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军旅歌手刘一祯热心公益 获敬老宣传大使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46 新浪娱乐
军旅歌手刘一祯热心公益获敬老宣传大使称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在北京的三环路旁看到了“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巨幅宣传路牌,主人公是被授予“中国敬老宣传大使”荣誉称号的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刘一祯。

  在刚结束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葆春杯”四项评比表彰大会中,原全国人大副委员彭佩云同志向曾经常深入敬老院、光荣院演唱,以一首《孝敬父母》唱红大江南北的青年歌手刘一祯颁发了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员聘书。刘一祯还被授予“中
国敬老宣传大使”的称号。

  三湘大地的钟灵秀给了刘一祯这个湘妹子秀美的容貌和清亮的喉咙;绿色军营的庄严肃穆更让她有了军人的铮铮铁骨。毕业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空军政治部歌舞团,担任了独唱演员。刚入伍,就随团去西藏海拔5437米的甘巴拉慰问驻守在那里的雷达官兵,并深深被他们感动。几年来,她用自己良好的音乐资质和刻苦的努力,推出了一首首动听又易于传唱的优秀音乐作品,如《一年四季》、《好春光》、《乡里妹子》、《兵妹妹》、《孝敬父母》、《天天好心情》、《长江源》、《真情还在老地方》等,参加各种演唱比赛,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奖项:第二届全国广西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第五届全国军旅歌曲大赛最佳新人奖、第六届全国军旅歌曲大赛金奖、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湖南赛区金奖……

  刘一祯在自己的歌唱事业中,一直将自己定位在公益歌手的位置上,经常投身于公益事业,如参加"救助爱滋病患者"大型慈善捐助活动、“爱一滴水”大型公益活动等,她还被聘为中国环境保护文化促进会的理事。刘一祯经常下到部队中,贴近士兵;走进敬老院、光荣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演唱,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并引起了广泛的好评和赞扬。无论是军营还是敬老院,当演唱《孝敬父母》的时候,引起了在场所有人上午共鸣,她的真情演唱,使得听众无不眼眶湿润,情到深处时,更有去多人潸然泪下。全国老龄委刚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一下子就被刘一祯动情的演唱所深深吸引,被她的公益行动所打动,并最终决定授予刘一祯“中国敬老宣传大使”的称号。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自己的父母,孝敬天下所有的父母,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和发扬这种美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借助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刘一祯再次向全社会呼吁: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王鹏/文 文龙/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