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奖项充水沦为绯闻秀

  人人有奖的颁奖典礼已经见惯不怪,实在请不到大明星又不甘心颁奖给缺席者的颁奖典礼,唯有名不副实“送大礼”。已有几年历史的华语音乐“榜中榜”曾经是内地流行音乐重要奖项之一,但今年的颁奖礼却严重充水,星光黯淡的盛会上梁静茹获封港台地区最佳女歌手,出道仅两年的胡彦斌一跃成为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没有权威性的奖项远不及绯闻
和性感的装束更吸引人。

  程韵

  重要奖项名不副实

  去年的“榜中榜”便被认为是太公分猪肉的“颁奖秀”,几乎所有到场的歌手都有奖。但在今年,一直强调入围即荣誉的“榜中榜”,在入围名单里几乎没有香港歌手的名字,所谓的港台地区评选实际上是台湾歌手评选。周杰伦是本届“榜中榜”的大赢家,一人独得四个奖项,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和最受欢迎男歌手,也因为有他的出现,颁奖礼才有了看头。

  但是只有周杰伦一个人的“榜中榜”是寂寞的。当晚的其他奖项都有些牵强,几个重要奖项的名不副实为该颁奖的含金量大打折扣。今年的港台地区最佳女歌手颁给了歌红人不红的梁静茹,有着新一代“疗伤歌后”美誉的她喜出望外,但对于媒体来说这个奖项的权威性到底有多少实在让人怀疑。今年华语乐坛相当不景气,好的歌手和好的唱片都寥寥可数,但无论是复出的孙燕姿还是大热的容祖儿都比梁静茹有天后相,甚至蔡依林也远比梁静茹知名度高。

  如果说梁静茹“封后”是对她多年的鼓励,那么胡彦斌成为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则实在让人大吃一惊,难道仅仅因为“榜中榜”是在上海颁奖,胡彦斌是上海歌手?出道仅两年的胡彦斌2004年的新专辑曲风有了很大的转变,而他也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做宣传,可谓是内地新人中数一数二的“优等生”。不过,2004年刀郎大热,2004年许巍发新片,2004年孙楠继续高歌,不管是内地还是海外,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这几个人的受欢迎程度都远比胡彦斌高。

  绯闻性感成重头戏

  奖项不权威,那么奖项也就只是漂亮的陪衬,歌手的绯闻和性感装扮成了颁奖礼的重头戏。留着小胡子的周杰伦看起来有点颓废,他的绯闻女友蔡依林则低胸礼服加皮草,看起来高贵迷人。记者直截了当地问周杰伦:“你喜欢蔡依林吗?”周杰伦一脸冷漠地回答:“音乐上很喜欢。”紧接着记者又把同样的问题抛向了蔡依林,她的回答却让人很有遐想:“我的事业和爱情都很好,尤其是事业。周杰伦就是我的好朋友。”对于周杰伦胡子拉碴的新形象,蔡依林也显得相当包容:“很好。”

  当天上海的气温相当低,但女星们个个仿佛不怕冷,大走性感路线,其中以李玟大胆露双峰最让人哗然。爱情生活幸福甜蜜的李玟近年来作品不多,但并不影响她出席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性感的打扮更让她每次都成为风头人物。当天李玟一身银灰色低胸晚装,丰满的上围呼之欲出,李玟对自己的好身材相当满意,毫不吝啬地把皮草披肩拉开,让记者们尽情拍照。

  陈坤黄义达勇夺新人奖

  乐坛不景气,但新人却像雨后春笋般涌现,有花样美男言承旭,也有忧郁小生陈坤,更有“男版孙燕姿”黄义达。来自新加坡的黄义达获得新人奖可谓实至名归,中性的形象虽然颇有争议,但唱作俱佳的歌手在今年的新人中非常抢眼。在内地方面最佳新晋男歌手被帅哥陈坤夺取,之所以称为“夺”,是因为此奖项在网络上的投票一直就是何炅与陈坤之争,而何老师的票数还一度领先,结果最后还是陈坤杀出重围,险胜一招。正如陈坤所说,很多人喜欢他的歌纯粹是因为喜欢他过去演的角色,真正喜欢他的音乐的人少之又少。陈坤勇气可嘉,他的清醒也是新人中少有的,想在乐坛有好的发展仍需加倍努力,新人奖权当是一种安慰和鼓励。


  陈坤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蔡依林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TWINS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黄义达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梁静茹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李玟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周杰伦

“榜中榜”梁静茹胡彦斌封后得奖惹争议(组图)
第11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盛典完全获奖名单

  

  内地

  最佳男歌手 孙楠

  最佳女歌手 叶蓓

  最受欢迎男歌手 胡彦斌

  最受欢迎女歌手 孙悦

  最佳新晋歌手 陈坤

  最佳组合/乐队 水木年华

  年度最佳歌曲叶蓓 《幸福深处》 胡彦斌 《宣言》 孙悦、沙宝亮《倾城之恋》

  最佳创作歌手 朴树

  最佳音乐录像带 朴树《我的收音机Radio In My Head》

  传媒推荐奖 周冰倩

  最佳民歌歌手奖 陈思思 刘和刚

  港台

  最佳男歌手 周杰伦

  最佳女歌手 梁静茹

  最受欢迎男歌手 周杰伦

  最受欢迎女歌手 蔡依林

  最佳新晋歌手 黄义达

  最受欢迎新晋歌手 张韶涵

  最佳组合 Energy

  最佳乐队 五月天

  年度最佳歌曲 王菲《旋木》 F.I.R.《我们的爱》 周杰伦《七里香》

  最佳创作歌手 周杰伦

  最佳音乐录像带 蔡依林《海盗》

  传媒推荐奖 谢霆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静茹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