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7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颁奖典礼主持人选出炉 著名黑人女星担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40 新浪娱乐
格莱美颁奖典礼主持人选出炉著名黑人女星担纲

Queen Latifah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一个月之后即将举行,今天凌晨,格莱美方面确定了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这就是格莱美奖得主、美国著名的影视歌多栖黑人女星“女王”拉蒂法(Queen Latifah)。“女王”拉蒂法在本届格莱美典礼中获得了多项大奖提名,届时她将不仅仅是主持人而且还将进行现场表演。

  谈及即将主持格莱美奖的“女王”拉蒂法,美国唱片学院的校长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首先称赞“女王”拉蒂法是一名非凡的具有独特魅力的艺术家,波特诺认为,“女王”拉蒂法所具有的激情,天才和人格魅力使她成为典礼主持人的最佳人选。

  “女王”拉蒂法出生于1970年3月18日,作为一名说唱歌手,在美国黑人音乐界很有影响也颇受人尊敬。1988年,“女王”拉蒂法发行首支单曲《Wrath of My Madness》,1989年的首张专辑《All Hail the Queen》使她成为了最早取得成功的女子黑人说唱歌手之一,成为此后黑人女子说唱歌手前进的灯塔。在歌坛崛起之后,“女王”拉蒂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表演上,频频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亮相,在热门电影《芝加哥》中的精彩演出使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以及金球奖和电影演员工会奖的提名。而在今年即将上映的华人导演王颖执导的浪漫喜剧《Last Holiday In Prague》中,“女王”拉蒂法将和法国著名影星杰拉尔.德帕迪约搭档。

  2004年,“女王”拉蒂法带有爵士风格的翻唱专辑《The Dana Owens Album》首次展示了她在演唱方面的功力,备受好评。拉蒂法的这张专辑收录了上世纪20年代到70年代的各种风格的经典歌曲,并且获得了本届格莱美奖最佳爵士演唱专辑的提名。此前,“女王”拉蒂法发行于1993年的第三张个人专辑《Black Reign》中单曲《U.N.I.T.Y.》,曾经使她获得了1994年度第37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歌手奖。

  富有活力的“女王”拉蒂法曾经多次在各类颁奖典礼中担任嘉宾,在MTV颁奖礼上与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的搞笑接吻成为那个晚上的经典片断之一。2004年度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05年2月13日晚上8点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