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25届全英音乐奖揭晓 剪刀姐妹乐队独揽三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34 新浪娱乐
第25届全英音乐奖揭晓剪刀姐妹乐队独揽三大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有英国“格莱美奖”之称的全英音乐大奖(the Brit Award)于英国时间二月九日晚上在伦敦的而儿斯法律会议中心(Earl's Court Conference Center)拉开序幕。 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击败呼声极高的浪子乐队(The Libertines)捧走“最佳摇滚组合”(Best Rock Group)以及“最佳英国乐队”(Best British Band)两项大奖。

  但是他们不是当晚的最大赢家。来自纽约的“剪刀姐妹”乐队(Scissor Sisters)赢
得包括“最佳国际乐队”(International Group),“最佳国际新组合”(International Breakthrough Act)以及“最佳国际唱片”(Best International Album)在内的三项大奖。乐队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以他们一贯华丽妖艳的作风献演了一首他们去年大卖的单曲“带上你的母亲”(Take your Mama)。在演出这首歌的时候,他们是从一只粉色母鸡造型下的两只巨大金蛋里面出来的。

  “剪刀姐妹”乐队主唱捷克-西尔斯(Jake Shears)在领奖的时候感谢英国的乐迷们“如此欢迎我们,并让我们有了去年这么一个我们一生中最好的年份。”剪刀姐妹乐队是来自美国纽约的乐队,与同来自美国的“理昂国王”乐队(King of Leon)一样,他们都是属于“墙里开花墙外香”的例子-在美国本土受欢迎的程度远远没有在英国受欢迎程度的高。“剪刀姐妹”乐队去年在英国推出的首张同名唱片“剪刀姐妹”(Scissor Sisiters),创下了去年英国唱片年度销量的最高纪录。他们去年在英国卖出的唱片比他们在美国本土卖出的多了一百倍有余。

  获得两项提名的 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在领奖的时候,把他们获得的“最佳英国乐队”奖献给了去年10月底因为心脏病而离世的BBC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约翰-皮尔(John Peel)。英国本土的“科恩”乐队(Kean)获得“年度最佳新艺人奖 ”(British breakthrough act)大奖,乐队还凭借去年推出的专辑“希望与恐慌”(Hopes and Fears)获取全英音乐大奖上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年度最佳英国唱片”(British album)奖。

  去年开始成名的年轻人的流行灵歌偶像乔丝-斯通(Joss Stone)也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获得两项大奖,其中包括击败老牌女艺人P.J.Harvey而获得的“最佳英国女歌手”奖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在接受大将的时候,乔丝-斯通说,“我现在有点不知所措,谢谢给我投票的人们。我现在高兴得觉得就快倒下了。”

  当天晚上获奖的还有英国乐坛有名的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他以一首“天使”(Angel)打败经典乐队“快乐部队”(Joy Division)的名曲“爱将把我们分开”(Love Will Tear Us Apart),“皇后”乐队(Queen)的“我们是冠军”《 We Are The Champions》及80年代红极一时的女歌手凯特-布什( Kate Bush)的“怒号高地”( Wuthering Heights)等,夺得此次为纪念全英音乐大奖25周年,而特别设立的25年以来英国最佳金曲。罗比-威廉姆斯与乔丝-斯通(Joss Stone)在颁奖典礼上一起合作演唱了这首获奖的“天使”。可惜当晚的演出事后被英国BBC电视台评为没有创意,他们说“罗比-威廉姆斯艰难地连一半的歌都唱不完,幸好有周丝-斯通跟地下的观众帮忙。”

  英国著名喜剧演员麦特-卢卡斯(Matt Lucas)跟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在给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颁奖的时侯,还特意打扮成罗比-威廉姆斯以前的乐队“拿那个”(Take that)的成员盖锐-巴娄(Gary Barlow)以及哈卧德-当纳德(Howard Donald)的样子。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出人意料地击败老牌乐队“史密斯”(The Smith)的前主唱莫里西(Morrissey),而获得“最佳英国男艺人”大奖白人饶舌歌手迈克-史金那(Mike Skinner)在颁奖典礼上献演了一曲。但是在后来颁奖的时候,却因为人在厕所,而拒绝上台领奖。与一般的饶舌歌手喜欢张扬的个性完全不同的迈克-史金那,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对外宣称,他已经厌烦了无穷无尽的宣传媒体攻势,也许这是他为什么宁愿在颁奖礼上献演,却不愿上台领奖的真正原因。迈克-史金那的艺名是“街道小子”(The Streets)。

  美国女艺人,“无疑”乐队(No Doubt)的主唱格温-斯塔芬尼(Gwen Stefani)去年推出了一张叫好又叫卖的个人电子舞曲专辑。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她击败去年到长城演出的美国歌手阿丽莎-琪丝(Alicia Keys)获得“最佳国际女艺人”大奖(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在四位身穿性感海军服的日本女舞蹈演员的陪同下领奖的格温-斯塔芬尼(Gwen Stefani)说:“在我长大的时候,一直都受到很多英国乐队音乐的影响。能够获奖我真的觉得很高兴。”

  而美国饶舌歌手阿姆(Eminem)则获得“最佳国际男艺人”大奖(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他没有出席颁奖典礼。大会播放了一盘阿姆事先录制好的答谢乐迷的录影带。在录影带里,阿姆十分稿笑。他把脸藏在一张女人的脸后面,然后说,“对不起,我不能到场,不过你们可以看到我现在长成这个样子了。因为最近有好多关于我的丑闻什么的,所以他们叫我不要出门。”

  在颁奖典礼上献演的还有美国的“绿日”乐队(Green Day),饶舌歌手Snoop Dogg及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等等。

  全英音乐大奖是由“英国音像工业协会”(Phonographic Industry Ltd.,)举办的一个年度性大奖。获奖的绝大部分名单是由超过1000名音像工业协会的成员选举产生的。这些成员来自音乐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各大唱片公司的代表,企划,唱片销售商,唱片制作人等等。

  颁奖典礼之前被大家普遍看好的英国乐队“浪子”乐队(The Libertines)此次空手而归,他们在"英国最佳现场演出”大奖(British live act)上被“谬斯”乐队(Muse)击败;而在年度最佳英国摇滚乐队(British rock act)大奖上则被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击败。英国传媒的普遍猜测这个结果与浪子乐队去年两名主唱卡尔-巴瑞特(Carl Barat)与皮特-多赫提(Pete Doherty)之间的种种风波有很大的关系。骆小婷/文并图

  2004年全英音乐大奖获奖全名单:

  最佳英国男艺人(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街头小子(The Streets)

  最佳英国女艺人(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周丝-斯通(Joss Stone)

  年度最佳英国唱片(British album): 科恩乐队(Keane) -希望与恐慌( Hopes and Fears)

  最佳英国组合(British group): 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

  最佳英国摇滚乐队(British rock act): 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

  最佳城市艺人(British urban act): (Joss Stone)

  最佳流行偶像(Pop act): McFly

  最佳新艺人奖(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科恩”乐队(Keane)

  最佳国际新组合(International breakthrough act): “剪刀姐妹”乐队(Scissor Sisters)

  最佳英国现场组合(British live act):谬斯( Muse)

  最佳单曲(British single): 威儿-洋(Will Young) - 你的游戏(Your Game)

  最佳国际男艺人(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 阿姆(Eminem)

  最佳国际女艺人(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 Gwen Stefani

  最佳国际组合(International group): “剪刀姐妹”乐队(Scissor Sisters)

  年度国际最佳唱片(International album): “剪刀姐妹”乐队(Scissor Sisters) - 剪刀姐妹(Scissor Sisters)

  全英大奖25年最佳金曲(Brits 25 best song award): 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 -天使(Angels)

  杰出成就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鲍伯-杰道夫(Bob Geldof)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