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赎身两千元转身变成四十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8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赎身两千元转身变成四十万(图)

杨臣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记者从飞乐唱片公司了解到,被作者杨臣刚倒来倒去卖了好几回的歌曲《老鼠爱大米》终于回到了他的手中。不过,为了买回当初被杨臣刚最高价仅仅卖了8000元的这首歌,飞乐唱片公司却破费了40万元。用40万元天价购买一首歌的版权,在内地歌坛也算是开了先河。

  飞乐唱片昨天召集京城媒体,宣布该公司以40万元的天价,从北京音乐人田传
钧手中购回杨臣刚创作的《这样爱你》(又名《老鼠爱大米》)的永久版权。沸沸扬扬了好一段时间的《老鼠爱大米》闹剧也终于尘埃落定,物归原主。在现场,该公司发言人何丹妮小姐还当众展示了包括田传钧和杨臣刚本人签字的转让合同以及相关法律文件。据何小姐介绍,近日,在北京市国联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见证下,飞乐唱片与田传钧签署了转让协议,田传钧把这首歌的版权,以40万元的费用永久转让给飞乐唱片使用。

  据查证,杨臣刚早在2002年11月6日便以2000元的价钱,把《老鼠爱大米》的“永久版权”卖给了北京音乐人田传钧;2003年3月1日,杨臣刚又把《老鼠爱大米》无偿永久转让给北京太格的老总王虎,2004年6月以2000元转让给武汉歌手誓言,2004年9月以8000元转让给飞乐唱片的歌手香香。这首歌先后被倒卖了四次,为什么惟独从田传钧手中购买版权?据悉,早在2004年11月《老鼠爱大米》闹出版权纠纷的时候,田传钧就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本人于2002年11月6日与杨臣刚先生签订歌曲《这样爱你》的永久版权转让协议,这份协议具有相当的法律效力,也就是说,目前本人才是这首歌曲版权的合法拥有人,其他版权拥有者都是非法的。”于是,飞乐唱片认定田传钧手中的版权才是合法的,经过双方协商之后,田传钧终于同意以40万元的天价把《老鼠爱大米》转让给飞乐唱片。

  何小姐还强调说,时下其他歌手录唱《老鼠爱大米》的版本不下数十个,这些都是非法的,自即日起,这些版本演唱者和制作人应及早与飞乐唱片联系,补办使用手续;而以后有意使用《老鼠爱大米》这首歌版权的演唱者和制作人,也应与飞乐唱片办妥手续才可使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