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启动 请来国际公司监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7:41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两岸三地的歌手明星和著名音乐人齐聚新世纪饭店,出席了“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盛典活动启动仪式。据主办方光线传媒介绍,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将于3月20日举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尽管有孙楠张娜拉沙宝亮叶蓓等数十位歌手走过红地毯。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并未按常规公布提名歌手名单,而是宣布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光线传媒特别邀请全球知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程监票。

  光线传媒的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尽管只办了四届,是所有音乐大奖中资历最短的,但这一颁奖正以真正树立音乐专业性和颁奖程序的国际性而受到业内的重视。

  正如宋柯所说,光线传媒是让业内人士尊敬的机构。在这个行业中,人们多少自觉受到旧有习惯方式、体制的束缚,而光线传媒却一直坚持一种理想主义。孙楠也表示,与一些颁奖相比,音乐风云榜显然是严肃的,而非游戏性的。

  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最先引进独立评审团和百人评委制度,为使颁奖更具有公正性,更能从体制上杜绝暗箱操作的可能。此次,他们特别请来全球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这家事务所不但服务于香港三分之一以上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格莱美奖惟一的监管计票公司。王长田说,此次音乐风云榜的提名奖和最终的大奖将由德勤公司负责将评分表发给评委,并由德勤回收统计,这种方式使光线传媒真正地完全脱离于评委工作,这就使任何公司企图操作光线传媒和光线传媒企图操纵大奖都在体制上被杜绝。

  正如主持人何炅所言,四年前,音乐风云榜就以“中国的格莱美”为号召,如今,我们看到,它与格莱美真的越来越近了。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3月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戴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楠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