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彦宏走时尚路线 利用海外资源发展内地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04 新浪娱乐
周彦宏走时尚路线利用海外资源发展内地市场

周彦宏的造型和音乐都越来越时尚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印象中的周彦宏,都觉得她以前给人的感觉就像她唱的那首歌一样,犹如美丽的茉莉花,江南温柔女子的形象。2004年年底,她推出了自己的最新唱片《私人公园》,据说这张专辑是目前内地唱片界投资最大的。《私人公园》的成功推出的确给周彦宏在内地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多的机会。新专辑,新形象,新感觉,大家眼前一亮——周彦宏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无论是她的曲风,还是她的穿着打扮和气质,都是一个现代都市女性的感觉,不知道这样的的变化周彦宏是想让自己更成熟一点,还是希望自己变得更时尚一点,或者是其他什么
原因。可能一个人要彻底达到外在的突破,内在完善的过程也一定更值得探寻。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都市女性的爱情难题

  记者: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发现你越来越时尚了,越来越国际化了。无论音乐还是造型,现在的转变或者说提高都不是一步两步了。

  周彦宏:我相信每一个歌手,都在寻找不断的突破,挑战自己,我也是。虽然《又见茉莉花》、《春暖花开》这些带有江南风情的,我以前的风格也赢得了一部分的歌迷,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新鲜感,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大的尝试,其实去年《当爱情经过的时候》,那张唱片已经是有所转型,但这回《私人公园》就是做了360度的改变。

  记者:在你的新专辑还有散文集里面,我发现都有一个叫《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为什么偏爱这个标题,它存在什么预兆吗?

  周彦宏:其实像这本书从头到尾所叙说的心情故事一样,真是当爱情经过的时候,都是跟我擦肩而过了,就是我没有牵到他的手,最终什么都没有留下来。在现代都市里面,很多像我们一样很崇尚独立的都市女性,面对类似的爱情难题越来越多了,应该说真的是很无助,很困惑、彷徨,爱情的机会本身就少之又少,即便很少在身边的时候,往往你是抓,你可能是想费尽全力去抓住他,可往往是抓不住,所以当爱情经过的时候,这个题目和这句话,我觉得就特别好的诠释了我一个过往的心路历程。

  记者:社会压力这么大,像你这样崇尚独立的都市女性怎么可能还去把自己的家庭和感情看得很重要呢?

  周彦宏:一定很看重。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领悟,年少轻狂的时候,觉得一个人挺好到处漂,很浪漫很潇洒,可是真的是到一定的阅历,看身边的朋友都有选择了,而且女人终究还是要有家庭的归属感,所以那个时候就忽然发现找谁去很难。我相信每一个独身女性都渴望有一个好的归宿,也许她们的目光都太苛刻了,都太要求完美了,一旦她们做出了一生的决定,未来的生活一定幸福、完美。

  记者:我又觉得你的骨子里,内心里面还是很传统的,并且有种要做一个小鸟依人的感觉。虽然在外面再风光,再怎么样,当你劳累的时候,还是希望回到家里面,有一个让你靠一靠的肩膀是不是?

  周彦宏:我觉得女人不能太要强了,多年独立的女性有可能就会很难转变自己在家庭和社会的角色,这样是不对的,处处都很强的人内心会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无法承受失败。

  “私人公园”——主动的爱情里面会有问题?!

  记者:你看你歌唱得这么好,还会写那么多的文章,又给那么多大腕写歌,从小就可以称为是歌坛里面的才女,这样你身边的男孩子,想跟你接近他们都怕你,怕掌握不住你。

  周彦宏:我想名人,或一些上层的独立女性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反正我身边就没有合适的男孩子,我更没有碰到身边男孩子敢说什么,彦宏我喜欢你,没有,真的没有。

  记者:是不是也有可能你压根儿就没给人家机会?

  周彦宏:也有可能。

  记者:说一句冒昧的话,是不是太有点明星架子了,就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爱情与普通男人相关联。

  周彦宏:不会,我生活中平实极了,我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明星,我觉得即便你已经成功了,真正成功的人也不会把自己生活方式和习惯都改变了。倒是有一点,我在爱情方面最困难的地方就是我很被动。我相信很多女孩也许跟我一样,就是看着好像在台前蛮活泼的,也蛮大方的,但是在生活中面对情感的时候,是极端极端的被动和木讷。是不是我也有一点一点古老的传统概念,可能我总觉得女人就在爱情当中应该是内敛一点,含蓄一点的角色。我还觉得女孩子太主动了,那个爱情即便属于你之后,好像总觉得里面会有问题,就是这样的老观念,所以我很被动。

  记者:不管是失败的经验还是成功的秘诀,你能不能给这种单身女性一点建议,如果再下次有爱情经过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周彦宏:我觉得应该勇敢一点,如果他真的是值得的,不要像我一样看太久时间,稍微短暂一点时间,果断一点。觉得他真的是值得你去为他付出你的一切,即便失败得头破血流也不要紧,毕竟你爱了,就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后悔的。再一个就是说,我还是觉得现代都市女性,不管你是否有了自己的归宿,还是要学会独立,各方面的独立,要有自己的一方天地,这个好像有一点点消极,可我总觉得这个年代的爱情太速食、太浮躁了。所以我对所有单身的女子说一句:如果真的爱情没有选择我们,一个人的天空,依然可以很美丽,我们互勉。

  “美丽”——能留下来收藏才叫时尚

  记者:你在音乐上的时尚变化是否与自己丰富的经历不断提升有关?

  周彦宏:更多是认识的不同吧,这就好像一个二十岁的人和一个五十岁的人时尚概念有区别一样。有些人会把时尚当成潮流,流行一时的,而我认为时尚的东西,不管它是民族的还是流行的,都一定是最经典的,可以留下来收藏的。所以这一次我也是在《私人公园》唱片的制作上豁出去了,我们理念就是要做一张国际化的唱片。

  记者:最近听说你与很多国际品牌开始合作,这样的启动是有计划的吗?

  周彦宏:我不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如果我那么有计划内地市场就不是这样了。我觉得你不管与谁合作,或者你接下了多大的广告,都是与你个人会不会把握机会有关,千万别觉得接触一个两个国际品牌就会有什么出众了,不是的。2005年,我会多利用自己海外市场资源的优势来发展内地市场。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你最新接下的这个国际广告?

  周彦宏:这个是有协议的,不能提前透露。估计不会太久就会和大家见面了,我的《私人公园》这首歌会成为广告的主题音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