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酷玩乐队蓄势待发录唱片 新作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48 新浪娱乐
酷玩乐队蓄势待发录唱片新作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Cold Play乐队(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根据英国NME杂志的报道,英国摇滚组合“酷玩”(Cold Play)现在在英国录制他们的第三张专辑。这张尚未定名的专辑将于今年春天正式推出。但根据日前美国公告牌(Billboard)的消息,这张专辑很有可能将在六月份才得以正式推出。

  在日前乐队致公众的一封信里,乐队的鼓手威而·查比恩(Will Champion)说乐队将配合专辑的推出,做一系列的巡回演出。但是乐队的几个人对做这个巡演,都非常害怕,因
为他们已经有16个月的时间,没有作过任何现场演出了。

  威而·查比恩(Will Champion)说,“我们一点都不急着完成这张专辑,因为老实说,我们现在都有点害怕做现场演出,所以能推迟一点,让我们有个准备是好事。更何况我们想要把这张专辑做到最好。”

  他继续说,“当然了,没有一个确定的专辑推出时间,让我们变得效率奇低。应该很快我们就要强迫自己给专辑一个确定的推出时间。因为时间一定,我们就一定会完成它,不论有多困难。这张专辑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

  日前“酷玩”(Coldplay)还将这张仍在做最后修改的新专辑上的六首新歌送给英国的摇滚杂志NME试听。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还接受了NME记者的采访。

  在接受采访时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坦言相告,说做这张专辑可以称得上是他最近所碰到的最难的事之一。他的妻子,好莱坞明星格温里斯·褒绸(Gwyneth Paltrow)曾在他录制这张专辑的时候,因为他投入的时间太多,而忽略家庭而多次与他传出婚变。

  “酷玩”乐队(Coldplay)的几名成员一致同意,因为他们的第二张专辑“血冲上头”(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的巨大成功,使得现在这第三张专辑的录制变得困难无比,大家的期待所带来的巨大的压力甚至让他们的音乐创造力受挫。专辑一开始是由他们长期的合作伙伴,肯·尼尔森(Ken Nelson)制作的。但是合作遇到了困难,他们最后不得不另换制作人,专辑最后采用的是一位新的制作人当坦·萨普(Danton Supple),乐队与当坦·萨普(Danton Supple)之前从未合作过。

  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对记者说,“写歌现在成了我们每天的任务。我们碰到了无数的困难。我们做了很多歌,试了很多不同的录制方式,连录音室我们都换了无数个。

  最后有一天突然间意识到,我们现在实在太依赖现代的高科技了。我们乐队的四个人应该像以前一样拿我们的乐器到排练房里弹我们自己的音乐。所以,我们换了制作人,换了排练的方式,我们又一次一起回到排练房,一起弹,一起唱。”

  NME杂志在听了酷玩乐队送给他们的这些新歌之后,发表了以下的意见:酷玩的六首新歌,“广场一”(Square One),“谈话”(Talk),“直到王国的出现”(Till Kingdom Come),“X与Y”(X and Y),“如果”(What If)及“最困难的地方”(The Hardest Part),很好地再次展现了酷玩独特的,受70年代电子音乐影响的风格。在他们的这些新歌里面,除了酷玩自己的风格,我们还可以找到很多经典音乐人的影子,像大卫·鲍依(David Bowie),鲍勃·迪兰(Bob Dylan)及布莱恩·依诺(Brian Eno)。酷玩的新歌“谈话”(Talk)甚至有一段德国著名电子组合Kraftwerk的歌“电脑恋爱”(Computer love)的影子。

  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最后对记者说,“我们绝对有一些特别好的新歌,这一点是无容置疑的。我们以后都做不出比这次更好的音乐了。我知道我每次都这么说,但这次我是认真的,我们以后都做不出比这次更好的音乐了。”

  根据来自英国的最新消息,乐队的巡演日期已经于日前正式确定。乐队将在于今年六月底做全英巡演。骆小婷/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