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演唱会遭枪杀 金属迷悼念吉他英雄阿博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06 北京娱乐信报
演唱会遭枪杀金属迷悼念吉他英雄阿博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三美国俄亥俄州一场演唱会中发生枪杀事件,导致4人死亡。在近日公布的死亡名单中,曾经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的潘多拉乐队(Pantera)吉他手达雷尔-阿博特(DarrellAbbott)也在其中,世界各地的金属乐迷纷纷表示对这位吉他英雄的悼念。

  在这起枪杀案件当中,除了达雷尔-阿博特(DarrellAbbott),还有另外三人也不幸
被枪杀,直到一名警察将枪手击毙,现场混乱的场面才告结束。据悉,凶手是阿博特的旧拍档NathanGale,NathanGale是潘多拉乐队的成员,这支著名重金属摇滚乐队于2002年解散,NathanGale曾指责达雷尔-阿博特盗取他的音乐,可能因而起杀机。

  阿博特的歌迷纷纷上网表达哀悼之情,阿博特的好友之一、摇滚歌星奥兹-奥斯博尼表示:“我的心中充满了难过,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与此同时,重金属乐队DrowningPool也取消了即将进行的巡演,因为在上述枪战中死去的一名遇难者曾经为该乐队工作过一段时间。该乐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博特是摇滚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不仅仅是一个吉他手,而且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人和我们最好的朋友。”金属乐队Chimaira的主唱马克-亨特说,“阿博特改变了我对金属音乐的看法,他的吉他演奏让人回味无穷。”一名歌迷在网站上表示:“这是重金属音乐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天。”

  阿博特1966年8月20日出生于达拉斯,1983年,阿博特和他的哥哥以及另一名歌手组建了潘多拉乐队,阿博特在吉他演奏方面的才华使他深受歌迷喜爱。潘多拉乐队的主要热销专辑包括《TheGreatSouthenTrendkill》和《ReinventingTheSteel》等。潘多拉于1995年和2001年曾分别两次获得格莱美最佳金属表演大奖的提名。去年,阿博特和他的哥哥、鼓手保罗离开了潘多拉乐队,并组建了“Damageplan”乐队,乐队首张专辑《NewFoundPower》今年2月刚刚面市。

  MTV执行副总裁汤姆-卡尔德罗尼表示:“当你想到20世纪90年代的重金属或是摇滚音乐时,潘多拉乐队的名字是不可能不提到的。他们的音乐影响了后来很多乐队和艺人。阿博特的去世是重金属音乐界的一大损失。这个传奇人物不应该这么早就离开人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