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悼念黄霑歌曲三月面世 “哈哈笑”凸显豪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8:11 中国新闻网
悼念黄霑歌曲三月面世“哈哈笑”凸显豪情(图)

港台高层李再唐(右)表示,悼念沾叔的歌将在三月面世。(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由郑国江、林夕、潘源良三位著名填词人合作撰写一首悼念词匠的歌曲,初步歌词已经完成,稍后所有人会聚集开会,再定议是否需作修改。紧接便是安排温拿五虎录歌和拍MV,然后安排在一个活动上首播。

  雷颂德义务帮忙

  据港台高层李再唐表示,适值这段日子大家都关心南亚赈灾事宜,也没理由在农历新年推出,预计这首歌最快会在3月面世。

  唐哥提到歌词,觉得这首歌很文雅,完全道出大家对沾叔的感觉,当中有句“平生快意哈哈笑”,简单数个字已能代表到沾叔的性格。而全首歌词是分3个阶段去填的,一个填完到另一个,先是郑老师,接着便到林夕,最后是潘源良。但出来效果很协调,整首歌一气呵成。

  至于温拿五虎的联络上,基于阿强身在澳洲,暂时不知能否返港录歌,有待安排。这首歌会由沾叔的徒儿雷颂德负责编曲和监制,Mark义务帮忙,不收分文。至于歌名则尚未决定,内容并不是太伤感,主要是想让大家认识沾叔积极豪迈一面。

  阿姐伙拍中乐团

  谈到今晚举行“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唐哥透露会安排金针奖得主汪明荃和香港中乐团合作,演绎沾叔的作品,内地歌手韩红和陈奕迅合唱《站在高岗上》,及刘德华的浓缩精装演唱会。歌神许冠杰特地拍摄全新一辑新歌《风里微尘》MV,安排在今晚的颁奖礼上播出,但阿Sam则不会出席。

  关于新城不再参与“四台联颁”一事,唐哥谓今年轮到商台担任会议主席角色,是以完成四台的颁奖礼之后,便等商台通知开会事宜。新城退出的话,会否继续四台联颁?唐哥指还有五、六、七台,其实好多媒界都想参与这个机制,不过要视乎新城决定再行定案。

  给黄沾博士的歌(暂名)

  作曲:顾嘉辉 编曲:雷颂德

  填词:郑国江、潘源良、林夕

  天涯赢伴侣生平留绝句世途全是你的山与水

  得道成佛去爱恨随梦碎胸怀容纳我们的眼泪

  风月谈未醉不文情未退博儒狂士笑声闯太虚

  好人谁万岁好词传下去他日缘业了清终再聚

  柔肠侠骨歌与笑情真意切任由眼泪掉风里飘

  豪情壮举知多少文章风骨世上光永照

  寻寻觅觅有纷纷扰扰一声算了

  充沛活力心里烧常存斗志尽分分秒秒

  平生快意哈哈笑

  当然怀念你怎能忘掉你你曾燃亮这方这世纪

  鬼才谁及你笑谈成道理心头长是众人的知己

  浩然民族气写成尘俗美念头横越古今千里飞

  心灵如日记痴情从未弃逍遥同样眷恋不顾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