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零点重返歌坛“风雷动” 唱响首张翻唱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44 北京娱乐信报
零点重返歌坛“风雷动”唱响首张翻唱专辑(图)

零点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 信报讯(记者宗珊)在经过去年“青岛嗑药事件”之后,零点乐队经过一年的沉寂,终于重返歌坛,带来乐队成立15年以来的首张翻唱专辑。昨天记者获悉,零点的这张专辑定名为《风.雷.动》,目前全部歌曲已经制作完成。

  出版翻唱专辑并不是每个歌手都能做的事,除了演唱实力过硬之外,更要求翻唱者要有广泛的人气基础。纵观内地流行歌坛,能够出版翻唱专辑的,只有刘欢郑钧
等为数不多的几位一线歌手。当初的零点乐队就是靠在酒吧翻唱起家,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成为内地歌坛的一线流行乐队。贝司手王笑冬表示,出版这张新专辑不仅是希望告诉刀郎什么是真正的翻唱,同时也是一个真正向世人展示其翻唱实力的专辑。希望大家在听到我们的专辑时能够重新回首从前,向自己致敬,向岁月致敬,并且忘记不快,开启崭新的未来。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这首毛泽东的诗词就是这张新专辑的名称由来。零点乐队的宣传人员表示:“除了这张专辑本身气势恢弘之外,《风.雷.动》这个名字更有着深刻含义,‘风’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最先进的音乐文化产品的继承和发展;‘雷’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唱片制作最高水准的追求;而“动”是指听众的感受和参与,代表着零点乐队对中国最广泛大众情怀的关注和体现。

  将京剧《智取威虎山》的著名选段《打虎上山》作为专辑的序,王笑冬说就是为了告诉听众:我们来了!而其中的吉他是由一个完全不懂京剧的日本老牌吉他手樱田政人弹的,在京剧锣鼓的陪衬下,他将重金属Solo发挥得淋漓尽致,气势非凡!周小欧穿透金属的嗓音,在这首作品里面亦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记者昨天试听了零点新专辑的几首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是翻唱越剧的歌曲,特别邀请了重返歌坛的“甜妹子”李玲玉,让她客串了一把林妹妹。而有趣的是,原来是北京红旗越剧团的李玲玉重拾老本行,和主唱周晓欧一个人用方言一个人用普通话,却也协调悦耳。《让我们荡起双桨》是贝司手王笑冬坚持要唱的一首老歌,王笑冬向记者表示:“童声歌曲改摇滚是很有难度的,同时又很有挑战,乐队成员都很喜欢,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