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李进打响第一枪 版权保护演唱会拉开序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11 北京娱乐信报
李进打响第一枪版权保护演唱会拉开序幕(附图)

李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2005年1月22日,由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音公司、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版权协会和北京版权保护协会承办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

  园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前期系列活动,以歌手光头李进的歌友会在麦乐迪朝外店大厅正式拉开序幕。

  走进现场,人头涌动,版权保护的宣传广告格外显眼。光头李进的一曲《你在他乡还好吗》,更加拉近了歌手与歌友的距离,使众多歌友参与到版权保护的活动中来。光头李进当年就是伴随着这首歌,从四川来到北京,开始了他的歌手生涯,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硕果累累,他的专辑、歌曲获得多项金曲奖。今天,他又以这首歌开始了他的反盗版生涯。

  在歌友会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有歌友发出提问,说正版那么贵,盗版那么便宜,作为消费者,我们是有利的,我们干吗反盗版?面对这种情况,组委会决定进行现场对话,歌友会顿时互动起来。光头李进回答提问说:“盗版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他是窃取了别人的劳动,就象小偷,我们谁也不会因为小偷没有偷自己的东西而去支持小偷,因为我们知道,如果小偷猖獗,我们早晚会被偷。再说,盗版质量低劣,严重污染我们的视听,误导人们的审美趋向,有百害而无一利。”

  又有人问:“现在盗版这么猖獗,凭我们能反得了吗?”李进先生说:“凭我们当然反不了。据说国家已经出台了一部法律,对买卖盗版物的行为有了明确的法律规定。当然光有法律还是不够的,还要有我们全民的产权保护意识,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此。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首先我们自己要有版权保护意识,然后用行动支持正版,再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影响周围的人。”歌友会轻松而愉快,歌友们不仅欣赏了光头李进的最新歌曲,还增强了产权保护意识。

  最后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有两名歌友各获得了一张2月26日演唱会的门票,有4名歌友获得了有李进签名的个人专辑 《我的伊甸园》,有8名获得李进的签名海报。

  据悉,为了让版权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演唱会组委会与麦乐迪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每星期都会邀请一名歌手在此举行歌友会,推广版权保护意识,呼吁人们尊重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动。另外,还有一系列相关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着。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