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温暖征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42 新浪娱乐
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温暖征文

《东方强档——点亮2005》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征文:

  思念

  聆听《北京之雪》

  一、《北京之雪》和《500里》作品简介:

  《东方强档——点亮2005》首推主打歌《北京之雪》 亲情传递《500里》

  这两首作品都收录在《东方强档——点亮2005》中,《东方强档——点亮2005》是21东方唱片公司在2005年的伊始刚刚推出的一张包括香港、内地多位知名歌手演唱的合辑,这张合辑可谓是目前内地唱片公司中推出的最具震撼力、最具人情味的强势合辑。其中田震演唱的《北京之雪》和王丽达的《500里》都是具有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这两首歌也是很具有流行性、传唱性的歌曲。

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温暖征文
田震《北京之雪》MV照片

  (一)田震带来温暖的《北京之雪》

  视频:田震最新单曲--《北京之雪》MV

  05年新春之计,“北京之雪”带着不同以往的温暖情怀出现在我们面前。田震的声音一直被认为是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即使是当年的“干杯,朋友”,也能于平静的外表下渗透出强烈的震撼感觉。“北京之雪”也属于这样外表平静的歌,但是我们惊喜地发现,田震的声音在这首充满思乡、思家情绪的歌里饱含着浓浓的暖意。炉火能够温暖人的身体,心里的温暖也许可以用田震的声音带给你。

  这首歌的MV由内地知名MV导演何明圣执导,除了雪景之外,这支MV的另一个特色就是体现了北京地域特色。歌名已经点明了是写北京,歌手田震又是土生土长北京人,那么MV将如何体现北京特色呢?相信看过的朋友们,尤其是北京观众或者在北京生活很长时间的人都会很有共鸣,比如白雪覆盖的胡同,已经成为文物的建筑等的北京标志物……这些东西,都会让观众在看的时候有着小小的惊讶,会觉得:咦,这不是我常常见到的哪里吗?给人以感同深受的感觉。以“雪”为题材的歌曲不少,但是《北京之雪》不仅拥有厚重的京味文化氛围,还有对人间温情的强烈呼唤,更有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这是一首非常耐人寻味的温暖之作,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定可以引发很多听众的共鸣。尤其是MV中,田震在窗前望着窗外纷飞的雪花轻轻唱着:“当雪花朦胧了北京城,有些泪,温暖了我的灵魂;多少知心话, 像一盏灯,留给惦着我的人。”的场景特别令人感动,当窗外寒风呼啸、大雪漫天的时候,你才能更加深刻体会到家中的温暖,当你在他乡独自一人的时候,你也才会更加体会到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才会更加“珍存”亲人对你的惦记。白居易曾写过:“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雪夜,是能带给人无限遐想的时刻,而雪夜里的暖意,更是隔窗远望的人心底的期盼。

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温暖征文
王丽达

  (二)王丽达亲情传递《500里》

  视频:王丽达最新单曲--《500里》MV

  这首歌有着很浓的亲情味,让远在他乡工作的人们在年底的这个时刻,听了之后很想家,也会给他们带来慰藉。《五百里》是一首节奏舒缓、旋律流畅、歌词动人的亲情歌曲,看过MV之后,一下子就被那一幕幕动人的场面所感动而渴望回到亲人的怀抱。 “你问我 去哪里/我说心情是唯一/离家不远 就五百里/我问你 往哪儿去/你说幸福是唯一/离他不远 就500里 500里”的副歌,琅琅上口,易于传唱。而演唱这首歌的女歌手王丽达,她的声音和富含艺术质感的唱法,更是另人回味和易于接受。《500里》是歌手王丽达尝试“无界音乐”的第一支作品。王丽达是21东方唱片继田震、毛宁、何炅之后,签下的又一位重量级歌手。王丽达原是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先生的弟子,是彭丽媛、宋祖英、张也等歌手的师妹,以前一直演唱民歌,这次却改变路线,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因她全新的唱法及对歌曲的诠释,在国内是一种全新的风格,我们将其称之为“无界音乐”。

  二、征文主题:

  (一)围绕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中所展现的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为主线,来进一步序写你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

  (二)观看了田震《北京之雪》和王丽达《500里》MV后,写一写你的感受。

  三、征文对象

  在北京生活多年的人和身在他乡的人们

  四、内容及要求

  a)稿件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500—3000字左右

  b)文章要求情感真切、文笔生动;视角独特,观点新颖;能反映社会现象或对人生的思考。

  四、征文期限

  2005年2月1日—2005年4月1日(如邮寄稿件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温暖奖项

  a)凡所投稿件符合征文主题者的前50名,均可得到由田震和王丽达亲笔签名的《东方强档——点亮2005》的合辑一张。

  b)在前50篇稿子中我们会选出最温暖篇、最感人篇、最深刻篇各2—3篇,将刊登在新浪网的此专题中,并可得到由田震和王丽达亲笔签名的《东方强档——点亮2005》的合辑和现未发行的《北京之雪》和《500里》MV的特制DVD光碟一张。

  六、投稿地址(最好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16号世方豪庭2009室 邮编:100027

  Email:tzhznn@vip.sina.com

  (如用邮寄,来稿请注明“征文”字样以及在文章结尾注明详细通讯电话、地址,以便公司邮递奖品)

  附歌词:

  《北京之雪》——田震

  词曲: 吴旭文 编曲:屠颖

  窗外的冬夜有多冷

  闭上眼 心就疼

  不能再想离家多远

  那只叫城市 夜更深

  思念的最初像一首歌

  在记忆里缤纷

  多情的人 就不该问

  那颗心 真不真

  当雪花朦胧了北京城

  有些泪 温暖了我的灵魂

  我该更勇敢 欠一个身

  趁着月光进家门

  当思念覆盖了北京城

  快快步迎接另一个春

  多少知心话 像一盏灯

  留给惦着我的人

  《五百里》——王丽达

  词曲:吴旭文 编曲:杜自持

  爱上一片沙漠 一片荒地

  我说我愿意

  一个陌生世界 两面相思

  最后该往哪儿去

  当年爱唱的歌 那年爱哭的你

  那时的风 那时的歌 当时的你

  迎面走来的人 的确陌生

  原来我想你

  一个冷漠城市 生命火花

  梦想在这儿相聚

  爱唱无心的歌 常是有心的人

  我迎着风 泪落几滴 就想起他

  你问我 去哪里

  我说心情是唯一

  离家不远 就五百里

  我问你 往哪儿去

  你说幸福是唯一

  离他不远 就五百里五百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