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琳、杨坤拒绝领奖 2005全新大碟蓄势待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9 新浪娱乐
陈琳、杨坤拒绝领奖2005全新大碟蓄势待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琳、杨坤拒绝领奖2005全新大碟蓄势待发

  新浪娱乐讯 据悉,陈琳杨坤日前获得由电台主办、歌迷评选的2004年度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拉开2004总年度的奖潮序幕。然而领奖当天,陈琳和杨坤的获奖感言都表示:过去一年都没有新片发行,拿到此奖颇为惭愧,作为原创乐坛的一线歌手,两位对于自身的音乐成果十分看重,这次似乎要将无功不受禄进行到底,两位最后表示将不再出席任何颁奖晚会。

  2004年,陈琳、杨坤在天津、上海两地成功举行演唱会,着实燃了一把烈日之火,之后,两人在乐坛中真可谓只留其名,再未闻其声了。也许是陈琳《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给大家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杨坤上张专辑《那一天》的同名主打歌曲被冯导相中,在电影《天下无贼》的片尾动情缭绕时又勾起无数歌迷的悲情回想,即使两人的音乐在过去一年均无新作,却依然博得了歌迷的热情支持。而作为主办方也坦言,2004年乐坛并无多少出色作品呈现,风云暗淡,经多方商榷及歌迷投票选举后,方才决定颁奖给两位天王天后。

  纵观2004中国原创乐坛,用“平淡”形容也只蜻蜓点水的嘲讽一说,其背后摊满一地垃圾的疲软局面非但没有抑制,还一步步走向平庸,用“惨淡”烘托中国音乐圈的月色黄昏也不为过。那股草根歌手的星光燎原不知何时熏晕人们的耳朵,折磨与享受变得模糊又无谓;那些初来乍到的创作新贵仅凭一首作品已能动摇歌坛排位;而只闻其声的创作神人仅靠网络点击率亦能风光入行;“演而优则唱”再次成为圈内无可奈何的一条“捷径”;中国摇滚开始逐渐撕下“摇滚”标签,贴上“你摇滚不如我流行”的醒世格言;“独立主流”的音乐花朵在主流视野盛开,或许会给这个乐坛留下一抹新鲜的思考与契机。

  过去的一年,陈琳、杨坤虽有销声匿迹之嫌,但并未清闲,正当内地乐坛在经历她最为贫血、杂混、庸俗、尴尬的时日里,两人都潜心为各自的新专辑积极筹备,陈琳第七张个人专辑在经历二年作业,录制已进入尾声,主打单曲《我还是挑我的》的欢乐气息不仅已芬芳各大排行榜,更是刮起一阵回归自然的复古风潮。听闻陈琳第二波主打歌曲也已产生,春节后将浮出水面。而杨坤下半年首部触电影视作品《十三月》杀青后,除亲自创作并演唱主题歌《I LOVE U》外,第三张专辑的选歌部分已告段落,准备进棚录音。由此看来,2005年的华语乐坛有两位一姐一哥的策马驰骋将不再落寞,烽火燃极之态势必席卷紫禁之颠,艳惊各大年度颁奖台,我们拭目以待吧!

  整个2004年,我们收获的只有一场2002年的旧雪,一次荒唐冲动后的惩罚,一只自作多情的老鼠和一粒或几粒可爱大米,除此,别无它物。内地乐坛的漫漫长冬还远望不着尽头,好在2005年春天的脚步将至,或许我们多少可感到希望的暖意,来自音乐,更来用心的专业品质。兜兜/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