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宁静夫妇再度携手与舜天齐推单曲《风之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5 新浪娱乐
宁静夫妇再度携手与舜天齐推单曲《风之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线试听:舜天齐最新单曲--《风之马》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宁静监制的网络歌曲《特务小强》持续走红,关于宁静是否有资格担任音乐监制,舜天齐是否值得宁静如此力捧的质疑之声也越来越强烈。为了证明自己的音乐实力,舜天齐于近日推出单曲《风之马》。这是宁静首次正式推出自己演绎的歌曲,也是继电影《红河谷》《黄河绝恋》之后,在另一个领域与美国老公的又一次合作。舜天齐
究竟是怎样一个人,能让宁静为他的音乐做监制,还能让宁静和她老公双双为他“献声”捧场?

  宁静和美国老公初展歌喉 甘为舜天齐当绿叶

  和其他频繁露面的演艺明星相比,宁静无疑是低调的。即使在少有的几次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宁静对自己的家庭一直也是讳莫如深。《红河谷》、《黄河绝恋》之后,宁静的美国老公保罗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曾经一度还有两人已离婚的谣言传得沸沸扬扬,二人目前的感情和关系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宁静和老公高调地推出联袂演绎的音乐作品,对影视圈中的好友和喜欢她的影迷来说无疑都是一个惊喜。

  在宁静为乐坛新人舜天齐的音乐作品担任监制遭遇资格质疑时,宁静首次披露电影《红河谷》里她领导士兵们与外国侵略者决一死战时唱起的藏语歌就是她唱的,只是观众不知道而已。对于音乐,她一直喜爱并且着迷,却一直没有碰到让她觉得特别好的制作人和歌曲,曾经签约过唱片公司制作过专辑,也觉得不太满意没有发行。舜天齐的音乐却让宁静有很想唱歌的冲动,在他创作的歌曲《风之马》中,不仅她自己一展歌喉,她的美国老公保罗也倾力加盟,和舜天齐一起用中文演唱。保罗在歌曲中的演唱高亢激昂,中文发音也非常标准,其嗓音之好,音域之宽令人惊叹。

  舜天齐经纪人陈先生表示,不仅宁静喜欢这首歌,保罗对《风之马》也是喜爱有加,认为这是一首具有音乐史诗气质的作品,这样的作品在欧美比较多见,在国内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风格的作品。在宁静家听到小样的时候,保罗非常激动,当场表示他想亲自演唱这首歌曲,而且还要用中文演唱,以示对作者的尊重。

  三人曾搞合唱组合 《风之马》是唯一见证

  舜天齐作为乐坛新人,一出道就得到了宁静全家的顶力支持,无疑是幸运的,而他与宁静的关系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舜天齐究竟何许人也,他有什么魔力能让宁静如此青睐?

  对此,舜天齐避而不谈他与宁静的真实关系,而是谈起了《风之马》的创作由来。

  四年前,他在北京等待与唱片公司签约,当时北京晚上的气温平均气温高达36度,他租住的房子在郊区没有空调,夜晚难以入睡,便到空旷的屋外去透气。面对旷野,他感觉自己像一匹找不到方向的马,困顿和彷徨的心情折磨得他几乎快无法呼吸了。在当时那种心情下,他写下了《风之马》。原本只是一首抒写此时此地心境的歌,就像以往写过的很多歌一样,写完就扔进电脑里了,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宁静和她老公听到了这首歌,两人都特别喜欢,都有亲自唱一唱的冲动,于是三人萌发了搞一个合唱组合的念头,并立即给这个组合取了个名字叫“中美快车”。当时三个人都特别激动,也顾不上请制作人,就冲进舜天齐自己家很简陋的录音棚,你一句,我一句,只用了几个小时就录完了整部作品。所以,陈先生一再向记者强调,《风之马》在制作上比较粗糙,在细节的处理上也缺乏精雕细琢,目前大家听到的其实只是一首小样,但是这种没有经过华丽包装的作品才更能看出演绎者的实力,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舜天齐的音乐气质和三个人的演唱功底。

  但不幸的是,“中美快车”组合刚刚成立,“9.11”事件发生了。身在北京的保罗深受打击,情绪非常不稳定,天天拎着酒瓶子,眼睛红红地四处游走,到教堂祈祷一跪就是一整天。“中美快车”组合就这样“夭折”了,只留下这一首《风之马》作为这个组合存在过的唯一见证。

  同年,美国电影制片人马丁来中国取景,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马丁听到了这首《风之马》,他很喜欢,当即决定用在他的影片《独立杀手》中,作为电影的插曲。

  宁静:欢迎专业,但是拒绝伪专业

  除了《风之马》这首歌吸引宁静之外,能与他成立组合,还把老公也拉拢进来,舜天齐一定有不小的来头,这个乐坛新人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他与宁静到底是什么关系?

  舜天齐反问笔者:“我与宁静的关系重要吗,宁静是否支持我重要吗?音乐人是用作品说话的,如果没有能够得到大众认可的作品,宁静再支持,再推荐,就算能够火上一时,但终究会昙花一现,成为过眼流星。”

  在舜天齐处没有得到确切答案,笔者几经周折联系到正在片场化妆的宁静。宁静与舜天齐的态度如出一辙,她强调:“我与舜天齐的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舜天齐的音乐本身。有人说我们在炒作,但我不会做这么低档的事情,我对舜天齐的音乐有信心。如果仅仅是炒作,即使舜天齐能红上几天,最终也得下去。炒作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辈子,还会被人骂,我演了十几年的戏,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舜天齐下一首单曲《阿黛》将于月底推出,由钟BABY担任编曲。钟BABY是全亚洲有名的制作人,曾为周杰伦蔡依林的《双截棍》、《布拉格广场》担任编曲。他非常喜欢舜天齐的《阿黛》,听众不相信我的眼光,但钟BZBY的态度能说明点问题吧? ”

  问到为什么这么不遗余力地帮助舜天齐,宁静表示,原因是她与舜天齐有相同的经历。她很喜欢舜天齐的音乐,起初只是想把他推荐给专业人士,没想到他们说舜天齐不适合搞音乐,劝他别吃这碗饭了。而宁静在刚出道的时候也被人劝退过。所以她才感同深受,出面力挺舜天齐。

  谈起近期媒体对她担任音乐监制的质疑,宁静有点激动:“我承任我没受过正规的音乐训练,但你们想想看,中国的大作家有几个是作家班毕业的。我还是那句话,音乐是创造出来的,专业是制造出来的,对于音乐来说,最重要的是音乐素养和音乐感觉。我并不是排斥专业,而是拒绝伪专业。现在的好歌为什么越来越少,我认为就是伪专业太多了。我支持舜天齐只是想给他一个机会,把他推荐给大家,至于听众接受还是不接受,那是听众的权利,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我相信自己作为一名听众或者说是音乐消费者的感觉。我至少有推荐的权利吧?”

  据了解,继《风之马》之后,舜天齐还会有一系列的单曲推出,宁静也将继续参与到他的音乐创作中,期望在音乐领域也能像在影视圈一样有所建树。

  《风之马》

  词曲编:舜天齐

  舜天齐:安妮你不停的走,已走的不分日月了。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夜,每夜有三百六十五个梦。

  你看到的只是那皮鞭与枷锁教会了你些什么,

  那就是活下去。

  保罗(美国):安妮你不停的走,要何时才能走到尽头

  舜天齐:马你不停的走,没有人能让你再回头

  宁静:让昨天和今天都永不在轮回里 。

  舜天齐:黑马你不顾一切的走,还不时抬着头向天嘶吼。

  (保罗 舜天齐 宁静 现场即兴编唱):I ……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宁静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