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剃刀光芒乐队将为Isle of Wight音乐节做压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2:19 新浪娱乐
剃刀光芒乐队将为IsleofWight音乐节做压轴

剃刀光芒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英国新晋乐队剃刀光芒(Razorlight)日前确认将与REM一起为六月中旬举行的英国诺基Isle of Wight音乐节做压轴演出。

  音乐节是在英国南部的一个叫Isle of Wight的小岛上举办的。最早的一届Isle of Wight音乐节是1968年举办的,第一届音乐节为期只有一天的时间,那年参加演出的有杰飞森飞船乐队(Jefferson Airplane),T-Rex等乐队,一共有10,000人到场观战。69年的音乐
节阵容更加强大,主办方请到了鲍伯·迪伦(Bob Dylan),谁(The Who)等大牌乐队,而音乐节的时间也延长到两天的时间。批头士乐队的约翰·列农(John Lennon),大野良子(Yoko Ono), 滚石乐队的吉他手奇斯·理查德斯(Keith Richards),艾尔顿·强( Elton John)及平克·弗洛依德乐队( Pink Floyd)等都出席观看了那年的音乐节。150,000名观众到场助威。70年音乐节请到了传奇黑人吉他手吉米·很坠克斯(Jimi Hendrix),还有“谁”乐队(The Who),爵士音乐的传奇人物迈尔斯·戴维思(Miles Davis),加拿大音乐奇才任那德·寇寒(Leonard Cohen),女摇滚英雄琼尼·米雪儿(Joni Mitchell)等等。阵容之强大一时无二。600,000名观众买票观看了五天的演出。那一年的音乐节被叫做是英国的“乌斯达克”(Woodstock)音乐节。可惜的是因为组织工作没有作好,观众不守秩序,围栏被踩倒,近一百万嬉皮士涌到岛上。音乐节一结束,主办方就宣布将把音乐节停办。

  一直到32年之后的02年,音乐节又一次重新启动。从02年到04年音乐节已经成功地举办了3界,而在这3年里面,大卫·鲍伊(David Bowie),谁乐队(The Who),疯狂街道传教士乐队(Manic Street Preachers),伊基·波普(Iggy Pop),黑暗乐队(the Darkeness)等无数经典的与当红的乐队,以及无数乐迷又一次回到这个小岛上,一同分享音乐的魅力。

  而今年的Isle of Wight音乐节,为期三天,将从6月10日到12日举行。剃刀光芒乐队(Razorlight)将在6月10日,也就是第一天的音乐节上做压轴演出,而REM将在12日,也就是最后一天的音乐节上做压轴演出。

  来自英国伦敦的乐队剃刀光芒(Razorlight)是去年最炙手可热的乐队的之一。乐队组建于2002年夏天。一共有四名成员,主唱/吉他强尼·巴瑞尔(Johnny Borrell),吉他手比勇·诶根(Bjorn Agen),贝司手卡尔·达拉默(Carl Dalemo),鼓手安迪·巴柔(Andy Burrow,第一任的鼓手叫克里斯Christian Smith-Pancorvo)。

  02年10月份,在没有任何唱片公司的帮助下,乐队录制了几首歌曲的小样, 强尼与乐队其他成员在这几首小样里面所表现出来的,与他们年龄不符的音乐才华,巧妙地结合不同音乐元素的曲风,马上得到了非比寻常的注目与认可。在英国极有影响力的独立音乐电台XFM一反常规,开始在电台的重头节目里播放他们的这些粗糙的小样。乐迷纷纷奔走相告,将节目上播放的曲目的录制下来。基于这些小样,还有网上的几首Mp3,加上现场演出所为他们赢得的口碑,乐队于03年被日本的Sonic音乐节邀请与Blur, 录音机头乐队(Radiohead)同台献艺。英伦的各大唱片公司为了能够与他们签约开始了一场混战。

  03年八月份,环球唱片旗下的Mercury胜出。同年乐队推出了首张单曲“摇滚谎言”('Rock'n'Roll Lies'),尽管是限量发行,“摇滚谎言”还是差点就挤进了英国单曲榜的前40名。03年12月,乐队被“山羊皮”(Suede)乐队邀做巡回告别演出的开场乐队。04年1月份,乐队推出另一首单曲“跌跌撞撞”(Stumble and Fall),刚一推出就荣登英国单曲排行榜前20名。

  去年6月28日乐队在英国推出了首张唱片“一宿无眠”(Up All Night),不到一个月时间已雄霸英国专辑排行榜的第3名。专辑里多首歌曲均成功打入英国单曲榜前三名。乐队的主唱强尼·巴瑞尔(Johnny Borrell)被邀与REM, 酷玩(Coldplay)的主唱克里斯·马丁等在伦敦的呼吁世界平等贸易的慈善演出上同台献艺。去年10月份,乐队在英国著名的摇滚杂志Q所办的年终大奖中一举击败弗兰兹-斐德南得乐队(Franz Ferdinand),被选为年度最佳新乐队。而在刚刚结束的NME大奖上,剃刀光芒(Razorlight)又一次被选为年度最佳新乐队。连好莱坞天皇巨星汤姆·克鲁斯都公开声称他是主唱强尼的忠实崇拜 者。

  第一次看到剃刀光芒的演出是去年九月份他们到纽约进行的一场秘密演出。之后乐队又曾多次到纽约演出。我有幸与乐队的几名成员,特别是主唱强尼成为好朋友。除了强尼有一点天才都有的怪脾气以外,乐队的几名成员都非常友善,随和。主唱强尼曾经多次告诉我,他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演出,尽管他对中国的文化了解不多,但他说,“只要你们喜欢我,我就一定到。那肯定会是一个让我永远忘不了的经历。我要用我的音乐来征服世界,请给我一个机会。”

  剃刀光芒将在4月4日推出他们的下一首单曲,另外一个地方(Somewhere Else)。到时会不会又掀起一阵热浪,让我们拭目以待。骆小婷/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