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06童安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童安格个唱老歌全场合唱 新歌京韵十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35 北京晨报
童安格个唱老歌全场合唱新歌京韵十足(图)

虽然年近五旬,但童安格的造型和台风都和当年一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童安格“把歌留住”演唱会在北展剧场准时开唱。年近知天命之年的童安格以他一向带点哀愁的儒雅台风吸引了大量成熟歌迷,大家在十分怀旧的旋律和节奏中一起复习了他二十几年来创作的三十几首经典歌曲,最受欢迎的依然是《花瓣雨》、《爱与哀愁》等代表作。令人惊喜的是他最新创作的京腔京韵的《爱上北京》,似乎表达了童安格准备将事业重心转到北京的入乡随俗,一下拉近了与北京观众的距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已经不再年轻的歌迷带着像学生族粉丝一样的兴奋在这个寒冷的周末赶来。他们像小孩子一样举着荧光棒,还有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歌迷头上带着可以发光的牛角,表情可爱地随着童安格缓慢悠扬、节奏怀旧的音乐挥手。七点半,大家熟悉的前奏响起,台下一阵骚动,锥光亮起,身穿亚麻色西装的童安格唱着《梦开始的地方》从观众席中走上台。

  集体大合唱出现在《花瓣雨》、《爱与哀愁》、《借我一点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代表作,但最感人的环节出现在新作部分,他感性地告诉观众:“我和父亲相处的时间不长,今年春天他过世了,在送别仪式上,一直放着我专为他制作的专辑。其中一首歌是王洛宾的《小小羊儿快回家》。”音乐声响起,童谣一样的歌词抒发了这位成熟男人对父亲的思念,全场响起感动的掌声。

  随即,身穿长衫的童安格又在三弦的伴奏下演唱了向北京观众致意的全新歌曲《爱上北京》,词中充满“哥们儿,姐们儿”等京腔字眼,格外亲切,博得了全场整齐的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