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铁军代理人称没新证据 照样告倒十二乐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40 法制晚报
张铁军代理人称没新证据照样告倒十二乐坊(图)

十二乐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我们没有提交新的证据,我们照样能告倒女子十二乐坊,毕竟事实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今天下午,“女子十二乐坊被控抄袭案”二审将在二中院开庭审理,自由策划人张铁军的代理人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程晓霞上午如是说。

  去年7月,张铁军起诉指控王晓京的“女子十二乐坊”抄袭了他的策划文案。因该案涉及一份创意文案和整合报告,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后决定分两案审理。一审法院就整合报告
部分驳回了张铁军的诉请,目前,另一案件还没有宣判。

  程教授告诉记者,《<中华女子乐坊>创意策划文案》和《整合报告》两者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审合议庭在未对《<中华女子乐坊>创意策划文案》作任何定性的情况下,仅对作为作品实施计划的《整合报告》是否被侵权作出判决,这样的判决割裂、歪曲了张铁军创作作品的性质,是一个和原告的诉求毫无关系的判决,也无法律上的依据。

  而女子十二乐坊经纪人王晓京告诉记者,他已经委托了代理律师,今天不会出现在法庭。他的代理人崔律师认为,张铁军的上诉请求无事实法律根据。创意属于构思范畴不是作品的表达形式,著作权法中没有保护作品创意的规定,因此,创意构思等不受法律保护。

  案件起因

  1998年,张铁军与另外3名合作伙伴形成以女子十二金钗为形象大使,与西方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打造一支由十二女子组成的民族音乐表演团体的策划方案。

  1999年,王晓京提出就该项目合作。为此,张铁军将创意策划文案及《整合报告》交给王晓京。然而,王晓京却再也没有音信。

  2004年3月,张铁军在网上看到详细介绍女子十二乐坊的创作过程,发现与当初自己的中华女子乐坊文案策划内容一致。故以女子十二乐坊侵犯了其著作权和商业秘密诉至法院,要求王晓京及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43.27元。

  事件进程

  2004年7月27日 张铁军向法院正式指控十二乐坊剽窃创意

  2004年7月29日 王晓京愤慨回应张铁军:简直是无稽之谈

  2004年9月13日 十二乐坊剽窃案开审 原告要提高索赔请求

  2004年10月11日 抄袭案正式开庭 被告律师认为张铁军炒作

  2004年11月16日 一审判决原告张铁军败诉 ,后上诉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