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滨崎步破乐坛纪录 荣登日本史上十大歌姬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8 信息时报
滨崎步破乐坛纪录荣登日本史上十大歌姬榜首

滨崎步新专辑两个月内破百万销量,成今年获白金唯一女歌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近年有消息指百变天后滨崎步因在去年年底举行的第46届日本唱片大奖中,被摇滚乐队Mr. Children以《Sign》一曲击败,无缘四连贯夺得“金曲大奖”而显露人气大不如前。但刚踏入2005年,步姐的喜信却一浪接一浪,一方面其全国巡回演唱会的门票火速售罄,另一方面更荣登日本TBS电视台所评选的“史上十大歌姬”第一位。

  新专辑两个月内获白金

  日本TBS节目《电视早晨》,日前就观众调查结果,评选出“日本乐坛史上十大歌姬”,结果百变天后滨崎步打倒宿敌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勇夺这次选举的冠军宝座。

  滨崎步之所以能获得此荣誉,主要是因为她于去年12月发售的新专辑《MY STORY》,在不够两个月的时间里就迅速以102.1万突破百万销量量,成为2005年获白金唱片的第四位,也是今年过百万大关的唯一女歌手。

  据日本公信销售榜统计,这已是滨崎步本人有史以来的第8张卖过百万的专辑,创日本乐坛的新纪录。如忽略销量的话,滨崎步已遥遥领先两位老冤家——宇多田光、R&&B女皇MISIA,她们各自只有4张突破百万白金的专辑。

  巡演个唱24万票房售罄

  另一方面,步姐正因在事业上又一次撼赢了多年的劲敌宇多田光,所以日前于大阪举行的名为“2005 My Story”的日本巡回演唱会上显得特别风骚。其中2月1日的个唱是此次巡演的第一场,全场8000个座位全都爆满,她演唱了包括最新单曲《CAROLS》在内的19首曲目,更以SM造型等9种形象亮相,让歌迷疯狂不已。滨崎步的经纪公司表示,到4月24日为止滨崎步将在日本10个城市举行26场公演,预计将有24万人入场,如今门票已全部售罄。

  新歌手TiA爆冷最瞩目

  至于此次“日本乐坛史上歌姬”评选的其他入围名单,前十位中不乏有唱功了得的实力派歌手,步姐能够力压亚军的安室耐美及第6位的宇多田光,全因她深受十来岁的少女的压倒性支持,而分属同性至爱的后起之秀中岛美嘉也榜上有名,于选举中打入第5名之席位。

  其它入围歌手中,爆冷的新进歌手TiA最为瞩目,跻身季军;两大过气歌姬松田圣子和中森明菜,就以同票数齐居第9位。东东/文

  十大歌姬2004成绩单

  第一名 滨崎步

  去年年底发售的新专辑《MY STORY》,在两个月内以102.1万的销量突破百万大关,成为2005年破白金唱片的唯一女歌手。€

  ●第二名 安室奈美惠

  去年推出新作《ALL FOR YOU》销量甚佳,以次咸鱼翻生;近日更参加了MTV音乐电视台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一场声势浩大的赈灾慈善晚会,人气爆涨。

  ●第三名 TiA

  作为日本SONY去年推出的新人,TiA去年12月首张个人专辑《Humming》引起异常轰动,这位17岁的小女孩初生牛犊不怕虎,竟然与滨崎步等日本大牌歌手同日出碟,实力自然不能低估。

  ●第四名 吉田美和

  吉田美和是“美梦成真”乐队(Dreams come true)的灵魂人物,去年推出的作品《睫毛膏的睫毛》是日本化妆品的广告歌,曾拿下公信榜TOP 5的佳绩。

  ●第五名 中岛美嘉

  中岛美嘉去年主攻韩国市场,在韩国人气急剧上升,出售的专辑唱片的销量也突破百万级,刷新了历年日本歌星在韩国唱片的销售纪录,成为有史以来在韩国第一位唱片销量突破百万大关的日本歌星。

  ●第六名 宇多田光

  去年曾推出三张专辑(包括精选),总销量高达302万张,成功夺得去年日本的“总销量组别”冠军;去年举行的五场复出演唱会门票引来103万人争夺,超额认购20倍之多。

  ●第七名 米希亚

  米希亚去年推出了《火星&&玫瑰》、《Singer For Singer》以及《爱无尽.2004终极情歌精选》三张专辑,成绩有目共睹。

  ●第八名 Aiko

  虽然去年Aiko只推出了一张细碟《花风》,而且在事业上基本处于休整状态,并未取得突出的成绩,但她却举行了五场巡回演唱会,而且还场场爆满,可见她人气并未受休整的影响。

  ●第九名 松田圣子、中森明菜

  松田圣子虽然已达“高龄”42岁,但去年她的第39张专辑《Sunshine》(光芒四射)推出后,依旧能打进ORICON排行榜TOP 10,刷新日本乐坛最新纪录。

  中森明菜去年冠军细碟累积至21张,与滨崎步齐名,而去年唯一推出的专辑《赤之花》也成绩优异,销量甚佳。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滨崎步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