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萧蔷师妹林冠吟被媒体追捧为“女周杰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6:24 新浪娱乐
萧蔷师妹林冠吟被媒体追捧为“女周杰伦”(图)

林冠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冠吟,四岁开始弹钢琴,有着坚强的地基,足够盖大楼------她的声音,够特别!她喜欢写诗,将诗铺上音符变成歌词;她自己作曲,觉得东西不够丰富,就找了现在在广告界热门到烫手的侯志坚老师去学编曲,整张专辑几乎全由自己包办创作!早发的聪慧潜能,国语歌坛新生代诚属少见,而有这样的一块璞玉,以为国语流行音乐界创造奇迹的我们,非常开心,能够发掘这样的好声音。2月初由百代/步升在内地强力推出的专辑---『我是火星人』,让国语歌坛不老套,让你的耳朵可以开始挑剔!火星人未发片即在网络上引起超过15000
0网友的热烈讨论,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光听她独特的唱腔和一手包办词曲创作的惊人功力,随即被媒体封为“女周杰伦”,又传出因她强烈的渲染力和爆发力,让她硬是抢先在天后师姐-萧蔷前面发片,对于这一切火星人-林冠吟表示:“有一点害羞的感觉,我也很欣赏周杰伦的歌,去KTV都会唱他的歌,像是《开不了口》、《安静》都蛮好唱的,但《双截棍》女生唱就会很没力的感觉,我可以先发片是师姐萧蔷让我的啦!她看我已经录了2年了,在不发片就老了”。

  为了让冠吟天马行空忽古忽今的创作风格可以完整传达给大家,主打歌“秦俑”这首歌请来陈宏一导演执掌,大批人马远赴千年古都西安古城,只为穿梭古今的时空交错感!而且用“看到过去 找到未来”的拍片概念,用迷幻的紫色,贯穿mv营造一种在自己世界及想象空间自我寻找的气氛!也正是因为这首歌,让综艺天王吴宗宪签下了她的词曲约,而奇迹唱片总经理李亚明则签下了她的经纪和唱片约。

  林冠吟官网----in.miracle-music.com

  在2004年10月1日正式上线,刚开始是以“火星人的音乐”,先将其创作先行网上试听,在只听得见音乐的状况下,因为够特殊的创作风格,超过的回响,超过想象!也让我们更确信:好的音乐,绝对找得到知音!至今已超过15万浏览人次,并且音乐得到非常多的好评!这样新的创作形式及声音,是真的值得推荐给大家!

  认识她的人,都毫不犹豫的叫她“火星人”:她常常会不经意的来个小跳电,不管旁人自己天马行空;而且熟他的人都很怀疑她得了一种“手脑肢体不协调症”

  并一度觉得从小体育老师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水,否则体育课一定是她永远的补修;而她最常被叫火星人的主因,其实是它让人惊呼称奇的创作力,不管是新诗创作、小说书写、词曲创作……通常在有灵感的状况下,很快就能写好一首歌:失恋的时候难过写一下、毕业典礼不舍写一下、跟爸爸没事呕气写一下、看完电影超有画面写一下……并且超有主见的“决定”不念大学,然后“告知”爸妈!她,一个有一套自己思考逻辑地盘的女生,她,19岁。

  ※风格印象推荐:秦俑---如果可以看得见过去 可能就可以改变未来,一首因为爸爸对女儿期望而参加比赛的歌曲,也是因着这首歌的表演带,让阅新人无数,深具慧眼的李亚明,于是,才有了这张专辑的催生!此首歌在编曲上,擅长广告配乐侯志坚老师,特别用了低沉的战鼓、古筝及电吉他的搭配,为了要呈现古今交错穿梭时空的空间感,而此首歌的旋律也用了很中国的五声音阶(宫商角征羽)只有12356音,而弦乐及敲击乐则在强烈的尖奏做情感的强力拉扯,仿佛有秦俑起来跳舞的感觉,如同电影般有一点老旧的背景却又十分新潮!

  ※不伦友谊推荐:毁灭爱情---我们是好朋友 那么再见,写一段属于现在7年级生对于友情与爱情界限模糊暧昧,以有情为借口行暗恋之实。整首歌以钢琴吉他及Bass做衬底,加上一段清音口白,琴音缓缓却紧扣心口,少许弦乐呈现出浓而不烈淡淡的悲伤。

  ※自我介绍推荐:火星---上次从火星到地球花了几万年 因为我用走的 这次 我会开宇宙飞船因为你说你喜欢我 我不再犹豫了,认识的朋友都叫冠吟火星人,所以是属于自己的主题曲。而且在开场加入类似火星人交谈的特效,整首歌用吉他带出轻快的愉悦气氛,而且歌中有一点小小创意:加入很多呼吸声,代表着生命的存在及生气蓬勃,仿佛整个空气都在呼吸!

  ※创造口碑推荐:梁祝---我知道 轮回 不会使我忘记你 因为遗憾 是永恒的,这首创作最早在2003“舞动奇迹”原声带中发声。回异的词曲配置,让大家惊艳!而因这这首歌,却也让歌迷自发性的成立家族后援会作为对她创作支持的最大鼓励!是另一首五声音阶的R&B情歌,用笛子缓缓吹奏出【梁祝】原曲,鼓的打法用着R&B的节奏,ENDING让西塔琴回荡着,仿佛思绪飘到很远,如同蝴蝶在飞般,有着蝴蝶恋的凄美!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