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签售《老鼠爱大米》 唱爱情歌却拒谈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11 城市晚报
杨臣刚签售《老鼠爱大米》唱爱情歌却拒谈爱情

歌迷拥抱杨臣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臣刚签售《老鼠爱大米》唱爱情歌却拒谈爱情
杨臣刚和主持人王明明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马宁报道 赵禹摄 从古至今,人类用来形容爱情的比喻有很多很多,从爸爸妈妈那代人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到前不久我们还挂在嘴边的“你是风儿,我是沙”。如今,我知道,爱情又有了新的比喻——“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简单上口、极具现代感的比喻,来自杨臣刚那首凭网络走
红的《老鼠爱大米》。通过杨臣刚昨日值守本报热线的机会,记者发现,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他,有着超出同龄人许多的人生经历,当然这是指工作方面。因为杨臣刚始终坚持用“我的爱情也很简单”这样的语言,将自己的感情世界严格地与日益没有隐私可言的个人世界分开。作为媒体人,作为杨臣刚的受众,记者尊重他的决定——不谈情。

  ★杨臣刚长春行之娱闻播报

  很显然,这里的焦点是杨臣刚。

  如今,在原有武汉吉他研习会理事长、原创音乐基地词曲创作音乐人的身份之外,他还是一位已经推出一张专辑《老鼠爱大米》的当红歌手,是一位有新书《老鼠爱大米》上市的作者,是一位有了电影处女作《老鼠爱大米》的新晋演员。

  不过,如此给他带来好运的字眼儿“老鼠爱大米”,也给他带来了版权纷争,还好已经在杨臣刚此次长春之行的前一天以“飞乐唱片公司以40万元为其赎身”而告终。

  此外,他还会演奏钢琴、键盘、吉他、架子鼓、贝司等多种乐器。至于有这么多技能的原因,曾经在大学里教过吉他社团、在少年宫当过音乐教师的杨臣刚说,除了钢琴、吉他是受到专业教育以外,其余的乐器都是在与其他乐队?

  谈及未来的具体定位,杨臣刚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在2005年拍摄名为《老鼠爱大米》的电视剧,并推出另一本名为《老鼠爱大米》的传记故事集,使自己成为一名歌影视及创作方面全面发展的全能艺人。

  ★杨臣刚长春行之驻唱本报

  曾经有很多人对“我爱你”这三个字放在一块说觉得特别别扭,可现在文化背景变了,小孩子都长大了,成了网络一代、e一代,“爱”对他们来说毫不起眼儿,QQ、MSN、泡泡,网络聊天,“我爱你,你爱我”早就满天飞了。想必曾经是电台DJ的杨臣刚平日就是网虫,做完歌曲一上传,马上成了“雪村第二代”,还有人说是“刀郎第二代”,一下事情就搞大了……

  昨天,刚在长春联合书城现场演唱了《老鼠爱大米》之后,杨臣刚又将“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唱到了本报编辑部,唱给电话另一头的本报读者听。

  也许是《老鼠爱大米》太火,也许是杨臣刚太可爱。昨天在指定时间内(此前的电话铃声也是不绝于耳)第一个打进本报“杨臣刚热线”的读者,在简短地问候了一下后,马上就提出了要听“热线清唱版”《老鼠爱大米》的要求,随即,记者耳边就听到了最真实、最近距离的现场清唱版《老鼠爱大米》。

  以下为部分热线实录:

  记者:对于曾经的你和现在的你,在心理上有什么变化?

  杨臣刚:变化太大了,我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变了。不过亲眼看到这么多朋友喜欢我、支持我,真让我很感动。

  记者:现在《老鼠爱大米》有很多版本,有男声有女声,有中文有英文,你觉得谁唱得比较好?

  杨臣刚:我不是一个专业歌手,但是演唱这首歌时有我自己的感觉,每个人演唱都有自己的感觉,我不方便评价。这首歌火了之后,现在有很多人想靠它炒作,但是我认为这首歌很适合任贤齐、阿牛这样的歌手诠释。

  记者:新唱片会迅速推出吗?

  杨臣刚:我的作品足够推出10张唱片了,但是我会精选出其中最优秀的奉献给大家。我的第二张唱片计划邀请很多明星和我共同完成,大家会听到不同的明星演唱我的作品。

  记者:对那些也想借助网络推销自己的人,有什么话要说?

  杨臣刚:其实网络是一个对歌曲十分有利的平台,它可以给歌曲本身和演唱者提供一个相对更加快捷、直观的途径。只要利用好,通过网络推销自己是个不错的方法。

  ★杨臣刚长春行之拒谈感情

  整天唱“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个人的感情问题情况如何呢?

  前不久,杨臣刚在新书《老鼠爱大米》的发布会上,曾表示其中有40%的情节属于他的个人经历。那60%是什么呢?当记者昨天试图触及杨臣刚的感情世界时,他说:“其实我的感情也很简单、很普通,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很明显,刚从幕后、网络走进喧嚣娱乐圈的杨臣刚已经意识到自己正在逐渐失去往日的许多私密,于是感情世界成了他最后要保守的一块净土。

  结束在本报接听热线之后,杨臣刚十分谦和地向记者说了声“谢谢”,下面还有一场长春同仁购书中心的签售活动在等待着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