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冰冰任泉和夏雨为华谊合辑《奇迹》增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0:24 新浪娱乐
李冰冰任泉和夏雨为华谊合辑《奇迹》增色(图)

李冰冰和羽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冰冰任泉和夏雨为华谊合辑《奇迹》增色(图)
任泉

李冰冰任泉和夏雨为华谊合辑《奇迹》增色(图)
夏雨

李冰冰任泉和夏雨为华谊合辑《奇迹》增色(图)
合影

  新浪娱乐讯 岁末年初,经过一年紧张筹备的华谊群星合辑《奇迹》终于可以在春节前夕与大家分享这份音乐大餐。在这张专辑之中除了大家早已熟悉的优秀歌手羽泉外,最大的看点在于华谊当红影视演员们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献声”。

  作为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成立之后推出的第一张唱片,《奇迹》歌曲制作方面依然由战国音乐原班制作团队保驾护航,台湾著名音乐人钟兴民、江健民、陈伯豪及黄中岳鼎立相助
,负责大多数歌曲的编配和缩混。除了团队合作口碑甚佳的战国四唱将:羽泉、黄征、高旗以外,同盟华谊兄弟太合经纪公司旗下艺人李冰冰、佟大为、任泉、夏雨等的加盟为该专辑增添了几抹亮色。

  李冰冰《吻我的样子》:记忆的瞬间,留给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李冰冰一直以为制作人给她的歌会是强调节奏和气氛的快歌,像她那样爽朗活泼的个性,安静下来唱如此伤感的情歌,恐怕会有些力不从心。加之歌词清一色的闭口音,在听到DEMO的时候,她就担心自己没有一定的唱功,很难驾驭。这种恐惧整整持续了十天之久,每天在赶通告的路上反复听DEMO,自然而然有了感情。短短的几句歌词,便将一个女子丢失爱情后的不离不弃写得淋漓。词曲作者惊讶于李冰冰感情的细腻,甚至称她的声音既有莫文蔚的随性,又带有一些王菲的深邃。无论演戏或唱歌,她都不会用自己的经历去契合别人的故事,觉得太过牵强。仅有过的一次分手,她在转身时仍存有感恩之心,那段感情的终结让她一夜间长大,成熟。

  任泉《爱认真》:天真单纯地去爱,为幽暗的生命带来温柔美好的光亮

  百忙之中,任泉抽出宝贵时间专门从上海赶来录制自己的第一首单曲《爱认真》。这首歌曲的基调比较中性:不悲不喜,听起来比较好唱,但是要把感情发挥出来不是那么容易。演戏是在演别人,而唱歌却是在唱自己。任泉开始录的时候也不是很顺利,感觉音乐本身和自己的个人状态是脱节的。在制作人的引导下,任泉的感情突然在一瞬间爆发,音色不仅纯净,更多的是个人感情与音乐的和谐统一。用任泉自己的话说就是“在这首歌曲里仿佛找到了自己,找回了曾经的那段青涩的记忆。”任泉的眼前不断闪过16岁那一年干净、美好的初恋,他可以无所顾忌不计代价地对一个人好。而今,像这样直白、天真的感情已愈发罕见。

  夏雨《背影》:爱如昙花,有些人注定只是一个过客,能够遗忘的人是幸福的

  在演戏过程里的夏雨是投入的、狂妄的、张扬的。但是生活中的他却是另外一种安宁。夏雨也是第一次录歌,没有技巧可言,更多的只能是感情的投入,这首歌曲的名字看起来有点象是在歌颂母亲,但是当你听到这首歌曲时更多的是对爱情的那种眷恋。感情世界里,有人游戏,有人入戏,不完美的故事往往如此。熙来攘往的街头,一个男孩再也不能知道自己对面的女子曾经可以画完他生命的圆弧,唇角的潜词造句仿佛冬天早上的阳光,明晃晃的耀眼,却怎么也温暖不起来。现实中爱情稳定、幸福的夏雨再唱起过去的感触时,更懂得珍惜眼前之人,毕竟,找一个陪着看细水长流的人越来越不易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