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U2乐队厚积薄发 “原子弹”击溃阿姆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9:21 新浪娱乐

  四年来没有发片的爱尔兰著名乐队U2本周携带着他们的原子弹——《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席卷全球,在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这些摇滚乐大师击败了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的两连冠专辑《Encore》而轻松登顶,这些驰骋了将近30年的乐坛巨星证明了自己没有被淘汰,他们仍然是最具有市场号召力的超级明星。本周随着唱片市场的进一步红火,不仅老专辑销量再度大面积提升,新专辑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共有十二张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五十名。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也是再次呈现大幅度的上升,唱片
消费已经渐渐地进入了高潮。

  U2乐队向鼎盛时期回归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本周创下了他们十多年来的首周最高销售纪录,发行七天美国地区销量达到了84万张,轻易的就登上了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与此同时,这张专辑还在英国等地的排行榜上占据冠军。本周的成绩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四年前夺得格莱美奖的专辑《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那张专辑曾经在首周以42万8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季军,并且至今为止已经在美国售出了超过420万张。《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是U2的第十一张专辑,他们第一次在美国夺冠是在1987年,当时他们最经典的专辑《The Joshua Tree》曾经在首周夺冠。首周84万张的成绩也已经是今年全年第三高的首周销量,此前有Usher和Norah Jones在专辑发行首周卖出超过百万张。

  埃米纳姆新专辑《Encore》在本周销量出现了下滑,超过47万1千张的成绩比上周减少了大约46%,不过即便这样,说唱天王在本周也仅仅败给了U2一家而已,依旧高居亚军位置,三周时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张。上周下滑到第五位的加拿大乡村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本周销量和排名一道上升,销量达到了38万4千张,比上周上升了65%,名次也从第五上升到了季军,这也是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上周的亚军专辑Destiny's Child乐团的《Destiny Fulfilled》本周销量下滑后名列第四,33万7千张的销量比上周跌幅超过了三分之一。另外一位当红的乡村歌星Toby Keith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2》则销量上浮,增幅达到50%的这张专辑本周出货33万1千张,排名从第七上升到了第五。紧随着Toby Keith之后的专辑是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这套合辑本周的销量也猛增了68%,达到了31万9千张,这样的成绩把他们的排名从第八提高到了第六。

  曾经两获格莱美奖的美国著名Ska-Punk风格的No Doubt乐队本周也冲上了排行榜前十名,不过不是他们的专辑而是乐队的核心,女主唱Gwen Stefani的首张个人专辑《Love.Angel.Music.Baby》。这张专辑本周以30万零9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这一销售成绩甚至超过了她所在的No Doubt乐队所有专辑的首周销量。No Doubt乐队去年发行的精选集《The Singles 1992-2003》首周曾经以25万3千多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亚军,他们2001年发行的双白金专辑《Rock Steady》的首周销量也只有25万5千张。

  第三季“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冠军Fantasia显然没有她的两位前任那么幸运,她的首张专辑《Free Yourself》发行首周仅仅以24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此前第一季冠军Kelly Clarkson,以及第二季的冠、亚军Ruben Studdard和Clay Aiken的处女作专辑首周都曾经荣膺冠军,并且全都取得了过百万的销量。上周Clay Aiken的圣诞假期专辑《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竟然还都以27万张的销量创下了圣诞假期专辑首周销量的纪录。本周,Ruben Studdard的第二张专辑,福音音乐专辑《I Need An Angel》也已9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20名。显然Fantasia处女作专辑的首周表现是不能让人感到十分满意的。

  名列本周排行榜第九位的是著名的西海岸说唱明星Snoop Dogg的最新专辑《R&G (Rhythm & Gangsta): The Masterpiece》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下滑了9%,成绩是20万零3千张。排在他的后边在前十名中居末的是美国南方的三人说唱乐团Lil Jon & The East Side Boyz的第五张专辑《Crunk Juice》,这张上周的季军专辑本周销量下滑了大约一半,只剩下19万6千张左右。

  出了三张进入前十名的作品外,本周销量较好的新专辑还有不少。Creed乐队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本周以15万8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5位,不过这比起他们三年前的明星专辑《Weathered》下降了许多,当时这套他们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曾经以首周88万7千丈的高销量名列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在美国地区取得了超过630万张的惊人销量。当红偶像女星Jessica Simpson的圣诞假期专辑《Rejoyce: The Christmas album》本周也正式发行,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15万2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16位,这是她音乐生涯中的第二高的单周销量,她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In This Skin》曾经在发行首周售出6万4千张,并在2004年的时候一度以15万9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亚军,这张专辑本周销量也激增了178%到3万1千张,排名从第125上升到了第64位。

  涅磐乐队(Nirvana)的未发行版本的单曲3CD加DVD合集《With the Lights Out》本周以10万零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9位。创下了六年来多CD大型合集作品的最高首周销量纪录,1998年,著名的乡村音乐超级明星Garth Brooks的合集《The Limited Series》曾经以首周37万2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冠军。

  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得主Evanescence乐队的CD加DVD专辑《Anywhere But Home》发行首周表现平平,仅仅名列排行榜的第39位。而Kenny G的新碟《At Last... The Duets Album》首周名列排行榜的40位。

  随着美国消费旺季的到来,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再度繁荣,大面积的老专辑销量提升配以众多新专辑的发行,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销量较上周激增了27%,从1530万张上升到了1950万张,但即使这样本周的单周销售数字也依然落后于去年同期的单周数字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的第十一周较去年的下滑了。目前2004年全年的总销量仍然较去年同期保持着2.9个百分点的增幅,总销量为5亿6500万张。(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