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央视“内地歌坛十大新人”王筝突围喜极而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4:35 新浪娱乐

  伴随着声势浩大的颁奖晚会落下帷幕,由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主办的首次新人评选活动“2004年度内地歌坛十大新人评选”大赛圆满结束。百余名专业歌手通过全国观众的短信和声讯电话投票,历经数月的筛选,最终推选出十位百姓心中真正的内地歌坛后起之秀。

  不同于时下各类颁奖典礼,十大新人评选没有名目繁杂的奖项,但涉及了民族、美
声、流行、网络歌曲等不同的音乐形式;不设专业评审团,全国的观众都是评委,因此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前所未有的广泛参与。从观众的投票数量来看,这次评选的受关注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同类比赛,上千万的票选足以证明了央视的号召力。

  在数十名选手的现场比拼中,被业内人士喻为“中国的莎拉.布莱曼”的歌手王筝以一首“春风”使全场观众领略到了她独特的魅力。王筝个性十足的“美声+流行”唱法,让她从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捧得“十大新人”奖杯。

  其实早在评选开始时王筝并不很清楚这次评选是怎样一个比赛,只是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入围前30名了。直到中央台的编导通知她准备去录制比赛现场时,她这才意识到全国已经有数万名观众为自己投了票、在默默地支持着自己。决赛录制当天,王筝忽然发起高烧!来不及打完点滴,从医院拔了针头就往电视台赶。现场录制完毕,还有一个月的观众投票时间。王筝一直担心自己的唱法能否能被更多的观众接受,父母、公司同事和歌迷都不断地给她鼓励。直到亲眼看到自己的票数每天不停上涨,终于同事打来电话说“祝贺你,成功了!”,王筝才如释重负,甚至颁奖晚会上激动得忘记了和颁奖嘉宾握手说感谢。

  欣喜之余,王筝表示将创作更多更好听的歌曲来回报大家:“当悬念揭晓的那一刻,真的忍不住和同事们抱头痛哭了起来,毕竟这个荣誉对我和公司来说都太重要了,是对我们一年工作成绩的肯定。目前正在录制我的第二张专辑,准备在年中发行,最新单曲也将于3月份开始在全国的电台打榜。虽然目前我还是新人,但相信有这份鼓励和各地朋友们的支持,在2005年我们会做的更好!”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