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5新年演唱会盘点 走神的走神欢唱的欢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22 东方早报
2005新年演唱会盘点走神的走神欢唱的欢唱(图)

越来越自信的张楚 PHOTOCOME/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物质盛放的时代需要心花怒放的生活”,举着这样的招牌,第二届广州国际新年音乐节于去年12月31日在广州热闹开场;与此同时,周华健李宗盛的“周李二人传”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与一干歌迷开心地倒计时,加上成龙这样的巨星捧场,自是让场内气氛升温。一边是请来国际乐队加盟的“国际”音乐节,一边是也有“国际”巨星露脸的流行音乐会,在2005年的扉页,在热闹的音乐中,我们一起留下各自的喜悦。其实,无论有没有“国际”巨星,有没有音乐会,因为新年,我们都应该疯狂、欢喜。

  广州音乐节

  第二届广州新年音乐节,在南国数年难遇的寒冷天气里登场,所谓从“中国摇滚”走向“国际新音乐”的口号,不过是“披着狼皮的羊”,登台的不外二三流的外国货,除了“国际噪音阴谋”,典型的朋克乐风能在寒风中让人感到一丝热度,其余则只能让人失望。相比倒是中国本土的乐队让人欣慰,越来越自信的张楚,从深埋的泥土里站起来,只属于他的音符让那个深夜显得异常安静,看得出很多人都因他而感动着;“美好药店”不再像以前那般病态和神经质,更加随意的表现,更加流畅的旋律,也会在歌词中唱出“你走神了吗?上帝你也走神了!”这样的真诚。只是,不知是因为天气寒冷的缘故,还是广州乐迷们一贯的彬彬有礼之作风,现场气氛并不热烈,没有人疯似地舞动身体,更没人不顾一切地拼命尖叫,只是依然因为超时扰民,而被勒令停止演出。留在记忆中的,大概也就是王磊崔健在台上礼貌的寒暄,纯熟的表演,以及抱着身边的爱人同数“4、3、2、1”迎接新年来临的那一刻。

  北京二人转

  周华健与李宗盛一起表演,倒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李宗盛老师独自撑足半场演唱会,倒算得头一遭。眼见他手忙脚乱地上台,紧张兮兮地称自己是瓦斯行老板的儿子,称开演唱会实在不容易啊,要记很多东西,比如应该从舞台哪边走到哪边,着实给了每个观众一个欢乐的借口。舞台上,两人时而合唱,时而个唱,周华健还为了帮李宗盛做一个完整的回顾,甚至不惜穿裙子反串花旦,演唱李宗盛的经典女声情歌。《梦醒时分》、《爱的代价》、《凡人歌》等歌曲接踵而至,让观众直呼过瘾。末了,巨星成龙也赶至捧场,不过被周华健和李宗盛两人现场编歌调侃:闯好莱坞后,大把的美元花不完。尽管从来就没有一副好嗓子,多年来也始终学不会怎样拿话筒,成龙倒是仗着自己在影坛的“大哥”地位,唱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后宣布自己的个唱正式开始,场内气氛顿时升温,观众也配合地跟着起哄。苏慧伦梁静茹两位美女秀过,三位大男人一起闹过,2005年便也在不经意间翻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华健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