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歌手汇聚为东方风云榜拉票 民歌风潮引人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28 新民晚报

  东方网3月2日消息:每到年初,歌坛开始对去年进行“大盘点”,各种排行榜陆续进行年度评选。在这样的背景下,“香特莉之夜”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将于本月19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年度颁奖盛典。昨天,各路歌手汇聚本市为入围进行了演唱拉票。

  民歌风潮 引人注目

  2004年里,刀郎异军突起,歌声中透发

  出浓郁的西域风情,从年初到年底,在全国各地独领风骚;女子十二乐坊虽然进军格莱美遭挫,但进入美国主流唱片市场的事实,已令乐坛人士为之刮目相看。而一批少数民族歌手更在歌坛刮起清新的民族风潮:彝族山鹰组合重新回归,带有浓重乡谣特色的作品,给人的感觉极富生命力;三名藏族女孩组成的高原红阿佳组合,以美艳鲜明的少女形象、独特的嗓音、美丽的和声和热舞台风,迅速赢得人们青睐。与以往比较,如今带有民族音乐色彩的流行音乐,创作更加注重原生态内涵,制作观念和演唱形态也更符合现代人欣赏习惯。

  新人歌手 风起云涌

  2004年是新人年。有的歌手刚刚露出尖尖角,就以较高的起点激起一片叫好声;有的推出第一张唱片,就销量惊人,马上拥有大批歌迷。其中,男女混双组合龙宽九段,在去年夏季游唱西部后,录制的唱片让人在聆听中觉得好像在似是而非的音乐氛围之中感受彼此的心灵对话。主持人出身的何炅,酝酿3年的专辑《可不可以爱》发片仅半个月就突破四白金的销量。在2004年度的“新人部落”中,还有施文斌、蓝沁、梦洁、希婕等新人歌手,当然,还有陈坤陈好等人,他们也都是“东方新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2004年歌坛新人歌手风起云涌,是不是预示着2005年的内地歌坛,将会呈现群雄逐鹿的态势?

  老将明星 来来去去

  虽然有的排行榜颁奖,老面孔仍然唱主角,但“东方风云榜”在根据去年每周榜单确定入围名单时,却发现那英孙楠韩红羽泉等歌星纷纷落榜,这虽然有点意外,但细细一想,倒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排行榜年度评选,就是根据歌手一年的辛勤劳动来评定成绩。既然你去年休息,年终大盘点当然就没你的份。

  不过,2004年里,也有一些老将在沉默多年之后复出歌坛,而且人气不错。9年前因《伤心雨》而一举走红的王子鸣,自筹资金录制了新专辑,一曲《日期》道出了独自闯荡歌坛的辛酸;毛宁走出当年的阴影,转型后的歌声略带冷峻,新专辑《我》让毛宁重新在歌坛起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