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永斌泪洒录音室 感慨十多年娱乐圈沉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5:16 金羊网-新快报
梁永斌泪洒录音室感慨十多年娱乐圈沉浮(附图)

CD封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从默默无闻的电台DJ到红极一时的偶像名嘴,从广州到香港再到北京,站在《同一首歌》大舞台上的梁永斌快乐而自信。2005年伊始,梁永斌推出了全新翻唱专辑《我的黑胶时代》,展露更加成熟更加真实的自己。   

  相隔十年发行第二张唱片,梁永斌说一切都是预谋已久,水到渠成。“我自己收藏了几千张的黑胶唱片,2003年4月开始在广州电台做的节目就叫《我的黑胶时代》,我很希望
能够出一张翻唱专辑,把一些陪伴我成长的老歌用自己的理解重新演绎。近年来发烧唱片已经做得非常滥,我这张专辑从策划到制作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在金钱和精神上的投入是那些低成本发烧唱片所不能比的,我就是想为广东发烧碟唱片正名。”仔细听唱片中的《再坐一会》,隐约可以听见梁永斌声音的哽咽,在接受采访时他坦然表示自己感慨十几年的沉浮,在录音室里一度泣不成声。“我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十几年了,我也已经过了30岁,再阳光的少年现在也变成有些阅历的男人了。以前听邝美云的《再坐一会》只感觉是男欢女爱的普通情歌,但经历过很多事情后反而觉得歌不再说的是男欢女爱,离别可以是亲人的生离死别,也可以是朋友间在机场、码头的送别。这些年来我到过那么多的城市,也感受过和至爱亲人的生死别离,再不舍得也要放弃,所有的感情一下子涌上心头,录歌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   

  娱乐圈流行多栖,有人演而优则唱,有人主持优发唱片,拥有一定知名度的梁永斌却没有赶这个时髦。“出这张唱片只是我电台节目的一个延续,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的黑胶时代》能出系列唱片,能够出书,成为一个品牌。我不排斥多栖,但我发唱片不是为了拿新人奖,做歌手,毕竟当主持才是我自己最有把握的工作。翻唱还是原创其实只是大家怎么看,就像蔡琴,她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也是以翻唱起家的,翻唱的每首歌都有她自己的味道,所以也就成了著名的歌手。”   

  16日下午梁永斌带着这张《我的黑胶时代》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举办签售会,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很快《我的黑胶时代》书就会和大家见面了,我会通过和音乐的结合讲一些圈中名人和我自己的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永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