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2:02  新浪娱乐
盘点史上最好的12张摇滚唱片封面 盘点史上最好的12张摇滚唱片封面

  新浪娱乐讯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IPods里储存了各种音乐,但是很少有人愿意去买一张CD来收藏。要知道一张好的唱片一定需要一个好的封面来衬托,一个好的唱片封面则可以使唱片店,T恤,卧室的墙壁更加美观。近日,国外媒体盘点评选出了摇滚史上最经典的12张唱片封面,让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吧。

  12 Bob Dylan—Freewheelin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Bob Dylan—Freewheelin

  在这张专辑封面中Bob Dylan希望能够表达简单率真的自己,与同代复杂的封面设计区别开来,展现一个生活中的Bob Dylan。

  这张照片由CBS的摄影师Don Hunstein拍摄,展现的是Bob Dylan和自己的女朋友Suze Rotolo在他们公寓附近散步,我想没有比这个更自然,更真实的画面了。

  11 David Bowie—Diamond Dogs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David Bowie—Diamond Dogs

  在这张Diamond Dogs的唱片封面中是一个David Bowie半人半狗的奇怪生物。这张封面由比利时艺术家Guy Peellaert设计,唱片的封底竟然是David Bowie半人半狗的生殖器,但是这个最初的版本刚一上市就迫于压力被其他封面所替代。

  10 Blur—Parklife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Blur—Parklife

  Parklife这张专辑的主题是关于社会阶级的讨论,Blur可能是来自Britpop上流社会的男孩,但是他们这张突破性的专辑深刻的讨论了伦敦的社会阶层。

  这张中满张力和力量的封面,以灰狗为主角由Blur的长期合作者Chris Thomson设计,反应了乐队职业生涯的一种突破。

  9 Elvis Presley的同名专辑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Elvis Presley的同名专辑

  发行于1956年,这是King唱片公司的手掌录音棚专辑,而且标志着整个摇滚乐时代的到来,来自佛罗里达的Fort Homer Hesterly Armory拍摄了这张封面照。

  这张专辑奠定了Elvis五十年代摇滚巨星的地位,专辑的封面至今都有很高的辨识度,画面依旧鼓舞人心。

  8 The Beatles—Rubber Soul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The Beatles—Rubber Soul

  这张专辑的封面捎带一些扭曲,就好像整个宇宙都在颠倒,反映了整支乐队在不断的尝试转变音乐的风格,这张照片由摄影师Bob Freeman拍摄,扭曲拉伸的效果立刻就打动了乐队。

  7 Eagles—Hotel California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Eagles—Hotel California

  很多的唱片封面在不经意间就创造了一个地标,Eagles的专辑《Hotel California》就是这样,洛杉矶日落大道的Beverly Hills 酒店因此名满天下,这张照片由David Alexander拍摄展现了黄昏时的完美景色,并且非常适合专辑的感情色彩,Don Henley解释为“遗失的纯真”

  6 The Beatles—With The Beatles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The Beatles—With The Beatles

  这张专辑的封面展示了四个风度翩翩的英俊男人,灰白的色调是整张专辑充满睿智和理性,让人们感受到这支乐队的成熟。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拍摄于1963年底,四张略带稚气的面孔,演出却充满了野心和抱负,这张专辑仅发行一周就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

  5 The Rolling Stones—Let It Bleed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The Rolling Stones—Let It Bleed

  在上世纪60年代末期,就算是The Rolling Stones都会依赖一些性暗示来表现超现实主义。

  这张专辑的封面是偏主流的平面设计师Robert Brownjohn的作品,表现的是一张唱片正在播放,而在唱片上蛋糕和比萨饼堆叠在一起。这可能更容易让人们产生联想,因为这张专辑的初始名字是Automatic Changer。

  4 Led Zeppelin - Houses Of The Holy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Led Zeppelin - Houses Of The Holy

  这张专辑封面上几个麻木的的孩子在一个陌生的大地上爬行,让人感觉有些恐怖,封面的设计灵感来自Arthur.C.Clark 的小说《Childhood’s End》,这个封面拥有重型摇滚所需要的一切元素——神秘,迷幻,黑暗等等。

  3 The Sex Pistols - Nevermind The Bollocks Here's The Sex Pistols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The Sex Pistols - Nevermind The Bollocks Here's The Sex Pistols

  这张专辑对于朋克音乐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同时它的封面设计也对后来朋克封面设计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它是由Malcom McLaren大学时代的好友Jamie Reid设计的。

  这张专辑封面看似很简单,甚至缺乏考虑,但是Reid认为它拥有比流行音乐更强大生命力,“我对流行符号并不感兴趣,我将Punk看作是已经消失百年的艺术运动的一部分。”

  2 Nirvana - Nevermind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Nirvana - Nevermind

  一张伟大不朽的唱片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唱片封面也是一样,这些天我们在网上的调查已经隐约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一点,一个婴儿在水里游向一张美元诱饵,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暗喻讽刺。

  很少有人能聊到这支游离于主流之外的乐队竟然凭借这张专辑重新定义了美国摇滚乐环境,并且将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从 Billboard榜第一名的宝座上赶了下来。

  照片中的男孩现在已经20岁了,他的名字叫Spencer Elden,当时他的父母只得到了200美元的酬劳,虽然也有额外的补贴,但是都不多,现在Spencer对记者说:“你们还想再看一次我的小弟弟吗?”哈哈!他真的很坏!

  1 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盘点摇滚史上12张经典唱片封面(图)Pink Floyd -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前卫,醒目并且具有标志性,Pink Floyd的第八张录音棚专辑封面设计充满Richard Wrigh个人特征,聪明,整洁,比以往的Pink Floyd专辑更加的优雅。

  这张封面是与Pink Floyd有长期合作关系的Hipgnosis和George Hardie设计的,分棱镜体现了这张专辑的抒情曲风和Pink Floyd现场华丽的灯光布置。(谷估堂供稿)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