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被恶性抢注 漫天要价三千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9 重庆晚报
“老鼠爱大米”被恶性抢注漫天要价三千万(图)

杨臣刚、香香:抢我的“老鼠”,当心我告你。(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王华)近日,杨臣刚和香香都被一个爆炸新闻惊呆了———原来,他们心爱的《老鼠爱大米》已被人恶性抢注商标,甚至公开叫价3000万元四处兜售!

  注册已3月

  抢注“老鼠爱大米”商标的是河南的王建强。他还开了一家商标超市。在该超市里
面出现的,不乏一些明星的名字,和一些城市的“称号”。这些商标标价4.5万到3000万,面对外界对其“抢注行为”的诘问,他说:“我是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事。”在河南许多企业负责人的眼中,对王建强的评价是:“他是个坏小子。”

  据悉,王建强注册“老鼠爱大米”商标是在大约3个月前。一开始王对此商标标价500万,后来由于“老鼠爱大米”在年轻人中间的影响力日益加大,王建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有点便宜了。”他准备将价码由500万提高到3000万。

  王建强声称自己非常喜欢商标,同时对商标法有着深刻的认识,他一直认为“我没有错,我是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事”。面对一片指责,王建强打起了自己的算盘:“欢迎他们来和我谈判。”

  强烈反对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飞乐唱片总裁钟雄兵及其旗下歌手杨臣刚和香香。他们均对“老鼠爱大米”商标被恶性抢注提出了强烈的抗议。

  钟雄兵强调指出:“前段时间,确实有人打电话给我们公司,声称他已抢注了‘老鼠爱大米’商标,当时叫价是100万元。我们很想拥有‘老鼠爱大米’的商标,可是如果我们以100万元从对方手上购得这个商标,就是助长了这些见利忘义的人的歪风了。所以,当时我们就一口拒绝这个无理要求。没想到,现在又有人(把价格)抬高到3000万元了!”

  《老鼠爱大米》走红后,曾经传出“环球”和“华纳”等海外唱片公司及北京、南京、广州等众多内地的唱片公司急切地追寻杨臣刚,其身价已经被抬高到200万元的消息,更有消息称新索音乐也加入了争抢的战阵,并以300万元的高价捷足先登。结果,飞乐唱片用500万签下了杨臣刚。

  钟雄兵接着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飞乐唱片以500万元签下杨臣刚是物超所值的。现在,《老鼠爱大米》的商标被抬高到3000万元,可以说是打破了时下流行歌曲的最高纪录。话虽如此,但我们绝对不会支持恶性抢注后抬高叫价的歪风!”

  杨臣刚自己则气愤地说:“我有一个强烈的心愿,就是希望我创作的《老鼠爱大米》能成为真正的‘爱情国际歌’,应该说,‘老鼠爱大米’是普天下有情人共同拥有的商标,是属于大家共同拥有的无形资产、共同财富,这种把‘老鼠爱大米’商标占为一己私利,公开兜售,牟取暴利的行为,实在是让人不齿的行为。

  香香最先由飞乐唱片把《老鼠爱大米》录成单曲发行,现在又收录在新唱片《香香•猪之歌》中。香香同样提出强烈的抗议:“近一段时间,‘老鼠爱大米’被唱红了,出现了不少叫‘老鼠爱大米’的拖鞋等日用品,实在令人啼笑皆非。现在,又有人恶性抢注‘老鼠爱大米’商标,并叫价3000万元,实在令人咋舌!试问这些奸商的良心哪里去了?”

  相关消息

  杨臣刚索赔100万元

  本报讯(宗河)1月30日下午,飞乐唱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近日已正式委托飞乐唱片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状告广州点睛公司以及王虎和王启文严重侵权,并向三方索赔人民币100万元。

  飞乐唱片发言人强调说:“飞乐唱片才是《老鼠爱大米》版权唯一的真正的合法拥有者!”与此同时,飞乐唱片宣布将向海内外1000家网站授权合法下载杨臣刚创作并演唱的《老鼠爱大米》。

  飞乐唱片发言人表示,王启文和王虎才是真正的“李鬼”,要打假的是“李逵”杨臣刚。正是王启文和王虎欺世盗名,偷换概念,鱼目混珠,窃取了杨臣刚的名义。公司已通过法律程序收集他们的证据,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杨臣刚和飞乐唱片的声誉。”

  对此,王虎和王启文表示,自己才是《老》歌版权的拥有者首唱者,他们也在准备起诉杨臣刚。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