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孟庭苇《红花》绽放 4年酝酿10首生命之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18 新浪娱乐
孟庭苇《红花》绽放4年酝酿10首生命之歌(图)

孟庭苇的眼睛会微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孟庭苇重返歌坛后的首张专辑《红花》就要于1月28日和广大歌迷朋友见面。相隔四年,孟庭苇依旧带着她清亮的歌声,清丽的微笑的脸。披着2005年的新衣,吟唱着依旧典雅温婉的情歌。这样的孟庭苇,似熟悉似陌生,不变的是她恒久的清新脱俗。

  专辑中的主打歌《琥珀》目前正在全国各电台热播,这也是戏剧大师孟京辉导演的年度大戏《琥珀》的同名主题曲。在这张《红花》专辑中,除了收6首全新创作的歌曲之外,另
外还特别收录了3首新编重唱的经典曲目以及一首2000年原版台语歌《找一个人》。

  如果要以音乐来表达孟庭苇这几年对生命的体悟,挑选出《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和《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这3首对她、对歌迷都意义非凡的歌重新改编,并且以现在的状态重新诠释,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1991年,孟庭苇以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红遍大街小巷,这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至今仍让许多人怀念不已,她也因此获得了“月亮公主”的封号;1992年,孟庭苇发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专辑,在两岸交流尚不频繁的当时,却凭着这首歌轰动走红内地,1993年她首次赴内地参加演唱会,内地歌迷的热情及对这首歌的喜爱让她至今感动,如今重新出发,她期盼可以让内地歌迷听听现在的她会怎么诠释这首2005年新版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收录在1993年《谁的眼泪在飞》专辑中的《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是孟庭苇自己非常偏爱的歌,她说,2000年退出歌坛时,在她发行过的20张专辑所有的歌中,这首歌最符合她对感情的态度和心情。

  新专辑《红花》要拍摄封面时,孟庭苇向唱片公司提议:要不要到南投拍照?孟庭苇说,她在南投读书长大,她的家人也还住在南投,南投对她而言人亲土亲;其次,南投是台湾地理上的最中心,经历过921地震后,现在正凭借一股强韧的生命力一步步重整复原中,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作为相隔四年后新的出发点,还有哪里比从“心”出发更符合自己发表这张专辑的本意!

  而与专辑名称《红花》不谋而合的是,在拍摄地有一大片满山满谷的火红落神花田。工作人员现场就地取材进行拍摄。就在拍摄的时候,出现了一只流浪狗,据当地的居民说,这只流浪狗平常只有在人家喂食的时候才出现,不太与人亲近。可能是眼神充满爱与希望的孟庭苇,吸引了这只流浪狗的注意,所以在拍摄期间一直依偎在她身旁不肯离去。而要结束拍摄时,这只可爱的狗像是有预感似的向着孟庭苇与工作人员摇摇尾巴,不舍得离去的样子。最后还是孟庭苇摸摸小狗的头说:“乖乖,我们要走了,下次有机会在见面!”小狗才乖乖地离去。

  其实在拍摄其间,孟庭苇一开始还有点羞涩。她说,毕竟已经有好久没有面对镜头了,这次重新出发,心境也都不一样了。所以刚开始在进行试拍时,还有些生疏,一度还希望能够清场。但是正式开始后,就已经完全没有了这样的想法,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现在的自己心里想的是要如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完成这张专辑,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所以这一切就变得很简单、做起来就变得很顺手了。透过镜头,孟庭苇呈现给大家一种与众不同的自在与安详。深情在睫,孤意在眉,舍去多余的肢体语言,她以眼神和表情展现出身上一种孤冷与热情的奇异融合。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孟庭苇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