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Beyond“拆伙”单飞 不再回忆不想后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00 金羊网-新快报
Beyond“拆伙”单飞不再回忆不想后悔(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1月27日的演唱会对Beyond而言,将是一个完美的休止符。在22年的光辉岁月里,三子无怨、无悔,但有憾……

  上个世纪80年代Beyond步入天王乐队的行列。然而1993年,黄家驹意外身亡让余下的三子面对痛失挚友兄弟的巨大转变,但是黄贯中、黄家强和叶世荣终于熬了过来,在成员“残缺”的情况下,10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理想,努力维持Beyond的辉煌。

  如今,为了另创高峰,开辟各自精彩的天空,在无法兼顾个人和乐队的双线发展情况下,Beyond决定忍痛暂别。但是在画上句号前,他们总结Beyond的日子,觉得十分满足。

  分离 只要开心

  “一直以来得到歌迷的支持,最想做的巡回演唱会也在前年达成了心愿。所以在1月27日开锣的‘BeyondTheStoryLive2005’演唱会上,我们要倾尽全力和歌迷好好痛玩一场。不要伤感,只要开心。希望大家包括我们三个人,都好好珍惜这个美丽的回忆,日后看到我们每个成员,都能够独当一面。”

  遗憾 痛失家驹

  临别在即,往事种种难免涌上心头,而最痛的,当然是失去了黄家驹。谈到这个话题,原本笑容满面的他们立刻变得严肃起来。黄贯中用自言自语的音量说:“如果那次没有去日本就好了……虽然我不想这么说‘如果’但是这个是事实,相对这件事,其他的都算不上遗憾吧……”

  黄家强也表示:“我不想说去日本后悔,但肯定是一个遗憾。没有人想到会出事(黄家驹那次日本之行在高台跌下身亡)。哪有预料得了的事情。不可否认我们去了日本学了很多东西回来,但是相对出事,一点都不值得。”黄贯中接口说:“能再选择一次,肯定不去!”

  努力 战胜心魔

  可以说,黄家驹的去世,让Beyond乐队的事业陷入低潮,歌迷觉得Beyond没有了黄家驹就是失去了灵魂人物,这也成了Beyond的一个心魔。对此黄贯中有感而发:“Beyond永远是四位一体,我明白在歌迷心目中,家驹是永远存在的。我们对家驹的怀念,更绝对不会比任何人少。但是有件事对我们很不公平,我们真的很努力了并且用更大的努力想去弥补失落的一角。可惜,大家似乎已经认定了3个没有4个好,觉得我们3人没办法做回4人时那么好的音乐。其实不可能一直都是做一种音乐的,要不停改进,当然不会和以前一模一样。”

  难忘 逝去日子

  在黄家驹还没有发生意外之前,他们的音乐室是一个“二楼后座”的地方,那里有他们经历过的喜怒哀乐,数之不尽。“说穿了,是因为当时我们没钱,惟一的娱乐就是凑多一点人一起玩团体游戏。包括其他音乐上的朋友,家驹的学生等,大家一起打球、斗鸡、捉迷藏……家驹是玩得最认真的人,他总是说不认真就不好玩了。”

  “最好玩的是大惩罚的游戏,想到罚什么就照做。绑手、绑脚,画嘴唇是‘小惩罚’,大的甚至有只穿着内裤,跑到街上向老太太示爱说‘我爱你’,把人家吓得差点喊非礼。但是最怀念的还是公园里的秋千,虽然现在已经拆了,但当年我们整天都玩,而且还斗看谁荡得高。家驹率先发现世荣是永远荡得最低的一个,开始怀疑他有畏高症。”叶世荣也无奈地说:“是的,太高了我是很怕的,但是,如果家驹也有畏高症,就好了……”

  讲到黄家驹,3个人又开始沉默了。

  超越 永远向前

  难过归难过,但Beyond的精神“永远不死”,黄贯中表示:“我们总是不断去回忆、不断去后悔,这样很辛苦的,倒不如努力往前看。”

  “我们希望歌迷同样能够接受新的事物,从Beyond身上学会分析音乐的好坏,Beyond就算完成责任了,希望大家知道,即使Beyond的成员‘单飞’但是任何一‘飞’,都不会让歌迷失望的。”

  叶世荣也说:“可能过几天,大家看到我们各自发展成功后,不但会认同我们这次‘拆伙’的决定,还会明白我们不过是秉承了Beyond的意义,不断‘超越’。” 芷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Beyond乐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