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5红馆演唱会基本敲定 前辈歌手倾巢开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7:50 信息时报
2005红馆演唱会基本敲定前辈歌手倾巢开唱(图)

2005年红馆个唱一览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年来,香港乐坛怀旧风越吹越盛。自去年许冠杰复出,其“继续微笑歌神演唱会”开了38场后,今年的红馆演唱会档期,仍被一众老歌手占据。最瞩目的,要属现年57岁的殿堂级歌手徐小凤的七月个唱,据了解,单是请小凤姐出山的首轮歌酬,便高达两千万,故需由英皇、东亚及耀荣三大公司携手合办。而能与之抗衡的,还有将于5月举行的叶德娴个唱,以及将于本月底举行的Beyond告别演唱会,可见今年的红馆依然是前辈歌手的天下。

  已有近10年没在红馆举行演唱会的殿堂级歌手徐小凤,终铁定今年7月2日至17日举行复出个唱,虽然小凤姐已退隐多年,但号召力依然惊人,有关她的身价及演唱会制作费等的传闻多不胜数。据了解,本次演唱会的主办单位包括英皇、东亚及耀荣三大公司,而制作费将超过两千万元,估计这将是今年度最重头的一场演唱会。

  小凤个唱三大财团投资

  素有香港“演唱会之父”称号的“耀荣”公司负责人张耀荣,原来在本次小凤姐个唱三个大财团的制作投资中只占10%。而去年的演唱会,又给“恒艺亚洲”的丘亚葵策划的歌神个唱抢尽锋芒。所以据最新消息所得。张耀荣为挽回声势,找来于2002年举行过6场演唱会,掀起一片怀旧热的叶德娴,在今年再开10场红馆个唱。

  近年香港歌手的演唱会都由多家制作公司合作主办,例如7月的徐小凤演唱会就得到三大财团支持,杨受成“英皇”是最大主办单位,据悉占70%,而林建岳的“东亚”以及张耀荣的“耀荣”,则分别占20%和10%,所以在利润上,就算小凤姐这次复出个唱火爆再加场,张耀荣也不是最大赢家,故他这次找来叶德娴再开唱,未尝没有道理。

  叶德娴五月抢闸开唱

  现年54岁,曾告别乐坛15年的叶德娴,于2002年3月应“恒艺亚洲”丘亚葵之邀重出江湖,举行一连6场的红馆演唱会,反应热烈。不过据叶德娴的友人透露,早于丘亚葵接触叶德娴前,原来德娴姐已口头答应过为张耀荣复出,不过最后被丘亚葵诚意打动而签下合约,其后张耀荣虽宽容没有怪责德娴姐,但她却一直引以为憾,故这次张耀荣再请她出山开个唱,她就很爽快地答应了。求证于耀荣发言人,对方表示:“没错,我们5月是为叶德娴举行演唱会,但未定开多少场。”

  至于叶德娴则不愿对此次个唱作出回应,“是不是会开演唱会,暂时我不便透露。(原因是否还张耀荣人情?)哦!我不知道,也不可以说,你们也不需要知道,这些'茶杯'里的东西,不值得花时间去写。”

  各路前辈歌手倾巢开唱

  据了解,在徐小凤的演唱会前,有叶德娴截击,之后的8月档,更会有久未举行个人演唱会的乐坛校长谭咏麟订下了差不多一个月的红馆档期,小凤姐的个唱,腹背受敌。不过,徐小凤个唱的主办单位已订下7月2日至17日的档期,起码唱12场以上,再加上叶倩文与香港管弦乐团首度合作、张学友国语版《雪狼湖》移师香港演出、草蜢入行廿周年演唱会、郑少秋入行30年的纪念演唱会等等,除了古巨基Twins外,2005年的红馆演唱会,绝大部分是前辈歌手天下,歌迷有耳福了。东东

  2005年红馆个唱一览

  至截稿前,今年11月之前的红馆演唱会排期大部分已落实,除了首次开个唱的古巨基和Twins外,全是前辈歌手开唱。至于12月的档期,极有可能是入行22年的吕方举行复出个唱,以及人气组合F4举行第二次红馆演唱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