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第十二届中歌榜颁奖礼结束 百代群星硕果累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7:45 新浪娱乐

  又是新的一年的年初,又是一个总结过去一年成绩的时刻,在时今各大颁奖典礼层出不穷的时刻,我们再次迎来了由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和北京音乐台联合举办的第12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

  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颁奖历年来都是广大歌迷,广播听众和传媒瞩目的焦点,中歌榜年度的各项大奖也是唱片公司和艺人一年来成绩的肯定和证明,因此一向都是“兵家必
争之地”,而在这次的颁奖典礼中,EMI百代唱片公司更是硕果累累,旗下众艺人更是不负公司众望,纷纷凭借个人不同的特色和实力“杀”出重围,独占熬头,光芒四射!

  刚刚获得了全球话语榜中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的胡彦斌,得奖之后已经激动不已。胡彦斌出道仅仅三年,而早年就以自身的实力已经囊获了许多大小颁奖典礼的奖项了,从刚出道时获得的最佳新人奖以及后来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获得的最受欢迎内地男歌手奖都肯定了这个20岁出头青年在音乐上的努力和实力,奠定了胡彦斌此次拿这么重要奖项的基础,同时他也是所有颁奖典礼开办至今年龄最青的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的艺人,成绩确实喜人!而此次的中歌榜的颁奖典礼中,胡彦斌更是入围了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金曲奖5项重量级大奖,成绩十分突出!而在颁奖典礼的当天,胡彦斌果然不负众望,拿下了年度金曲奖、年度最佳制作人奖两项大奖!能在举办了12届覆盖面最广的中歌榜中获得这么多这么重量级的奖项,我们的“小”天王不“小”了!而胡彦斌自己则表示自己之前没敢想太多,毕竟自己还年轻,出道的时间尚短,但现在能拿到这么多奖让他十分激动,让他觉得这几年自己写的音乐真的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认同,这点比拿奖来的更让他开心!

  许巍,这个让无数乐迷追逐的名字,这个在04年话语乐坛再次掀起波澜的歌手,一出专辑就火热大卖的音乐诗人,在这个老牌颁奖典礼中的出色表现同样让我们欣喜。很多喜欢许巍乐迷都认为许巍是神秘的,而很多熟悉许巍的人又认为他是亲切的,是不同于一般艺人的艺人,更确切的说他是一名音乐人。从一个早年愤青的摇滚歌手,到现在安逸写歌出专辑,他的改变确实让人惊诧。不管以前的许巍还是现在的许巍都是我们的最爱,他的音乐依旧是我们的心灵的寄托。在03年的音乐风云榜中我们的音乐诗人许巍就已经风光无限了,独揽7项大奖,当时的成绩已经鲜有超越者了!而在04年,他在北兵马司剧场举办了答谢歌迷的小型演唱会,演出前就已经造成了北京城的抢票轰动,演出后的反响又是出奇的好,我们不得不承认许巍真的是值得我们期待和信任的音乐人!在12月6日又推出了精心磨练两年已久的原创大碟《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专辑一上市就卖到断货,好评更是不断,这些努力和成绩同样也换来今天这个颁奖典礼的傲人成绩!在中歌榜刚刚拉开帷幕的时候就已经入围了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和年度金曲4项重量级奖项,而在颁奖典礼当天许巍轻松的摘下了年度金曲和年度最佳专辑两项大奖。

  北京土生土长的花儿乐队自从换了东家百代后的状态日渐佳况。早年就已脍炙人口的“花儿式”歌曲走红,风头一时无人能及,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的花儿沉寂了。换了新东家后我们的花儿终于再次绚丽盛开!花儿生命力是旺盛的,他们贫,但贫的有特色,他们有活力,他们在舞台上表演欲极强,光芒四射,他们年轻,他们绚,他们酷,他们是年轻活力的一族。我们很高兴能再次看到我们熟悉的花儿,我们独一无二的唱作天团!他们长大了,变化了,新的公司,新的风格,新的大张伟、王文博、郭阳和新成员石醒宇带着他们的12首变化之作的新专辑《我是你的罗密欧》如7月天正午的阳光般,再一次晃得华语乐坛睁不开眼。新专辑一上市就受到业界人员的好评和肯定,而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我是你的罗密欧》更是迅速占领各大排行榜的榜首位置!而在今年台北举行的全球华语排行榜中更是获得最受欢迎乐队奖,而在2004年MTV超级盛典中更是获得内地最具风格先锋潮流奖!在此次的中歌榜中,花儿乐队更是入围了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和年度金曲奖,而最后终于以自己的超强实力获得了年度最佳金曲和年度最受欢迎乐队两项重量级大奖,成绩十分傲人!

  另外当天由百代负责的台湾最受欢迎的女子组合S.H.E也不负众望获得了港台最受欢迎组合奖,百代的新人Hip-Hop组合黑棒也入围了最受欢迎组合,虽然最终没有获奖,但对于他们来说能提名就已经很开心了!另外百代的陶喆也刻意从台湾赶来作为特别表演嘉宾和颁奖典礼嘉宾出席了此次盛典!

  综观此次颁奖典礼,虽然有很多让人惊喜的成绩,但百代公司认为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也希望05年的成绩会更加出色!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