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先锋榜扶持广东本地乐坛 新四大天王将现身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0 信息时报
先锋榜扶持广东本地乐坛新四大天王将现身捧场

要颁发最受欢迎广东歌手奖,本地乐坛的佼佼者张敬轩成为最大热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先锋榜扶持广东本地乐坛新四大天王将现身捧场
施文斌也是最大热门。

  时报讯 (记者 叶毅) 记者昨日获悉,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等单位主办的“音乐先锋榜”2004年度颁奖典礼将于3月12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据主办方昨日透露,今年的颁奖礼最大的特点除了广邀华语乐坛的巨星出席这次颁奖礼外,还有就是要进一步扶持本地乐坛,其中一些备受关注的奖项,例如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男、女新人以及最佳乐队组合的奖项将会单列颁给本地歌手,以起到鼓励本地乐坛的发展,对此,不少本地歌手都表示欢迎。

  本地歌手单列颁奖

  据“音乐先锋榜”的负责人姚?表示,作为一个本地的颁奖礼扶持本地乐坛的发展是义不容辞的,毕竟本地乐坛的实力相对于其他华语地区来说还是有一段差距的,所以如果将本地歌手融入全部华语歌手中评选的话,可能会吃亏,因此今年就采取将部分重要奖项单列颁给本地歌手,即增加颁发广东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广东最佳男、女新人以及广东最佳乐队组合的奖项,以表彰为广东乐坛作出贡献的本地歌手。作为广东最受欢迎男歌手热门人选的张敬轩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欢迎广东电台的这个做法,他说:“作为广东最权威的一个音乐排行榜,的确需要为广东乐坛出一分力,因为广东乐坛还有不少歌手由于受到种种的限制而只能在广东地区宣传和发展,但他们的努力应该受到尊重。”对于自己有没有信心拿奖,张敬轩就笑言,有信心但会继续努力的。

  颁奖礼将巨星云集

  随着泛珠三角合作的拓展,广州越来越成为香港乐坛辐射华南地区的一个据点,不少香港唱片公司以及歌手越来越重视这个市场,所以这次的颁奖礼消息一公布,已经有不少唱片公司争着安排歌手参与。姚?表示,他们有信心将这次颁奖典礼办成近年来广州地区巨星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他透露,届时新鲜出炉的“新四大天王”李克勤古巨基许志安和梁汉文将会首次同台现身广州的颁奖礼;港台地区超爆人气组合TwinsS.H.E.、Boy'z和Energy也将同台飙歌飙舞;内地以及港台“偶像新人王”胡彦斌林俊杰、房祖明、刘浩龙、罗志祥等也会出席一竞高下;更有影响一代人成长的“达明一派”和内地新晋组合“龙宽九段”现身颁奖礼,演绎经典金曲。姚?希望可以将这次颁奖礼造大造强,使广州成为华语地区各大唱片公司以及歌手的宣传阵地。

  姚?还透露,为了保证奖项的公正性,将会在2月中旬公布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后五强名单,而2月底还会在广州举行一系列的歌星拉票活动,而目前各大奖项已经接受歌迷投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