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崔健新专辑主要曲目曝光 采用“家庭制作”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崔健新专辑主要曲目曝光采用“家庭制作”方式

崔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周帅)昨日,记者提前获悉了崔健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的主要曲目及内容。据悉,崔健非常强调独立创作,因此这张专辑采用的是“家庭制作”的方式,连录音有时都是在崔健家中的录音室里完成的。崔健说:“我曾经认为我不能自己干完的事,我干完了。从事创作,其实是很累的事。我确实是低产,但我的工作量却是高产!”

  新专辑以《给你一点颜色》为名,主题分成红黄蓝三色。这张专辑有流行的、摇滚的
,电子的和HIP-HOP音乐等等音乐种类,崔健说:“通过研究和对所有设备的控制,我发现了音乐的更多可能性,其实时间主要就花在这上面。”通常每张专辑的封套都是崔健自己参与设计的,他已经连续两张专辑的封面都是小孩了,这张依旧如此。《红旗下的蛋》封面上的小孩还在肚中,《无能的力量》封面上的小孩在怀里,《给你一点颜色》封面上的这个孩子开始长大了。对此,崔健说:“是的,这张封套是一个小泥人,很精神,我现在的心情就像这个小泥人。”

  崔健三首新歌解析

  《小城故事V21》是讲黄颜色的一个故事。崔健是站在一种爱的角度看一个女孩,他在想一个男孩如果爱上一个女孩的话,应该是怎样的呢?《小城故事V21》(第一段)的最后一句歌词是“这是青春后的危机,要想解决它,我只能先出去”。

  《舞过三八线》像雪花一样飘逸而优美,音乐是朝鲜族的阿里郎音乐。崔健说,这首歌虽然是童谣,但内心里面的张力体现的是一个成熟的醉汉,渴望返璞归真,回到童年的那种感觉。

  《蓝色骨头》可以说是整张专辑的主题歌,虽然开头唱的是关于“写字人”的事,但完全是崔健个人对社会、生活态度的真实写照。歌词唱道:“只有扭曲一下我自己抬头看看上面,原来是少有的一片蓝蓝的天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健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