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徐子崴:《好久没回家》歌好不是“炒”出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3:01 新浪娱乐

  2004年的冬天虽然已经匆匆而过,人们的心情却依然沉浸在那个多事的冬季。说起来,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许多不该发生的意料之外的事情迷惑了大家的耳目。而娱乐圈从来都不是个安静的地方,先不说那些无谓的纷纷扰扰吵吵闹闹,单就内地流行歌坛来说,也是此起彼伏,让人一刻不得有喘气的机会。

  刀郎还在凭借那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一次又一次追加着他昂贵的演出费;许久
不出声的赵薇又开嗓了并且自我感觉还很不错;周彦宏扬言要打破过去的江南才女形象,孰不知人们对她过去的感情黄历更感兴趣;民歌手汤灿竟然获文化部钦点加盟学友的经典音乐剧《雪狼湖》;------似乎平静了近一年的流行歌坛,终于又在年底不甘寂寞地热闹起来,倒也符合了更多爱看热闹的老百姓的心理期待。

  但是,总归还是有静静专注于自己音乐和演唱的吧!他们一脸执着的热情,他们在人们的视线和注意范围之内努力,用心歌唱、用情表演、争取着一次一次的幸运降临。我想,徐子崴就属于这类歌手中的一个。

  凭借其青春朝气的外型和唱作俱佳的实力,新人歌手徐子崴正逐渐为大家认识和熟悉。一首凝聚全家人亲情与心血的卖力之作《好久没回家》,是子崴以崭新形象、闪亮出击的个人第一首主打歌,正是凭借此歌,子崴初尝成功的喜悦!

  此歌一经推出,就凭借其简单流畅的旋律、质朴率性的歌词、真实自然的演唱赢得听众好评,成功打入全国各地电台流行音乐排行榜,频频荣登周榜冠军宝座。各地听众的反映很强烈:很多听众认为“自从《常回家看看》借助春节晚会走红之后,《好久没回家》是他们听到的又一首动情至深的歌曲”;歌曲中所传达的真情实感甚至让播放的DJ朋友都不禁泪流满面:“我经常要在节目中播放一些描述亲情的歌曲,尤其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这类歌曲点播率更高;《好久没回家》是今年点播率最高的歌曲,每天节目一开始,就有无数的听友打进电话来要求点播这首歌,所以我已经将它输进电脑硬盘,这样全台的同事都可以一起分享这首优秀的作品了!”——类似的评价还有很多很多,而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故事,让子崴感动不已。

  歌曲推出的时候,子崴多次参加了公司安排的网络直播和电台的现场连线,每一次反应都非常热烈。子崴称自己很喜欢这样的交流方式,因为中国地大物博,要去到每一个城市举行歌迷见面会条件不太允许,有些城市就只能凭借电话和网络的方式来和热心的歌迷们交流互动。所以,子崴对每一次的电话连线都非常重视,总是会提前和当地的主持人主动沟通,做好十足的功课,力求让每一次互动连线都能顺利圆满。

  一次,在与安徽某广播电台连线的时候,一位出租司机打进电话来,他说不记得自己已经听《好久没回家》多少遍了,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刚听到前奏部分,奶奶轻声哼唱的摇篮曲传到耳边,就激动起来,立即把车停在了路边,安安静静地把歌听完再上路。他说这是他收听交通广播电台几年以来,听到的最动人的一首歌,他说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被一首歌所感动过。

  得到这样的听众评价,对子崴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他开始感觉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如果拿初入歌坛的迷惘无措、在歌坛摸爬滚打的艰辛困苦,与歌迷们的热心支持祝福比较起来,那些就都不足以挂齿了。每次与歌迷交流的时候,都是子崴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候,好几次都被歌迷的滚烫话语感动地不能言语,只能在心底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给支持他的歌迷朋友奉献更多动人的歌曲来!

  2005年的第一喜讯就是,子崴成为了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2005年的形象大使”。并且抢先于2004年12月25日参加了在石家庄举行的庆祝活动。现场的火爆气氛就不用我们多加介绍了。与此同时,正值各地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筹备时刻,《好久没回家》直截了当的团圆寓意,也使子崴受到不少春晚剧组的注意,现在收到邀请函的就已有湖南卫视、贵州卫视、吉林卫视、湖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而这首用动画方式制作的歌曲MV也被确定为北京电视台动画春节晚会的节目,将在除夕之夜于北京电视台和网络上同时直播。

  没有任何的大肆宣传和炒作,《好久没回家》却能一经推出就得到这么多业内人士和热心歌迷的喜爱与支持,这让我们更有理由坚信:好歌不是“炒” 出来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