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唐磊破网而出 携《丁香花》同名最新专辑签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0:14 城市晚报
唐磊破网而出携《丁香花》同名最新专辑签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有人说,2004年流行乐坛的最大奇迹,不是刀郎的突然蹿红,而是杨臣刚和唐磊们掀起的网络歌曲风暴。抛开这种说法可能夸张的成分,总之大家借助网络这一新途径找到了好听的音乐,就像唐磊的《丁香花》。3月5日唐磊歌友会将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提起次日将在长春联合书城、同仁购书中心举行的专辑签售活动,唐磊在电话中先做起了广告,“大家都要买正版的《丁香花》呦!”

  《丁香花》高规格制造

  唐磊的单曲《丁香花》以“感伤的故事,深情的演唱”一举攀上年度网络流行曲排行榜前列,2004年末他顺势推出同名专辑《丁香花》。对于一个借网络走红的乐坛新人来说,《丁香花》的制作阵容可谓空前强大,不仅有校园民谣鼻祖高晓松操刀,更有华人乐坛顶级吉他手江键民、李延亮、龙隆、捞仔以及阿杜御用编曲陈军伍的加盟,就连配合专辑上市的《丁香花》MTV故事也请到“爱情大师”海岩来编排。这么多“幕后高手”,让唐磊一登场即光彩夺目,整张专辑凸显了唐磊音乐的清新唯美,在极力提升专辑音乐性的同时,将歌曲中所包含的人文关怀表现的淋漓尽致,用专辑制作人高晓松的话说“亲自参与制作这样一张优秀专辑绝对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丁香花》背后有故事

  作为一位创作歌手,唐磊几乎包揽了整张专辑作品的词曲创作,这些作品的创作时间跨越唐磊整个大学时代,甚至到工作之后。专辑中的许多歌曲都和唐磊以及他身边人的经历有关,大家最熟悉的那首《丁香花》更是“有故事的歌”。回忆起创作经历,唐磊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四年前,一个好朋友的女友突然因为车祸去世,所以才有了写首歌的想法。后来在3个月之后,反反复复写了很多次,才完成了《丁香花》,但当时并没有想要录制出来。直到2002年,我生病住院被医生误诊为癌症,为了给自己做最后的记录,才录了这首歌,就是大家最早在网络上听到的版本。” (★2005·城晚明星热线之四 ★ 以歌会友·城晚明星歌友会之三 ●《城市晚报》打造“《丁香花》唐磊长春行”系列报道之二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马宁 刘畅 )

  唐磊长春行行程:

  3月5日14时30分—15时 做客本报接听读者热线

  3月5日15时—17时30分 接受吉视都市频道《时尚》栏目、吉视文体频道《手机英雄》栏目、长影频道《娱报天下》栏目、长春电视台《非常影视》栏目、《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等媒体采访

  3月5日18时—19时 做客吉林交通文艺台《祝你平安》栏目

  3月5日晚 参加《城市晚报》·兰桂坊——唐磊歌友会(宽平大桥长春电影城院内)

  3月6日10时—11时 到长春联合书城签售新专辑(10时——10时20分 为部分媒体见面会)

  3月6日12时—12时45分 做客东北亚音乐台《畅享移动新生活》栏目

  3月6日14时—14时30分 到长春同仁购书中心签售新专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