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说唱摇滚完美结合 Jay-Z与林肯公园合作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26 新浪娱乐

  这个星期的排行榜是属于两位超级明星的,Jay-Z与新金属中的巨无霸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这两家不同流派的艺人通过MTV台的节目而结合到了一起,而他们的结合产物专辑《Collision Course》顺利地在本周登上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宝座,这也已经是“退休”的说唱超级明星Jay-Z在一个月内第二次成为排行榜的冠军了。相对于前几周大量新专辑的发行打榜,本周仅有六张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100名的成绩着实有些令人失望,而这六张专辑也全都名列排行榜的前三十名内,不过尽管这些专辑表现成绩不俗,但是整个美国
唱片市场在本周一就受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在美国MTV电视台的节目《Mash-Ups》中,说唱明星Jay-Z与林肯公园乐队跨界合作,而他们这次演出的现场也被灌制成CD加DVD的专辑发行,这就是本周的冠军专辑《MTV Ultimate Mash-Ups Presents: Collision Course》,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虽然只有36万8千张的销量,但是也依然足以击败销量大幅下滑的排行榜卫冕冠军U2乐队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Jay-Z与林肯公园的这张专辑实际上也是MTV台《Ultimate Mash-Ups》首次正式发行的专辑。Jay-Z自从2003年发行了专辑《The Black Album》之后就号称退休,不再从事个人专辑的发展,但是事实表明他依然是流行音乐中的最活跃分子之一,他上个月与另一位黑人超级明星R. Kelly合作的专辑《Unfinished Business》在发行之后也顺利的成为了排行榜冠军,首周销量为21万5千张。Jay-Z的最后一张个人专辑《The Black Album》首周以46万3千张的成绩成为冠军,Jay-Z在整个美国的个人专辑销量就已经达到了2100万张以上。而这张专辑也是林肯公园乐队的第二张冠军专辑,他们的上一张录音室专辑《Meteora》曾经在2003年以81万张的销量,首周名列排行榜冠军,至今的美国地区销量已达470万张。

  上周的卫冕冠军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乐队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本周销量大幅度缩水,发行第二周的销量仅剩下28万8千张,跌幅超过三分之二,不过即便如此,发行仅仅两周,这张专辑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10万张,U2乐队此张专辑所取得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

  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本周以25万张的销量荣膺排行榜的季军,这一成绩虽然比首张专辑29万7千张的冠军成绩有所下滑,但也已经是近期美国偶像大赛胜出者们颇为出色的打榜成绩了。上周,第三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得主Fantasia的首张专辑《Free Yourself》仅以24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而本周这张专辑已经下坠至第21名了。在目前三届偶像大赛的六位胜出者中,只有Kelly Clarkson以及第二届偶像大赛的冠亚军Ruben Studdard和Clay Aiken销量比较令人满意,第一届偶像大赛的亚军Justin Guarini处境最为悲惨,他已经因为唱片销量惨淡而被唱片公司解约。

  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的新专辑《Encore》本周继续下滑,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本周成绩再度缩水近半,24万8千张的成绩使他落后于Kelly Clarkson而下降两格名列第四,四周销售成绩已过230万张。东海岸说唱歌手Nas的新专辑《Street's Disciple》以首周23万2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五位,虽然与巅峰时相比稍差,但是销量上也有了一定的上升,他2002年的专辑《God's Son》在发行首周仅仅以15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8位,那张专辑至今的美国地区总销量也不过只有120万张左右。排在Nas后边名列本周排行榜第六位的是著名的加拿大乡村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这张精选集本周的销量也再次下滑了将近50%,以19万5千张的销量从季军位置上跌落下来。

  美国南方说唱歌手T.I.的第三张个人专辑《Urban Legend》以首周19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这比他的上一张专辑首周成绩要好出许多,他2003年的专辑《Trap Muzik》曾经以首周10万零9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90万张以上。虽然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打榜名次平平,但是这张专辑在R&B/Hip-Hop专辑榜上却击败了之前的各张专辑而荣膺冠军。在本周排行榜上名列第八位的专辑是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这套专辑的本周销量也大幅度缩水将近50%,降至16万9千张,排名又回到了他们两周前的位置上。上周排行榜的第四名,著名的Destiny's Child乐团的《Destiny Fulfilled》本周销量的缩水幅度则超过了50%,16万3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减少了16万4千张,排名也从第四位下降到了第九位。在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十名中垫底的是当红的乡村歌星Toby Keith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2》,这张精选集的本周销量比上周骤减了将近60%,只有14万2千张,勉强的保住了前十名中的位置。

  在总共六张进入排行榜前100名的专辑中,除了上边所说的四张进入排行榜前十名专辑之外,另外两张专辑表现也都非常出色,全部都进入排行榜前30名。非常受欢迎的古典流行歌手Josh Groban的现场专辑《Live at the Greek》本周以8万4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4位,他的上一张录音室专辑《Closer》在2003年发行之后曾经以首周37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四位,并且在2004年初以11万1千张的销量攀升指派汉堡港冠军的宝座上,至今这张专辑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经达到了400万张。R&B三重唱乐团LSG的成员Gerald Levert的新专辑《Do I Speak for the World?》本周以6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9位,较之前作退色不少,他的专辑《Stroke of Genius》在2003年发行时曾经以首周9万7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六位,不过至今的总销量也仅仅只有38万4千张。

  除了本周的新打榜专辑之外,老专辑的亮点在本周可谓少之又少,Mannheim Steamroller的《Christmas Celebration》在本周从第28位重新反弹到了第20位,他们也是本周排行榜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也是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二十名中唯一一张销量上升的专辑。

  随着美国感恩节假期的过去,本周排行榜缺乏新专辑的冲击,同时也缺乏制成老专辑上升的动力,整个美国唱片市场再次出现了萎缩,整体销量从上周的1950万张下降到了1780万张,下降幅度达到了8.5%,这一数字也比去年同期的单周销量下降了大约5.3%,这是美国唱片市场连续第十二个统计周较去年同期的单周销量出现了下滑。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唱片市场较去年依然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到目前全年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为5亿8300万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仍然达到了2.3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