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10月将联手美国超级摇滚乐团再续摇滚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3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韦亮)昨日,记者了解到,崔健将于3月23日通过京文唱片推出全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记者在采访的同时,还意外了解到,今年10月摇滚“教父”崔建和黄燎原再度联手,领军更多的新生代乐队,而且还准备请来闻名世界的美国另类摇滚乐团SONIC YOUTH(音速青年)。

  用颜色诠释音乐

  经过3年的精心打磨,崔健将于3月23日通过京文唱片推出全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虽然唱片的电子乐和HIP-POP音乐成份很重,很多人甚至怀疑崔建已经逐渐偏离“摇滚路线”,但全国乐迷都对“老崔”的“重出江湖”给予了高度关注。

  据了解,新专辑暂时名为《给你一点颜色》,崔健用归类为红、黄、蓝三种颜色的音乐,描述时代的变迁和中国人的变化。此外,专辑中的音乐也将有相当的变化,他将更多地尝试电子、HIP-POP风格的

  音乐,其分量大致为整张专辑的一半。对于新专辑的名字,崔健解释说:“《给你一点颜色》应该是我一种沉默的表示,主要用音乐描绘了三种色彩。蓝色是电子音乐,红色是摇滚乐,黄色是流行音乐,我想在这三种颜色中表达一种真实的生存状态。红色表达热情和心脏;黄色抒发的是自然和身体;蓝色注重的是智慧和头脑。我在黄色部分写的就是流行音乐。”

  一听《给你一点颜色》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觉得崔健的音乐将会回归以前的愤怒和反叛,崔健的经纪人表示老崔的音乐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大家听过之后就会明白。崔健也曾表示,“从我开始搞摇滚到现在,已经20年了,这么些年来,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其实摇滚乐并不代表着颓废,它反映着宽容和多元,摇滚的核心就是真实和和平,反对一切虚伪的东西。摇滚音乐人就是生活在夹缝当中。对我来说,我就是在夹缝中+反叛着。 ”

  据了解电子元素、HIP-POP等等,都是崔健在新专辑中大力尝试的部分。新专辑中将加入有很多电子成分,而HIP-POP更是占去了专辑的一半。崔健希望借由自己对HIP-POP的尝试,将中文歌曲节奏化、音乐化,让音乐从中文的四声中解放出来。“我虽然已经40岁了,我还是要在摇滚的长征路上走下去,我争取每张专辑都能有不同的音乐元素!”

  业界充满期待

  京文唱片公司是该专辑的发行方,对于《给你一点颜色》的市场前景和在影响有着充分的信心,企宣部负责人关少波表示崔健在中国乐坛的影响力巨大,而且此张专辑制作精良,是崔健继《无能的力量》以后多年沉淀的结晶,公司对前景有足够的信心。

  记者致电著名音乐策划人,崔建的合作伙伴黄燎原,他认为老崔音乐进步很大,更趋向成熟理性,他表示自己曾多次听过老崔几首新歌的现场,感觉非常不错,至于电子乐在崔健新专辑中的作用,他虽然表示不太清楚,但他认为崔建在现场演出时器乐演奏的成分还是会和以前一样。

  著名乐评人张晓舟也对此充满了期待,他听过该专辑的《滚动的蛋》、《迷失的季节》等新歌,他认为崔健的音乐和歌词都延续了以前的风格,并认为应该把崔健新专辑的歌词跟罗大佑的新碟《美丽岛》比较一下,“看看那一代音乐,对时代的描述,有没有什么变化。”而张晓舟认为更值得期待的是崔健对电子、HIP-POP的尝试:“虽然在《无能的力量》中,崔健尝试过电子,但很不鲜明,浅尝辄止,基本是初级阶段。所以应该看看新专辑中,崔健在电子方面有没有突破,他对节奏、电子音色的把握,到底怎么样。”

  低调准备北京个唱

  京文唱片的关少波表示,前几天公司开会的时候就讨论过发行崔健新专辑的事,公司定在23日全国发行《给你一点颜色》,只是目前还在策划阶段,还未开始启动宣传攻势。

  至于在4月底崔健要在北京首体开个唱的消息,目前还在报呈有关部门审批。对此,崔健的经纪人YOYO承认了这个说法,但是她还表示目前个唱演出尚在报批有关部门的阶段,需要保持低调,不希望媒体太过于炒作。如果最后通过,这将是崔健继1993年之后在北京开的第一场公开的个人演唱会,广大歌迷将翘首以盼。

  10月成都领军摇滚神话

  在接受关于崔建新专辑采访的时候,黄燎原还无意中“泄露”了他目前正在策划的成都摇滚狂欢节计划。去年夏天,黄燎原和崔健策划了当时中国最大露天摇滚音乐节“重走摇滚光辉路”,当时崔建在贺兰山荒漠的舞台上引颈高歌,其豪迈气势让很多大牌乐队都黯然失色,而今年这个光辉场面将有可能在成都继续延续下去。

  黄燎原表示,去年在银川举行的3年露天摇滚音乐节虽然载入了中国流行音乐的史册,但还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演出场地周边环境很差,而且请的乐队虽然多,但很多都是特别老的乐队,忽略了许多新生乐队和音乐人,不能算是中国摇滚的全记录。而今年在成都举办的的音乐节把主题定为“纪念中国摇滚20年”,除了贺兰山的原班人马之外,还让老崔领军,还会让更多中国摇滚的新生力量参加,演出规模将超过以往。据悉,黄燎原为了筹备此次音乐节,从去年开始几次入川寻找合适赞助人和场地,前天他又对演出方案进行了调整,准备邀请美国西雅图著名的摇滚乐团SONIC YOUTH和崔建一同来成都参加这个超级摇滚大PARTY。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健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