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峰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大型组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7 重庆晨报
郭峰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大型组歌(附图)

郭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让世界充满爱》、《地球的孩子》、《有你有我》、《年轻的心》、《实现梦想》……这些在国内历年来大型公益活动中一次次感动过人们的歌曲,都出自一个人的创作,他就是著名音乐人郭峰。

  1986年郭峰为纪念国际和平年创作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翻开了中国流行音乐新的一页,也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里程碑,此后他的许多作品更是一直伴随着中国流行音乐
的激情岁月。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的亲历者,一直坚持原创音乐信条的郭峰有着自己的音乐理念。对现在流行乐坛众多新人快速成功又快速消失,以及网络歌手走红等现象,郭峰很不以为然,他认为音乐的发展应该是渐进式的,而现在更多是偶然性因素占主导,缺乏一种真正音乐上的东西,“我们所看到的不是按照音乐的发展规律应该出现的东西,反而倒退回去了,现在出现的一些歌曲有的都很难让人理解它为什么会成功。”

  “中国流行乐坛已经很少能听到过去那样经典的声音了,即使有一些,也很少有生存的空间,因为都被快餐式音乐占满了。”郭峰说,现在真正搞音乐、搞艺术的人越来越少,周围改行的人也特别的多,“因为他们所获得的价值和影响已经远远低于他们所付出的东西。”

  “现在人们的想法都比较浮躁,所以乐坛也是浮躁、肤浅的音乐充斥,作为一种社会文化的表现,流行乐坛不应该只是呈现这样的音乐。”尽管如此,郭峰仍然对流行音乐的发展充满信心。

  2005年,一直热心于将音乐融入公益事业的郭峰又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出一组大型组歌,一个环球音乐圣火传递活动也在筹备之中。郭峰希望用音乐把中国人支持奥运的精神传递给世界,他也正是这样不断实现着自己对音乐的理想。 吴晶/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峰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