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琼斯艾薇儿等国际巨星三月轮番登场香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22 信息时报
琼斯艾薇儿等国际巨星三月轮番登场香港(组图)

诺拉·琼斯是近年最火红的年轻爵士女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琼斯艾薇儿等国际巨星三月轮番登场香港(组图)
三月份的4场国际巨星演唱会中,以艾薇儿的声势最为火爆

琼斯艾薇儿等国际巨星三月轮番登场香港(组图)
戴安娜·克瑞儿与诺拉·琼斯比较,更显韵味

琼斯艾薇儿等国际巨星三月轮番登场香港(组图)
R.E.M.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是欧美摇滚乐队中的经典

  虽说近年的香港唱片业市道不景气,但演出市场却日渐旺盛,尤其是外国歌手赴香港举办演唱会,更是此起彼伏。而是香港近邻的广州乐迷,也因此有了一睹这些巨星风采的机会。

  在香港会展中心的演出排期中,单是三月份就有四台国际巨星个唱将要上演,其中以
近年名声席卷全球的加拿大“摇滚精灵”艾薇儿(Avril Lavigne)最为火爆,她的到来引起了香港以及广州乐迷的一阵轰动。此外,还有爵士名伶诺拉·琼斯(Norah Jones)和戴安娜·克瑞儿(Diana Krall),以及成名多年的老牌摇滚乐队R.E.M也将于本月在香港登台。这个三月,去香港看演出就成了许多广州乐迷的最大心愿。

  诺拉·琼斯—最时尚的爵士乐

  《Norah Jones Live In Concert》

  日期:3月11日(星期五)

  地点:香港会展中心

  时间:晚8:00

  即将于今晚在香港举行个唱的诺拉·琼斯,曾在刚举行的格莱美颁奖礼上凭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成为最佳流行女歌手;她与雷·查尔斯合唱的《Here We Go Again》,也成为全年最佳单曲,确实可喜可贺。被喻为“爵士小天后”的诺拉·琼斯,可说是近年少见的清新派少女歌手,她的爵士乐既年轻也富内涵。

  诺拉·琼斯每次的现场演出都会坚持全乐队上阵,随她周游列国表演的Very Handsome Band,包括一位鼓手、三位结他手(其中一位兼任贝司手)和一位女和唱。他们既是诺拉的乐队,也是她的创作班底,甚有传统爵士乐手的气质。这次是诺拉出道以来的首个世界巡回演唱会,亚洲之行包括新加坡、韩国、中国、日本,在数日前她已结束了北京和上海的两站,今晚于香港演出完后,还会到澳大利亚继续巡回演唱。

  R.E.M.—摇滚乐迷的经典

  《R.E.M.On Tour Live In HK》

  日期:3月20日(星期日)

  地点:香港会展中心

  时间:晚8:00

  上世纪80年代成名来自美国的艺术摇滚乐队R.E.M.,也将在3月20日首度赴港演出,这次也是他们2005年于东南亚的唯一演唱会。由Michael Stlpe、Peter Buck和Mike Mills组成的R.E.M.,不经不觉已有25年历史,要形容R.E.M.的音乐类型并不容易,因为他们风格广泛,由摇滚、民谣、后摇滚、朋克等均有涉及,但不容否认的是,他们的流行金曲也不少,且多数集中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最著名是1983年的首张专辑《Murmur》,竟然打破迈克尔·杰克逊同年推出的《Thriller》的销量纪录。去年,R.E.M.推出了精选碟以及第13张专辑《Around the Sun》后,便开始了世界巡回演唱,对于香港与广州的摇滚乐迷而言,R.E.M.的亲临不失为一大喜讯。

  艾薇儿—三月最火爆的拉阔

  《Avril Lavigne

  The Bonez Tour 2005》

  日期:2005年3月25日(星期五)

  地点:香港会展中心

  时间:晚8:00

  来自加拿大的摇滚小天后艾薇儿,曾先后数次赴日本表演,也曾到韩国举行演唱会,却从未踏足过中国。在欧美以外的国家,日本便是艾薇儿的最大市场,她的唱片在当地卖出超过300万张。至于日本以外的地方,对艾薇儿来说仍是未知数。这次亚洲巡回演唱会是她的第一次,香港一站,可说是一次进攻内地的试金石。

  其实艾薇儿的唱片在香港销情甚佳,两张大碟《Let Go》和《Under My Skin》,总销量超过9万张,也是IFPI十大最佳销量的外国大碟之一。据悉演唱会门票已售出过半数,在鲜有外国演唱会满座的香港来说,艾薇儿已算有个不错的开始。

  为配合这次的亚洲巡回演唱会,她还将推出《Under My Skin》CD加DVD版,DVD收录了《Nobody's Home 》、《My Happy Ending》和《Don't Tell Me》的MV、全新相片集以及22分钟的演唱会幕后花絮。

  戴安娜·克瑞儿—加拿大爵士名伶

  《Diana Krall Live In Concert》

  日期:3月29日(星期二)

  地点:香港会展中心

  时间:晚8:00

  爵士乐迷今年可谓甚有耳福,继诺拉·琼斯后,另一位让中国乐迷熟悉的爵士女伶戴安娜·克瑞儿也将于3月底在港举行一场演唱会。来自加拿大的戴安娜·克瑞儿,推出过8张专辑,1998年的《When I Look In Your Eyes》,更为她带来第一项格林美奖。戴安娜弹得一手好钢琴,对二、三十年代的Swing乐风甚为熟悉,以往的专辑也翻唱不少经典歌曲,如Tom Walts 的《Temptatlon》和Joni Mitchell的《Black Crow》等,均令乐迷百听不厌。她前年举行的《Live Paris》演唱会,被认为是状态最佳的一次,打算入场欣赏她演出的乐迷,大可先看那场演唱会的DVD作热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诺拉-琼斯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