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唐磊即将走出网络空间 丁香花3月5日绽放长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0:35 城市晚报
唐磊即将走出网络空间丁香花3月5日绽放长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因一曲《丁香花》跃居当红网络歌手之列的唐磊将于3月5日到长春参加当晚《城市晚报》·兰桂坊歌友会。还是老规矩,想见一直躲在网络后面的面孔、亲耳聆听《丁香》,想要拨打本报热线对话唐磊,你可要密切关注本报,了解唐磊长春行的最新动态报告。

  网络歌手相继破网而出

  当年雪村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让“翠花,上酸菜”一度成流行语,更重要的是让人们知道了原来还有“网络歌曲”这一说。刚刚过去的2004年,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当仁不让”走红,一场千头万绪的版权纠葛让人眼花;紧接着,东来东往的《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唐磊的《丁香花》又把网民的耳朵叫醒,似乎网络歌手制造的风暴已经来临。如今,在经济利益的牵引下、在歌迷的呐喊声中,这些网络歌手相继破网而出,登上春晚舞台尚不算难事,更何况各地频繁举行的大型晚会和歌友会。

  昨日,记者从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了解到,继去年他们邀请当红歌手羽·泉组合、香港影星龙方、《同一首歌》主持人顾海滨、网络歌手庞龙举行歌友会在长春掀起轰动后,2005年新春伊始,他们又邀请了网络歌手杨臣刚、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高娜举行了歌友会,而今与本报联动打造的唐磊歌友会,将于3月5日晚举行。之所以如此偏爱网络歌手,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负责人回答记者,“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文化生活与网络有关,那么应运而生的网络歌曲也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元素,我们请唐磊来举行歌友会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让网络歌手真正来到我们的城市中间。”

  《丁香花》绽放长春

  如果说登上央视春节晚会的舞台,证明杨臣刚和《老鼠爱大米》的流行,那么在网络歌手的流行争夺战中,唐磊的民谣歌曲《丁香花》也不甘示弱。一举赢得网络单歌点击下载近2000万次的骄人战绩,正版专辑还未推出之际市面上就已经出现了十几种盗版《丁香花》,都足以说明人们对其音乐的追捧。

  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唐磊,网络是他最亲密的伙伴,2002年年底他将这首《丁香花》放到网络上,结果连他自己都觉得意外——到了2003年年底,这首歌已经跃居网络流行歌曲排行榜前10位。有了如此的人气,许多唱片公司纷纷向其敞开大门,签约——做职业歌手——出专辑——得奖,一切如常,只等着走红。去年年末,唐磊推出首张专辑《丁香花》,制作阵容空前,不仅有“校园民谣鼻祖”高晓松,华人乐坛顶级吉他手江键民、李延亮、龙隆、捞仔,还有阿杜的“御用”编曲陈军伍,显然唐磊在《丁香花》中绽放。 (★2005·城晚明星热线之四 ★ 以歌会友·城晚明星歌友会之三 ●《城市晚报》打造“《丁香花》唐磊长春行”系列报道之二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马宁 刘畅 )

  唐磊长春行行程:

  3月5日14时30分—15时 做客本报接听读者热线

  3月5日15时—17时30分 接受吉视都市频道《时尚》栏目、吉视文体频道《手机英雄》栏目、长影频道《娱报天下》栏目、长春电视台《非常影视》栏目、《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等媒体采访

  3月5日18时—19时 做客吉林交通文艺台《祝你平安》栏目

  3月5日晚 参加《城市晚报》·兰桂坊——唐磊歌友会(宽平大桥长春电影城院内)

  3月6日10时—11时 到长春联合书城签售新专辑(10时——10时20分 为部分媒体见面会)

  3月6日12时—12时45分 做客东北亚音乐台《畅享移动新生活》栏目

  3月6日14时—14时30分 到长春同仁购书中心签售新专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