌了超过两成(-21%)。截至本周,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3亿零150万张,比2008年同期(3亿4千830万张)下降了13个百分点。

  下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位置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克里斯-艾伦(Kris Allen)、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诺拉-琼斯(Norah Jones)、丽安娜-刘易斯(Leona Lewis)以及50 Cent都将会有新碟上榜。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