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宗盛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搞笑周李上演二人传 一张门票两舞台三场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29 北京晨报

  昨夜,周.李二人传演唱会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两位兼顾了歌手和创作人双重身份的台湾华语乐坛大腕人物陪伴大家度过了2004年最后一个温馨的夜晚。两人果然实现了一张门票、两个舞台、三场演唱会的诺言。周华健李宗盛两人的合作已经有十几年之久,但一起开演唱会却是首次。作为歌手的李宗盛舞台经验少得可怜,此次首开金口便绑来好友周华健壮胆,所以整晚气氛一直渗透着男人间大而化之却深沉的友谊。

  暖 你来唱来我来和

  一开场,两人便把两首歌串成对观众的问候语,周华健唱“你现在还好吗?”李宗盛唱“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呢?是欢喜悲伤还是莫名的惆怅?”两人分别从台两端缓缓升起,周华健又唱“是否和我过着一样的生活?”李宗盛接“如果是请进来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这里友人陪你欢喜悲伤陪你愁。”全场掌声雷动,两人分别自我介绍,周华健说:“我是米店老板的儿子周华健,歌手兼创作人。”李宗盛则对应着说:“我是瓦斯行老板的儿子李宗盛,创作人兼歌手。”健谈的周华健开始为李宗盛做广告:“20年前,李宗盛介绍我到滚石唱片制作部做助理,那时大哥的'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已经红遍大街小巷,我那时从来没有想过能与李宗盛合作。20年后,我真的站在了大哥的身边。”接着,两人合唱了合作的第一首但从来没有公开唱过的《我有话要说》,并分别演绎了两个不同版本的《忙与盲》。

  忙 周华健女装亮相

  不知是不是为了不抢李宗盛的风头,周华健在独立演唱环节选了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站在全世界的屋顶》、《眼光之中》、《忘忧草》,好在他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幽默诙谐的话让全场还不算太冷。特别是在“花旦华健”环节,周华健围着一条裙子翻唱了女歌手陈淑桦的《梦醒时分》。他说:“如果这时看见我的小孩,他们一定会喊我'妈'。穿成这个样子都是为了李宗盛,他有很多歌说尽女人心事,但只能我帮他唱。先说长相,我的头发比他长,再说嗓音,如果大家闭着眼睛听他唱,一定觉得这女人很丑。而且说是女人心事,唱着唱着就成了他的心事,我不愿意看到一路哭到不行的李宗盛。”音乐响起,是李宗盛和林忆莲相恋时专为她写的《为你我受冷风吹》,大家会心的掌声在热烈中多了感动。

  盲 李宗盛不会走台

  李宗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紧张”,但第一次站在台上这么久,他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周华健唱歌的时候坐在黑暗中时而鼓掌时而用沙锤伴奏,陶醉时还转向乐队客串指挥。唱到兴奋处像孩子一样乐着,“挺过瘾的啊,但是开演唱会不容易,要记很多东西,比如应该从台哪边走到哪边。”所以更多的时候他坐在椅子上,比起言语动作轻松自如的周华健,他却常常语塞。他坦言:“老是坐着倒不是因为体力不行,是因为不知道该怎样在台上走来走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