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环球前总裁陈少宝自立门户 投资两千万成立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8:51 信息时报
环球前总裁陈少宝自立门户投资两千万成立公司

陈少宝对陈苑淇(右)信心十足,更计划花800万力捧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环球”唱片前总裁陈少宝离职“环球”刚满一周年,前日正式宣布复出再战娱乐圈,投资两千万成立“宝号”经理人制作公司。复出后的首个大动作,便是把“环球”旧将陈苑淇签为新公司的“头号黑马”,将投资800万力捧。此外,当年他在“环球”时,李克勤曾连续两年成为“最受欢迎男歌手”,今年却未能三连冠,陈少宝觉得这是因为“环球”改朝换代后,他原来所签的歌手未能得到公司重用,沦为“孤儿仔”,这些歌手也经常会打电话给他,向他倾诉无奖之苦。

  签环球旧将为头马

  陈少宝前日在自己经营的酒楼内举行记者会,宣布成立“宝号”经理人制作公司,正式复出娱乐圈再展拳脚,而原“环球”歌手陈苑淇也改签为陈少宝旗下。在席上两人进行签约仪式且互送礼物,陈少宝送了一只黑马给陈苑淇,寓意她是“头马”,在乐坛也是“黑马”,一定会胜出。至于陈苑淇则礼上往来,送出“天下第一鼎”,以此称赞陈少宝是顶级经理人。

  陈少宝表示,陈苑淇签约后,将于本周日飞往美国继续学业,在她离开的这半年时间里,陈少宝会详细部署好日后的发展计划,首先是安排录音,推出国语唱片及广告等其它工作。

  想与麦浚龙再合作

  陈少宝还透露,有不少“环球”歌手在今年度的颁奖礼上成绩不如理想,因而稍有微言,也常有艺人致电给他诉苦。问到克勤有否打电话给他?他则有所避忌地说:“我们不要说名字,总之有好几个人打过电话给我。”

  除了为新人陈苑淇筹划发展外,稍后陈少宝还将陆续招揽人才,与他“情投意合”的艺人也会签约合作,所以不排除与“环球”旗下的其他艺人有合作机会,例如当年受他力捧的麦浚龙,他说:“其实我直到现在还觉得麦浚龙是个很不错的歌手,但可能因为之前的官司,彼此感觉有些避忌,又或者他以为我真的转行开餐馆了,所以很久都没跟我联络。”

  与环球有合作机会

  另一方面,“环球”高层洪迪也十分支持陈少宝复出娱乐圈,相信日后双方定有合作机会。对于陈少宝指当年签下的“环球”歌手,今年颁奖礼成绩欠佳的说话,洪迪不置可否,问到陈苑淇是否因此而与“环球”解约,转投“宝号”旗下时。洪迪则澄清双方绝非不欢而散,原因是陈苑淇要到美国继续升学,而且唱片合约也快将期满,才会转签陈少宝旗下。东东

  链接 造星高手陈少宝

  纵横香港娱乐圈25年的“环球”唱片有限公司前总裁陈少宝,曾一手捧红李克勤及王菲等大牌歌手艺人,在香港唱片界享有重要地位。2003年7月,在香港廉署动员300余人发起的“舞影行动”中,拘捕了二十多名娱乐圈知名人物,其中陈少宝就因涉嫌收受麦绍棠贿赂,协助更改歌手麦浚龙与环球的合约而被拘捕,并于去年一月正式遭起诉,但法庭最终因证供不足而宣布其罪名不成立,可是陈少宝也因此而辞去“环球”总裁一职。

  在“舞影行动”告终后,陈少宝曾向外界表示会暂时脱离唱片业,转投饮食生意,但沉寂一年后,他始终按捺不住,终于重整旗鼓再闯娱乐圈,凭其多年的唱片业经验及在娱乐圈的人际资源,他所成立的“宝号”经理人制作公司,很有可能将成为香港又一家新晋的造星工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