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苏永康只能随缘亲情友情就是“我的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1 北京青年报
苏永康只能随缘亲情友情就是“我的药”(附图)

苏永康亲情友情就是我的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初,在21东方公司发行的合辑《点亮2005》中,久违歌坛一年多的苏永康发表了一首新歌《你是我的药》,自2002年的涉毒案以及两年前宣布离婚后,苏永康逐渐用转向拍戏来为自己的歌唱事业低谷做缓冲,昨天在记者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你是我的药》正是重返歌坛的一块探路石,今年有一张国语大碟的发片计划。

  放眼香港歌坛,入行20年的老将苏永康虽不及新新偶像谢霆锋们呼风唤雨、大红大
紫,若论唱功实力,绝对是硕果仅存之一。经过一段调整,下一张唱片怎么做对他的演艺生命来说事关重大,苏永康毫不犹豫地说,目标是继续做像《爱一个人好难》、《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这样的超级“K歌”。“流行没有错,但要高质素。我理解的K歌就是高质素的流行专辑。无论音乐风格怎么变,苏永康的歌卖的都是内容,是一个37岁男人对感情、对世界的看法”。他透露希望可以邀请陶喆帮忙制作。

  和许多在歌坛打拼多年不轻言放弃的老歌手一样,苏永康对音乐的渊源和感情也非同一般。他的父亲热爱爵士乐,曾是萨克斯乐手。1983年,家里就开了一家KTV做娱乐生意。时至今日,即便有时也不得不屈从于市场和娱乐圈的生存法则,苏永康仍然保有着当初坚持入行的音乐理想。他说,现在自己最想做一张集合华语乃至海外音乐精英的纯管弦乐伴奏流行专辑,“对歌手来说,每张唱片都是命脉,我要实现理想就一定要下一张专辑能够好卖。做商业唱片是为实现理想赚取筹码”。

  目前,苏永康的生活状态和心态都很平和、顺其自然。至于未来新的感情规划,爱情被苏永康排在了亲情、友情之后,“很难找到对的人,何况香港传媒无孔不入,比如我刚认识一个女孩,自己还不确定感觉对不对就被曝光,我也必须面向外界来交代,真的很难受。所以只能随缘”。

  苏永康发表的新歌叫《你是我的药》,取材自张爱玲小说,“我一看这个主题就非常喜欢,现在觉得感情上找到能当你药的人真是福气,她可以让你安静,帮你疗伤”。你找到过自己的药吗?记者问,苏永康笑笑说:“过去有,只是希望后来不要变质成毒药……坦白说,那段感情失败对我伤害很大,目前对感情问题还在阴影中。”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苏永康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